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普通。好。朋友。或认识的人。
思念有时候总是来得不是时候,
四周太喧闹,气氛也热闹。
那一丝丝的思念,
缠绕着你没多久,
就被一个冷笑话给炸个粉碎。
而在夜晚的时候,
蝉鸣的黑暗中,
思念却也显得可笑。
不知道我思念的人也是否会想起我?
在那人的心中,我会是朋友或只是熟人?还是陌生人?
而想念,
也说不出口,
许久都没联络,
即使在面子书上打个开头也害怕变干扰。
害怕我想念的人,我在他们的脑海里也只是个“认识的人”,
像尘埃。
可能我对“普通朋友”和“认识的人”都不太会抓紧吧,
朋友来了又走,
好像不管我如何抓紧或放手,
都会流逝掉。
真正的好朋友算上多少呢?
比一个巴掌还少吧。
交过的朋友,维持
最长的也只有两年,
短的就只有四五个小时。
——
有人问过我,
对好朋友的定义是?
以前的我(现在也是吧)会那么认为。。。
每天发短讯联络,出去mamak当喝茶,
偶尔逛街聚一聚,一起做些事情,
这会是好朋友之间的事情吧?
所以有时候听起朋友们聊起天来,
还真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
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有种不够熟悉,不被那圈子认可的感觉。
就好像有某人在涂鸦墙上写过的
『感觉朋友最远的时候,是看见他穿着你没见过的衣服,
在没有你的地方拍了张照片,标注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回复的是你不认识的人。』
而专家有说过,
上面子书的人,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卖力的
表现看自己有多么地幸福,多么开心,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为了在虚拟网络上吸引众多目光,
或是只为了得到你想要靠近的人
的多一些关注,
就算是一丝也好。
上越多次面子书,就越会觉得孤独?
这我也开始感觉到了。
呵呵,别人的生活是别人的事吧,
干我什么事呢?
如果你也是那种人,
就应该慢慢戒面子书了。
废话说了那么多,
我也只想说,
希望可以遇到更多可以我给予也可以给予我真心的朋友,
那就足够了。
(好吧。谁可以给个我好朋友的定义啊?)
————————————
当然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而对我自己来说,
电话不是多重要的东西。
发马拉松式的短讯在我这儿,
是件吃力不讨好的苦工。
以前的我发短讯时,
要琢磨一阵子做美化的工呢。
不过现在都省了,
电话都坏了,
联络也只是面子书上。
有要花上一笔钱来换电话,唉。
拖字诀。
最近做了一个被动性的决定。
唉,当然这么说是听起来好听些,
可是我就那么糊里糊涂快要踏入中六了。
还没确定是中六,但是我看我还是很难下定决心,
要去一个朋友都没有的地方读书。。。@.@
总觉得STPM会要了我这个树懒的命。
做梦都会怕梦见我自己浪费这两年考出个烂成绩。
虽然对自己说了要努力,
但是一整天窝在家里,
也没有朋友约(毕竟都个忙个的了)
都快要变宅了。
多希望可以交个新朋友,但
自认社交能力=0,呵呵。
p.s:而且我可没兴趣去热脸贴冷屁股。
————————————
为什么那么害怕做出选择?
害怕后悔,
害怕不能适应,
害怕被排斥,
害怕选了不喜欢的,
害怕自己会成为四四方方的白领族(上班族)。
害怕自己找不到朋友,不被认可。(可能这就是重点)
总之就是要来点不一样的人生嘛。
————————————
做了个决定了,
决定去报名当义工了,
总不能这样死趴在家里吧,呵呵。
至于未来如何,
拖吧。
(希望不会死得太惨)
Friday, April 20, 2012
未来。(警告:无聊时写的,读起来可能也会很无聊)
看着别人都选择了他们要走的路,
那么坚决的,
毫无后悔的。
我这没方向感的人可是很羡慕呢。
————————————
中六还是学院?
ADP还是Foundation?
磨撮了那么久,
朋友都说,现在的我已经超越了优柔寡断的境界了。
那么多学院大学都开课了,
只剩我还在想着要往哪里升学好。
烦恼啊,唉。
————————————
诶朋友,
如果我对你说出了我读中六的原因,
相信你也会骂我一句“笨”吧。
“我不知道要选什么好”
“没有压力没有动力”,是自己给自己留下来的借口。
早在毕业前,知道谁要读中六了,
其实心底有一丝不想离开的想法,
留下来,也是只为了一些人。(是谁呢?呵呵,不是你就对了,秘密)
很可笑吧?
其实毕业前我渴望可以有新的生活,
新的环境,新的朋友。
抛开旧同学们对你错误的印象,
抛开旧的,败绩累累的一切,
能够交上一班新好友,
从新开始。
但有太多选择,未来有太多不确定性了...
