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黑狗。

之前朋友给了我提醒,
叫我开开邮箱。

开是开了,
可是迎接的,
是铺天盖地的邮件。

转发的转发,
需要开的就开。
可是,
还没读的邮件,
已经快突破千五大关了。
没办法,懒惰下去吧。

电脑应该是有问题了,我想。
下载了的文件大部分都开不到,
要一直不停的下载,下载。。。

麻烦死了。

恨不得将电脑举起来砸了。

————————————

秩序一但崩塌,就难以重建了。

好不容易,
再建立起来的
精神支柱又崩溃了。

粉碎破灭,
随风而逝。

生活陷入了混乱之中,
又再一次的。

手握着书,
但是读不下去。
不管是课外的还是教室上的。

没想到读不下书的感觉,
还会来袭。
那种看到文字,
就会有窒息,溺毙的感觉。
恨不得将书盖上,
抛得远远地。

脑袋沉沉的,
有时候字打了一半,
就会突然醒来。
何时打了这些字?
那些杂乱的文字,
似乎不是出自于我手。

本来不应该有的感觉,的恐慌,
还有更深刻的。。。

对吧?

黑狗,你快些走吧。

————————————

失去了一样物品。

取而代之的是愤怒,无助。(一丝疯狂)
把全世界都翻了几圈,
都只是想要
把它找出来。

Saturday, May 29, 2010

冷。

写了下面那篇,
当然矛头全都指向你,
NSC。

青衣并不好当,
我也知道。
尤其经过了这事。

选择了,
不再相信你。
不需要在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毕竟等到教师节过了,
这些职位就可以丢开了。

直话直说,
或者我直接甩手不干了。

————————————

甩手不干,也没有用吧?
因为所有,本来应该由我完成的,
都已一早被否认了。

甩手不甩手,都不是一样?

我还需要,
还能够做什么?

只能在这个偏僻的部落格,
发牢骚而已。

————————————

我说:“我找到的有颜色的胶子,只有50sen而已。”
她说:“什么!太便宜了吧?”(谁都会被她那时的反应吓着)
我说:“那saiz只是中型的。”
她说:“原来。。。”

但那时,她的表情如此夸张。
那种气氛,写不出来。

我们围在一起讨论东西,
打着字的组长欣媛,
就好象和电脑拼音系统打仗一样。

她们的笑点也是很奇怪。
尤其是拼音“jiaozi”,
要打“胶子”可是出现了“饺子”,
就猛然大笑。(爆笑)

呃,
好冷。

厌恶。

不知道,
那时是有多么。。。
不知道。

“这样雍胜就是挂牌的ketua cenderamata啦?”
“啊对。”你们两人说。

我就在旁边而已,NSC。
做决定的是你。
你在和EL讨论关于填补空缺的问题。
本来负责的转校了,
然后EL问我,
能不能帮忙填补空缺。

我想了蛮久,
大部分都是考虑,
你们会给的反应。(不爽?)

不过我还是答应了。

那时,
是下课吧?

我想了很久,
cenderamata要怎样办。
照着之前她的点子,
用苹果送给老师?

卡片直接复印,
然后就一起送过去?

想着一些可能可以更省的方法,
走出了图书馆。
偶然地,
看到你们,
四,五个吧。
在对面的那栋楼讨论什么。

当然,之前说的那两位也在。
如果不是无意中望向对面,
可能我都蒙在鼓里呢。

我也想,
如果没有一起去讨论的话,
看起来是不是很不好。
于是走了过去。

好吧,
走了过去。
我没机会多说什么,
只能站在一旁,
听着你们三人在讨论着什么。

越听越觉得,
愤怒。
不,
应该是,
多于愤怒的感觉。

一直以来,
我给了什么点子,
你不是直接跳过,
就是忽视。
当然,
除了一些“特殊”情况。

我不是那个,你所认识的“怕麻烦”的人。
因为你根本就不认识我,

同学。

那时我本来以为,
你会听一听我的意见。
但是所有东西,
都是你们说了算。

她转校了,
但是那些东西还是要她负责?
我这“penolong cenderamata”有缺过几次会议?
有没有每次都保持沉默?
有没有每次都只是点头默许?

现在既然叫我填补了空位,
也应该注重我的意见!

