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歌,老歌。新歌。

看过一些喜欢听老歌的朋友,
八十,九十年代都有。
可以确定的是,
喜欢听老歌的,
心不一定是老的。

歌老,心不老。

————————————
在把背景换成白色了之后,
才发现到,
很多人的背景是黑色的。

————————————
现在有什么新歌,
我都不知道。
偶尔经过食堂,
听到收音机播着一首(莫名其妙)的歌,
旁边的朋友互相聊着,
那是什么人什么歌什么排名什么啊的什么。

别问我那是什么歌,
我可没记下。

Friday, April 9, 2010

遗失了。

那些巡查员都是一问三不知的。
今天,就在学校。
虽然只是笔记本不见了。
但是我真的很慌张。
只因几乎把所有都写入了,
包括了我自己。

Wednesday, April 7, 2010

恐怖。

谈到即将到来的星期五,
都有一股无形的压力。
对手都是。。。(怎么说呢)
很有经验的(很恐怖的)
而自己,
只不过是有比赛过两次而已。
还是拿着稿一边盘问一边手发抖的那个。

希望一切顺利,就好。(顺利什么?)

Tuesday, April 6, 2010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
很不想写什么。

Sunday, April 4, 2010

『殁世』第一章(二)

写了很久,
也想了很久的东西。
终于迈出了第一步。
(看似写道很罗嗦呢。。。。。。)

好像漏帖楔子了。
http://kanasaiwriting.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html

梦,如此纯粹。
————————————
第一章————山,雨,梦(二)

他们俩也就达到了山顶。
或说这山也不算高,
但小孩从高处望下,
也一览了村子的全貌。

深褐色的土屋,干裂的耕地,几颗枯萎已久的大树。
村子似乎融入了土色的大地,
而强风不停地卷起沙子,沙尘飘扬,
渐渐地,景色显得更迷蒙了。

小孩将目光收回,
望向山上那些,
看似无边的大石及枯草。
雨季都还没到呢,
难道是要捡干草吗?
小孩暗暗想着。

“在想什么?来,先坐下来,爷爷有话和你说,”
老人带着笑意望向了他,“关于外面的世界的。”
他急忙坐在了一颗大石上,
有些期待的看着老人。
他对外面更广阔的事物更感兴趣,
但每次的追问,
总是被老人有意或无意的避开了。

“现在也该告诉你一些东西了。但听好,我是不会允许你出去的。”
小孩显得有些失望,但还是点了点头。
“那就好了。你现在还太小,当然还不了解呢。”
老人清了清嗓子,
“我说的战争,你都听过了,不是吗?”
小孩脸一红,就在前几个月,
他偷听了老人和一个客人的对话。
“听到,不过那时还没听清楚,就被你拽出来呢。”
“多少年前的战争啊,说来都是一笔糊涂账。那时的天空,也比现在好得多了。”
小孩抬头看着淡黄色,布满沙尘的天空。
“那些年从几个国家起,开始了战争。不料事情恶化了,越来越多地方陷入了混乱,似乎全世界都加入了。这就是他们说的『第三世界大战』。十多年了但还是没有结束,城市被毁,小镇被夷为平地。大家也只是顾着逃离受波及的地方,谈不了温饱,还要担心是否活得下去。”

这时,老人的手抖动着,但神情仍然平静。
“不过,在某一夜,一瞬间,似乎全世界的核武器都被出动了,然后世界呢,”
老人叹了口气,“被毁了超过一半。”
小孩问道,“什么是『核武器』?没听过你说呢。”
“一种强大的武器而已。”老人似乎有些不快,小孩也不再多问。
老人自言自语道:“很久,没见过绿色的森林了。。。罢了,说了你也不明白,浪费口水而已。”
“以前的世界真的好吗?”
“以前有以前的好,现在有现在的好。”
“哈?”

此时,天色已经转暗,高山上刮着干燥和炙热的狂风。
雨点开始滴下,闪电不时划亮着天空。
接着暴雨直下,冲刷着一切。
小孩明白为什么老人要带着塑料瓶上山了。
记忆中,有三次暴雨后,
水流成河,大家都抢着在山腰挑水。

小孩子最喜欢的雨季,
来临了。
黄色的天空也会有微蓝,
大雨更带来了潮湿的空气。

雨季来后,
一些嫩草也会破土而出,
土黄中带绿,
也带来了些许绿意。
蔓藤又会攀上村外的几颗枯树,
开花后又会迅速凋谢,
直到下一次雨季的到来。
当然雨季后,
那些凋谢的花朵,
也被小孩当成珍宝,
收藏起来。

有水了!
小孩欢呼着,
蹦蹦跳跳,
贪婪地用双手接起了雨水,
喝了起来。
他可没有想过会看见这样大的雨。
爷爷真么会知道是今天呢?
而老人也没表示什么,
只是带着笑意看着小孩。
但许久后,
他的眼神逐渐黯然,轻声说道:“还能天真到何时?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但是小孩听不见,
自顾自的在暴雨下玩耍着,跳跃着。。。。。。

(第一章完)

Friday, April 2, 2010

善忘。

或说我是个善忘的人,
早已丢失了笑容。
真正的,
笑容。

为什么你很少笑的?
有人问起。

只能捡起碎片,
短暂的笑容,
告诉她,
我还好。

只是偶尔忘了,
该怎么笑。

————————————

终于懂了,
做出了选择,
就不能回头。

除非,时光倒流?
但是我不想回去了,
这些年,活得太累了,
真的,太累了。。。。。。

Thursday, April 1, 2010

想而已。

想(暂时)换换背景。
可能还是无法适应,
黑色以外的颜色吧。

愚人节快乐。

这个愚人节,总算没有被人耍。
或是说,他们懒惰去耍。
原来不管什么佳节,
来到了学校(或是班上吧,我猜)都没有什么气氛。
愚人节也不例外。

听着朋友向别人说:“Pn.Grace(看到这里,大家都心知肚明了)刚才急着找你叻!”
好吧,
总觉得不像是愚人节,
反而更像是一时兴起,
开玩笑似的。

和一些朋友聊聊,
更多想法堆积起来,
建立成空中阁楼,
可是没有人敢将这些化为行动。
放一桶水在门上(如果老师不小心踏入。。。),
突然冲出来吓人(对我来说,这好幼稚),
放烟花(恭喜,之后你将会被“加分”50分)
狂发短讯给某个人(闲钱多,还可能被冠上“变态”的名号),
狂发短讯给所有人(还真的是闲钱多啊),
帮老师的车“放风”(别看着我,这不是我讲的),
装作鬼上身发羊颠满校跑(嗯,既需要高超的演技,也需要很好的体力。保证放学前额头上就多了道士贴的一道符),
帮老师的车“上色”(哈?为什么又望向我?)
去按下那火警的按钮(一起来聆听那高分贝的尖叫吧(火警和老师的),此人嫌命长,速速回避!)

无话可说。
不过无人干扰的今天,
还真的是个快乐的愚人节。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