我也有了一些害怕,
害怕什么呢?我也说不出口。
————————————
上大学或学院?
也没听说有朋友会和我选择一样的课程,
我选择的都是挺冷门的。
我也害怕中六,
只因原来的朋友圈子都已经固定了,
我也害怕融不入其他人的圈子。
其实对能不能在中六取得好成绩,
一点把握也没有,
我的目标,
或许是成为科学家(学术家),摄影师,记者,写作人吧。
朝往学术家(思想家?)前进,
但那之前无论选择了什么都要豁出去,
拿到全特优吧。>.<
自己给自己加油吧。
Tuesday, April 3, 2012
可能又是一个有开头没结尾的故事。之一
如果时间再倒流,你会做出什么选择?
————————————
|楔子|
殁世降临了。
天边破碎后露出的虚空,
比无光的黑暗还来得纯粹。
大地沸腾,如泥地如沼泽,
吞噬着她曾承载呵护的生灵。
天上的太阳,血红色的,
暗淡无光。
月亮也显露了,洒下了血红色的月光。
天上的繁星,随之坠落而化为了流星,
灿烂的流星雨衬托着血红色的光芒,
照耀着惨烈的大地,和干枯的海洋。
高楼崩塌了,
城市消失了,
陷入了黑暗深幽的土地,
掩盖了无数疯狂,歇斯底里的尖啸。
随着虚空,大地开始崩解,分裂,
再也没有山谷,悬崖,平地之别。
所有残骸随着崩裂的碎土下陷,
陷入下方的虚空,
所有,所有都消融般被虚空吞噬。
又一个曾经灿烂,繁荣,站在巅峰的文明,
毁之一旦。
*******
不知时间流逝了多久,
也许年月,也或许霎那,
震荡停止了。
仅存的大地,零碎破散,
上方也已无日月星辰。
漂浮在虚空上的这块土地,
保存了这文明最后的废域。
逐渐的,
一个似乎没有生息的人苏醒了。
他挣扎着,
睁开眼睛后试图站起来,
身为一个不算强大的力量者,
他是幸运的。
他是幸存者,之一。
眯起了眼睛,
他在废域中又迎来了两个结伴而行的力量者,
一男一女。
他也随之加入他们的队伍,
不是什么,
而是给予他们选择并不多。
他回头看了废域最后一眼,
始终保持沉默,
三人也默然地踏入未知莫测的虚空。
————————————
|楔子|
殁世降临了。
天边破碎后露出的虚空,
比无光的黑暗还来得纯粹。
大地沸腾,如泥地如沼泽,
吞噬着她曾承载呵护的生灵。
天上的太阳,血红色的,
暗淡无光。
月亮也显露了,洒下了血红色的月光。
天上的繁星,随之坠落而化为了流星,
灿烂的流星雨衬托着血红色的光芒,
照耀着惨烈的大地,和干枯的海洋。
高楼崩塌了,
城市消失了,
陷入了黑暗深幽的土地,
掩盖了无数疯狂,歇斯底里的尖啸。
随着虚空,大地开始崩解,分裂,
再也没有山谷,悬崖,平地之别。
所有残骸随着崩裂的碎土下陷,
陷入下方的虚空,
所有,所有都消融般被虚空吞噬。
又一个曾经灿烂,繁荣,站在巅峰的文明,
毁之一旦。
*******
不知时间流逝了多久,
也许年月,也或许霎那,
震荡停止了。
仅存的大地,零碎破散,
上方也已无日月星辰。
漂浮在虚空上的这块土地,
保存了这文明最后的废域。
逐渐的,
一个似乎没有生息的人苏醒了。
他挣扎着,
睁开眼睛后试图站起来,
身为一个不算强大的力量者,
他是幸运的。
他是幸存者,之一。
眯起了眼睛,
他在废域中又迎来了两个结伴而行的力量者,
一男一女。
他也随之加入他们的队伍,
不是什么,
而是给予他们选择并不多。
他回头看了废域最后一眼,
始终保持沉默,
三人也默然地踏入未知莫测的虚空。
Labels:
乱写的小说,
又可能是一个有开头没结尾的故事。
Wednesday, March 21, 2012
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
这三个月,或许甜酸苦辣都经历过了,
痛快地笑着,哭着。。。
谢谢你们,朋友们。
不管以后我们是否还是朋友,
你们教会我的,给予我的回忆,
我会牢牢记住的。
有缘再见。
雍胜 上
——————————
我说了我很在乎。
但在乎的,不是你的讽刺言语,
而是我们之间的友谊,
为何可以那么脆弱,
像雪人在太阳升起后迅速融化,
不留痕迹。
那段时间,我可没有意识到融化的原因,
而我现在醒悟了,
学会了如何与他人相处。
在牺牲那么多场友谊
和耗尽那么多缘份之后。
我还是会后悔,
还是不时想回到过去,
但我会尝试慢慢放下它的。
但愿下次见面之后,
我们还能挥挥手,面带微笑。
再见。
Nasib suka bergurau kepada kami,
Hingga kini kawan pun tak terjadi,
Jika kami bertemu lagi,
Harap dapat bersenyum lagi.