那时,
我是多么愤怒,多么厌恶,
多么失望。

————————————

如果你看过了,
如果你也反驳了我的话,
我也不惊奇。

反正我想说的,
还没说完。
会继续写着。

Thursday, May 27, 2010

轻松。

难熬的科目都考过了。
叹了一口气。

终于有时间坐下来,
帮忙帮忙了。

我们的组长真的很有工作效率,
那儿刚听到有消息,
这里她就传详情过来了。

辛苦了,
真的。

因为这时,
大部分人可能还在忙着考试呢。

如果不是被提醒了,
可能现在还不知道要做什么。。。

————————————

很无聊。

看看有什么可以写的。

————————————

华语出了一些无厘头的题目(作文):
“课室外的天空。”(其中一个)
当时第一眼看到,
觉得莫名其妙,
赶紧跳过。
看下去就更恐怖了。

“家,爱的港湾”(我可写不出这种(肉麻的)文章)
“写信”(格式,忘了。而且,懒惰。)

被迫回到那什么天空。
然后又乱写一通,
想写故事,
又想写议论式的。

混合起来,
不伦不类的文章,
出炉了。
惨不忍睹,
我想。

那种作文的感觉,
就像复印机里,卡着的纸张。

还没算上马马虎虎的结尾。(九个字半。)
时间并不多,
一个小时半。
而我感觉上,
好像在考两个小时半的国语作文般——难啊!

时间拉得很长很长,
而时间又好像太短太短。

作文还来不及写完呢,
就被老师以强硬的手段“抢”走了。

准备做了最坏的打算了。
搞砸了,
考砸了。

————————————

偶然听到的。
蛮喜欢这一段词,不知为什么。

“当你在,翻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Tuesday, May 25, 2010

通告。

虽然我的部落格没什么号召力,
但是还是厚脸皮来宣传一下。

给同样学校的:
如果有谁想参加『2010年星洲日报华文资讯网上问答比赛』(罗嗦,我知道。)
可以这里留言。或找叶老师。
目前已经有六个人了。(注意:一间学校只能由十个代表)
所以剩下的位子不多。

详情可以去这里看。
http://www.sinchew-i.com/onlinequiz2010/#

Sunday, May 23, 2010

“他们”。

和“他们”的联系,
完全为零。(零吗?不算吧?)
面子书,MSN,部落格,都是。
或有些联系,
但没有联络。

真的完全没有吗?
我不敢肯定,
“他们”有没有来过,看过。

毕竟,“经过”和“停留过”是完全两回事。
有心,与无心。

有时候觉得无所谓,
有时又觉得,
没和他们联系,
不好吧?(如果被说成“不关心”。)

但我又不是“他们”的活跃分子,
也不是“他们”的重要人物,焦点之一。

我的部落格偏僻,
也可能这里,只是有个孤僻的“老头子”,
在喋喋不休而已。
反正也不想为了争人气,
去迎合一些人,
去留言,
去引起注意,关注。

我只想在这里,
乱乱写些东西而已。
仅此而已。

有些人,应该清楚,(或更糊涂。)
我说的“他们”,指的是哪些人。

————————————

我也不是很在意,
这里多不多人。
虽然写了很多,

但更多都是写给一些朋友,
虽然他们都没有电脑,
或是很少上网。

但是他们毕竟有看过,
留言过,或遇见时谈谈说说。

虽然我想写出的,
想说的,
不仅仅如此而已。(但事实就是拘束于此)

就像那篇还没写完小说,
想说我说不出的东西。(没写的还多得很)
隐藏的极深的,
目前我的程度,
仍然写不出的。(或读的人都不能理解的)

『归根究底,这只是,
写不出而已。
应该是我的墨笔,仍旧易折吧?(肤浅的笔墨。)』

————————————

常常听到朋友之间说:“我看过你的部落格叻!很好看啊!”
然后就不再说什么,
因为“很好看”这三个字,
已经达到了
赞美,感叹,还有敷衍的最高境界了。(还有“我关心过你了”)
那有什么意思?

《野火集》

写这些都会被某人说“闷”。
郁闷。

————————————

读着一本书,
但进展特别慢。

因为每一篇,每一句,
都要花很长时间磨蹭,
想着那些字想表达什么。

20年前台湾的问题,
在大马验证了。

难道爱国=支持“政府”吗?
不是爱国=支持“人民”吗?

如果一个国家的主仆关系被颠倒了,
那个国家为民主付出的努力,
一切都是白费的。

这和独裁统治有什么差别吗?(本质上)
通往民主之路,对很多国家来说,
还很遥远。

或说,
没有终点。

————————————

考试了。
但是为什么还花时间写呢?
这就是“闷得慌了”的心情。

考试,唉。

考试终于过了一半。
但只是过了一半。

说难熬,
对。
说不会做,
也很多。

高级数学,
本来会做的题目,
突然间觉得很生疏。
好像在不停的赶赶赶,
一题几乎花了半个小时。

结果,考砸了。
可是那些题目,
不是都很熟悉的吗?
感到疑惑。

还在啃书中。
但是读不进脑的,
特别多。

苦恼中,
没什么心情打字了。。。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