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滚!

星期二的事,
到了现在才来写。
听到好朋友所说的,
我竟然没有一丝愤怒。

可能那是早已经预测到的结果,
以我那种半吊子的性格,
如果没有人在背后说我的话,
那才算是怪事。

与他们同样的课外活动,
从他们的眼神就早已知道了。
不知是否真的读懂别人的表情,
但他们脸上写满了
冷漠,不满,不屑,恶心,鄙视。
那为什么还要装作是朋友?

很多次质问自己是否多心了,
压是幻觉?
可是,还是看到他们的微表情,
带着那些不满,不屑。
还是针对着自己的。
我有做错了什么?

一开始真的不明白,
可是时间久了我也不是呆子,
他们说话时,
在别人背后说坏话时,
很不幸的都被我听到了。
在那好朋友告诉我时,
我也完完全全的,
终于明白了。

有时候看见那些表情,
我的心情也是会跌到谷底,
他们的关心在我看来,真是恶心。
虚伪!
好吧,我排斥他们的阴违阳奉。
只好板着脸孔回应他们。
然后被人误解为容易脸黑。
可是他们都没有发觉到,
呵呵,
没有发觉到。
也对,
他们那些人,
怎么会真正关心我这个无名小卒,书呆子呢?

似乎是天天都要见到他们,
想到这都快要吐血了。

现在真的开始无力了。
很累很累,
不想再去那活动了。
不就是在活受罪吗?
对着那一班人,我可不能忍下去了。
很多次都差点暴走,
把自己想说的,
都吼向他们。
“你们脑残的,死开!”


————————————

带着几丝愤怒,
第一次向朋友抱怨。
不敢说的东西,
都统统(用愤怒的语气?)说出来,
就在那几个小时。
也是发现了,
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厌恶,讨厌的(人)又是什么。

不在迷蒙,
不再犹豫。
似乎多出了一座灯塔。

这星期二,
我像是个喝醉了的醉汉,
对着白墙胡言乱语,
说出自己从来也不敢说出的
真心话。

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荒呃?

最近和同学借了一本书,
书名是『荒厄』,作者是蝴蝶。
虽然上网有得看,
可是一直都对着荧幕,
视线都开始变弱了。。。郁闷。

真的很纳闷,为什么很多同学,
都没有看过她写的书。

很多人都问我,
那本书的第二个字是什么来的=.='''
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字太艺术,
还是真的看不到。。。。
算了。

http://seba.pixnet.net/blog去看看吧,呵呵。

上课时间,
大家都觉得无聊,
英文老师不在班,
所以大家就很有默契的,
二话不说开始啃起书来。
刚开学就有压迫感了,
真的不知道如何挨到年尾。。。。。

决定了,
还是在自己疯掉之前,远离课本吧。。。

写写写。

有些作者写的小说,
是有眼力的人就可以辨别了。
可是不晓得,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和时代脱节了,
还是我很挑剔,
但最近的网络小说,
只有包装没有内涵。
这给我想起了快餐。
垃圾食物。

恶心感涌上。
那些只有一味追求迎合读者需求的,
都是被『扭曲』的
不知道有什么更好听的字眼,
可以用来形容他们。
千篇一律的开头,
荒缪的结尾。
而内容虽然是充满了想象的空间,
但是却很空洞。
少了好多,
好多什么。

失魂了的文字,
没了内涵,
只为了『存在』而『存在』。
那些内容,
空洞,软弱又脆弱。

有人说,
书本是作者的另一个自己。
打开书就进入了他人的世界。
有一些从未投入真心,
和自己的思想去写。
那些作者的还需谈什么世界呢?

有者,
还是夹带着他人的创作碎片,
不同的碎片,
拼凑而成的破碎灵魂。
我看了也恶心得想吐。
书本都没有自主的灵魂,
也没有核心的存在,
那一堆文字,又何必存在呢?
都是垃圾。

抄袭,竟然就在光天化日下进行。(互联网算吧。。。。)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如此说。
因为,
有些虚假,
文字是掩遮不住的。
你也是看得出,不是吗?

Friday, January 22, 2010

明天。啊不,是今天。

明天华文学会,
第一天活动。
紧张,害怕,
我好像还有没心理准备啊。。。
为什么副组长要在第一天说话呢?
年龄大就好欺负吗?
新的一组,
名字最长的组,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吸引多一些人呢?
老师说,
那短短的一个小时,
就是挽留着那些中一的关键日子。

好吧,
第一天就要力挽洪流,
真的很累人啊。。。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更新(一?三?)

好吧,
真的很久没有更新了。

今天是作文比赛,
好吧,
我完全是在敷衍着老师。
没有什么灵感,(叹气)
只好选第二个了。
『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

凭空想象出一个人,
真的很好笑。

附加:如果无意中看到了我写的文章,别误会,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那是因为你的眼镜蒙。

下面是本来想写的第四题。
不过怕写到头脑过热,
会离题还有太偏激,
所以不写了,
反正都不会被选中的吧?
呵呵。

————————————

是啊,
我们都是尘世里,
那么渺小的一颗沙子。
我们都在红尘里,
荒缪的摸索着。

何谓伟人?
伟大且可笑!
谁说伟大的雕像不会轰然倒下,
谁说伟大的存在会永远被人记住,
谁说伟大的时代不会结束?

伟大的人物会不会变成后人的笑柄?
别问我。

终于有时间开工了。

手放在键盘上。
试着回忆着有什么开心的事。
不多,又不少。
但是自己所写出来的东西,
总是带着一些阴影,
一些黑灰,
一些绝望。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

一个无论擦得多亮的镜子,总是会有一丝阴影。
那应该是,死亡吧?

生命的底色。

有人说,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一个底色。
有的是色彩缤纷,
但是少了指引的黑白,
他们早已失去了方向。
有人的底色是黑白世界,
照着定下的规矩走下去,
像个没有灵魂的傀儡。

而我的底色,
是不是一个灰色的世界呢?
早已崩溃的世界,
混浊且无尽头。
毁了,都毁了。

不想太早下定论,
但自己也摆脱不了,
那令我恐惧的框架。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功课,功课。

补习,功课,补习。
趴在桌子上,
睡着了。
好吧,
中四的学习生涯,
就在一片愁云惨雾中,
拉开序幕。

————————————

打开那些令人头疼的课本,
到现在还是不能适应。

高级数学的精算程度,
足以把我的脑分化成碎片。
好玩是好玩,
可是看着那逐渐增加的功课,
我早已经笑不出来了。
想象日后那多到像山般。。。。。。

怕输的人在班上还是大有人在。
不知道我是否是其中一个呢?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