————————————
有些期待,又有些害怕看未来。
也许我不想再有任何改变吧?
到底害怕什么呢?
外面的世界那么辽阔,
可以那么自由自在地飞翔。
也许是害怕。。。自由。
自由,或许就是最沉重的枷锁。
————————————
迟些再说说营里的一些事吧。
需要时间整理那些蒙尘的事物,
还有现在杂乱的情绪。
明天要去那成绩了,
有些害怕,
恐怕自己的成绩会换来许多失望的眼神。
我不期待,
我害怕。
Labels:
PLKN
Sunday, January 1, 2012
给予。(中)
给你们:
一,两年了,
别人都说这么多了,
该说的,突然间都不想说了。
大家都说三个月后再见,
但我却有些预感,
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们。
缘份来得快也去得快,
未来茫茫人海里,
还有什么可以将我们联系?
这份缘份到尽头了,
我尝试去珍惜了,抓紧了,又放手了。
我不后悔。
这是在大家离别之时,
我唯一能够说的。
保重了,
我爱你们。
有缘再见。
雍胜 上
一,两年了,
别人都说这么多了,
该说的,突然间都不想说了。
大家都说三个月后再见,
但我却有些预感,
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们。
缘份来得快也去得快,
未来茫茫人海里,
还有什么可以将我们联系?
这份缘份到尽头了,
我尝试去珍惜了,抓紧了,又放手了。
我不后悔。
这是在大家离别之时,
我唯一能够说的。
保重了,
我爱你们。
有缘再见。
雍胜 上
给予。(上)
给不太认识我的你们(所有的):
其实不太和你们有多话,
也有些遗憾为什么不早点认识你们。
我很努力尝试去记住与你们的点点滴滴,
虽然短短两年(一年),
而且也说了那么多最后一次,
却还是有那么多最后一次的相聚。
最后一次会议,最后一次培训营,最后一次聚会,
最后一次去吉旦岛,最后一次一起吃火锅。
但也许这真的真的算是最后一次了,
而且未来大家都要各走各的路了。
对于你们,我总是有种说不出口,
莫名的感觉。感动?也许吧。
五味酱的感觉,复杂但却能久久回味。
这短短段段的记忆,像红酒越酿越淳。
虽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
但是我会很用心地把你们一一记起的,
哪怕忘了你们名字,
哪怕你也忘记了。
我会想念你们的。
————————————
害怕这联系结束了之后,
就再也找不到理由来打扰你们,
认识不了新的你们了。
我与所有人的友谊线都太脆弱了,
用尽心血去经营,
但却容易在风雨下崩碎。
有时很羡慕为何有些人能够四面皆通,
可以做许多人的知心朋友,
能够掌握了解其他人的心情和点滴。
能够将缘分紧紧抓牢,
有多紧就抓多紧。
珍贵的缘分被我放开了,
不够主动不够珍惜。
我还在学习中,
愚钝如婴孩磕磕撞撞中学习迈步。
所以朋友,
多多包涵和指教了。
其实不太和你们有多话,
也有些遗憾为什么不早点认识你们。
我很努力尝试去记住与你们的点点滴滴,
虽然短短两年(一年),
而且也说了那么多最后一次,
却还是有那么多最后一次的相聚。
最后一次会议,最后一次培训营,最后一次聚会,
最后一次去吉旦岛,最后一次一起吃火锅。
但也许这真的真的算是最后一次了,
而且未来大家都要各走各的路了。
对于你们,我总是有种说不出口,
莫名的感觉。感动?也许吧。
五味酱的感觉,复杂但却能久久回味。
这短短段段的记忆,像红酒越酿越淳。
虽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
但是我会很用心地把你们一一记起的,
哪怕忘了你们名字,
哪怕你也忘记了。
我会想念你们的。
————————————
害怕这联系结束了之后,
就再也找不到理由来打扰你们,
认识不了新的你们了。
我与所有人的友谊线都太脆弱了,
用尽心血去经营,
但却容易在风雨下崩碎。
有时很羡慕为何有些人能够四面皆通,
可以做许多人的知心朋友,
能够掌握了解其他人的心情和点滴。
能够将缘分紧紧抓牢,
有多紧就抓多紧。
珍贵的缘分被我放开了,
不够主动不够珍惜。
我还在学习中,
愚钝如婴孩磕磕撞撞中学习迈步。
所以朋友,
多多包涵和指教了。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