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谎言之一。

人平均每天撒谎二十五次。
不管你有没有意识到。
自我欺骗,
是吧?

那么今天,
你撒谎了几次?

乱之二。

先说明吧,
当你看到这行字以下,
都是我一个人的自言自语,
还有废话。
虽然知道没有人会来看,
可是我还是会写下去,
不停的写,
一直写,
像疯子般不停的写,
直到那一天为止。

————————————

我一直很想这样做,

躲到一个角落,
不需要在理会任何人,
不要再看到任何人的脸,
可以静静地唱着一首歌,
或静静的看着一本书。
有时候。

————————————
改变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所以,
对一些东西,
还是置之不理会更好。

任其继续保持下去吧,
关系已达到了一个恐怖的平衡,
任何的倾斜都会是一场大战。

不去理会更好?

————————————
自己本来也很想进华乐团的。
或者是乐队。
现在想想,
到底是不是为了要
填补自己心中的遗憾和空洞?

看看自己手中已发黄的直笛,
我在思考中。

我自己放不下的,
忘不掉的,
想重新抓住的,
到底是什么?

自己做对了选择吗?

————————————
说实话,
我真的很喜欢辩论。
也曾经打算进入辩论组。
在两个选择里挣扎。
可是因为一些事情,
一些想法,
所以才打退堂鼓。
现在回想起来,
还真可笑。

可是一旦做了选择,
就只能继续地走下去,
不管喜不喜欢,
不管有没有天分,

别后悔,
也没机会后悔。
只能这样走下去。
我不后悔。

————————————
想过要将自己的想法,
写入一个故事里,
可是手放在键盘上,
打不出什么。

空白。

————————————
一些看起来悠哉悠闲的人,
一些看起来很潇洒的人,
一些整天忙着消耗自己的人,
一些整天来去匆匆的人,
一些整天眉开眼笑的人,
一些整天忙着交际的人,
一些整天忙着写作的人,
一些整天忙着不在乎的人,
一些整天都说自己很空洞很无聊的人,
内心往往都是最空洞的人。

好吧,
上面的都是我想出来,
或者是听到的。
难道说,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空洞的吗?
总需要找些什么来填补。

空洞,空虚,孤单,孤独,闷,无聊,忧郁,迷茫,失去方向。
难以摆脱。

————————————
一旦不小心做错了什么,
有些,
只能一直错下去。

大错误会像一个烙印,
深深地刻在灵魂,
刻在记忆的深处。
清洗不掉的痕迹。

只能以时间为尘埃,
为沙粒,
将烙印深深埋藏起来,
不再去理会它。
祝,
一路顺风。

Monday, November 9, 2009

乱。

我不懂我与大家算不算是朋友。
所以只用『同学』的字眼。
怕他们看到了之后,
说,
我和他是朋友吗?

————————————
再也没有什么可以把我打垮,
因为我已经垮得彻底了。

————————————
哭泣是激动,
是感动,
还是懦夫呢?
没办法,
只好学会如何假装。

————————————
有没有阳光温暖过卑微的你。

这段字应该是在某本书上看到的。

————————————
三年前的那一天,自己是不是做了对的选择?

希望时间可以回到三年前,
而自已能够再一次地作出选择。

怕只是怕自己突然失去了勇气,
失去了一切。

————————————
人遇到最可怕的情况之一,
就是发觉到自己陷入了恶性循环,
可是摆脱不了。

可能是我遇上了。

(09/11/09)

这几天,
或者是说旧与新的事情
都重新浮现了。
都是不堪回想的。

自己写了好多东西。(至少有十多篇吧)
可是都不敢发出来。
深怕自己激动了些,
或是说错了什么话。

有好多东西和想说,
想跟谁说。
话有了,
可是没有听众。

当然啦,
有谁会有耐心听着一个与他们,
不是很熟的同学说心事呢?

最近也不知真么的,
真的好不想再踏进自己的班。
踏上二楼,
看见同学们,
我开始不能控制的转回头,
开始没命地逃跑。
我是在逃避着什么。
可是自己也不懂是什么。

看着他们在说笑,
我在想,
到底自己错过了什么?

我只是不希望,
还是其他原因。
班上的人都在围着聊天,
而自己则在角落被冷落。
是吗?
我也不清楚。

看到两个朋友去了新加坡,
自己竟然也浮现了一个想法,
『早知道也去报名,说不定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
纳闷中。

与他们没什么好聊的,
真的。

Tuesday, November 3, 2009

乱乱写之三。

脚步声响起。
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
行走在大雨磅礴的夜晚,
一条小镇的街上。

深沉的黑暗,
夹带着街灯明灭的灯光。
黑色大衣,
圆顶礼帽,
被冰冷的雨水无情敲打着。

每迈前一步,
似乎需要耗尽所有的力气。
而脚步略显颤抖。
不知道,
是因为冰冷的雨水,
还是,
内心冰冷的绝望?

疲惫,
脚步提起,
放下。
鹅卵石路上,
薄薄的积水,
起了一道道涟漪。
下一秒,
就被咆哮而来的落雨,
嘶吼,
吞噬。
不留下一丝痕迹。

而渐渐的,
走远了。
雨水继续下着。
仿佛,
洗刷着一切。

没有痕迹。

Monday, November 2, 2009

乱乱写之二

你,
就像一只没有生命的公仔。

慢慢,
掉落。
毫无生气。

『噗通』
掉落,
又是寂静。

透过镜子,
我看见。

公仔的倒影,
就是我自己。

————————

你看不到,
你听不到,
你想不到,
我。

因为你就在远方。

Sunday, November 1, 2009

消息。

现在说什么都是显得无力,
苍白。
我再也不想浪费力气开口了。

————

班上已经有三个人会离开这里了。

今天,
是第二次看到她上网。
她很高兴地告诉我说,
她通过了考试还有面试。
也就是说,
她已经半只脚
踏进了新加坡的某间学校了。

除了她之外,
还有WJ,
这可是意料之中的。
WJ 的考试成绩都已经够亮眼了。

学校有六个人报名,
可是只有两个人成功。
都是自己班的。

现在正想象着,
班上的人一听到这个消息,
会是什么反应呢?
高兴?伤心?

应该会有人很高兴,
或伤心,
只因为他们会离开。
不过如果真的是发生了,
我都已经知道会是谁了。

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
不过以后的事情,
我都不想去想,
也不想去知道。

我只是知道,
自己将要失去两个真正坦诚,
有话直说的朋友。

班上已经有三个人会离开这里了。

祝你们一路顺风,
还有恭喜你们,
有如此光辉的前途。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