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想。


朽木已折,
放弃吧。

————————————

不知什么时候,
友情变淡了。
或说,
友谊本来就不存在?

是真友情,
还是只是虚假的,
幻影?

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我竟然什么也不知道。

你们脸上掠过的眼神,
排斥的表情,
不满,猜疑,歧视,
是我多疑,还是都是真的?

今天,
我也是不想去。
本来是可以去的吧,
但是我却是不知道。
与你们格格不入,
去烧烤那儿凑热闹?

再也没有人说:“嘿!兔子!”了。

可是不知为什么,
我还很想念,
那些一起疯的日子。

Monday, June 14, 2010

《殁世》

这篇小说,说真的,
还拖了蛮久。
贴在另一个地方,
就被别人抨击枯燥沉闷冗长还有杂乱。
不过都是预料之中。
这是第一次写这样长的小说,
可能会控制不好。

很想重新写过,
可是无却一直劝我别重写。
“你好像重写了三次,不是吧?”
想了写了改了,
构思至今,
好像有一年的时间了。

他们说,
看得一头雾水。
我无言,
也没办法。

算了,
还是写下去吧。

————————————
第二章 小镇(四)

禁止私底下拥有,学习,传授任何机械技术,
这是联盟的铁则之一。
自从战争爆发以来,
这规矩就已经立下了。
虽然停战了十年,
但是在于资源分配的课题上,
联盟与总盟却无法达成协议。

资源面临枯竭,
如矿源,还未被污染的土地以及海洋,
已成为争夺的资源。

或说这些课题,
人民是不应知道的。
不过对于这处于两盟的交界处,
曾是战争补给站的城镇来说,
都成了人人皆知的消息。

此时,
他正全神贯注的分析着图片。
片刻后,
摇了摇头,
自言自语道:“还是看不懂。”

关上了那荧幕。
伸了伸懒腰,
他就走出了工作室。

正巧,
敲门声突然响起。
“齐珀曲?你在吗?”
他皱了皱眉头,回应道:
“今天是公共休假,明天才来!”
“不是啦!我是朝昭!朝华说,他很抱歉来不到,因为他想要去看新年倒数。”
“喔,告诉他没有关系,下个星期来也不迟。”
脚步声响起,远去。
不过又突然停下。

“珀曲,我刚刚看到赵老夫妇回来了,他们还在店铺呢。”
珀曲突然变得精神起来。
“是吗?那就谢谢了,朝昭。”
“新年快乐。”
“你也是。”
朝昭逐渐远去。

珀曲快速地收拾了柜台,
接着便夺门而出,
冲向一处更为偏僻的街道。

此刻,
街道上人山人海,
渐渐聚集在城镇的主要广场,
准备迎接着,
殁世纪0100年的到来。

(第二章完)

————————————

继续写着。。。

Sunday, June 13, 2010

《殁世》

第二章 小镇(三)

就这样,
这『袁林记』,也成为“半合法”商店了。
他自嘲着,
推上了铁门。

“吱 呀。。。”
猛然的,
店铺里的灯全都自动亮起,
店里一切熟悉的,
都扑入眼帘。
并不宽敞的空间,
弥漫着淡淡 的铜臭味,
以及尘埃味。

柜台上,
有些未清理的零件,
上面还有着待维修的『太阳能转换板』。
一只自制的乌 鸦,
安静的停留在铁架上,
面对着店面,
目光里闪烁着红光——一架迷你闭路电视。

店铺里谈不上狭小,
而是 狭长。
想走到店铺的尽头,
就要忍受着被堆积物绊倒的滋味,
或是耗费长时间
越过那成堆的障碍物。

而那尽 头,
就是他的工作室了。
收拾起柜台上的零件,
他麻利地穿过了那狭长的店铺,
来到了尽头。
拉开白底蓝纹的布帘,
中 间有一张大桌面,
再左些是一个架子,
装满了工具,
和两架处理金属的机器。

他的作品及收藏品,
全都在工作 室的右旁。
生锈或损坏的也在其中,
虽然不能操作了,
但那些机械的价值,
对他来说可是无价。

桌子上,
满满都是被拆解的零件,
他打开了开关,
黯淡的结构图,显现在荧幕上。

Friday, June 11, 2010

人+卷。


今天后,有点累了。
不是因为走路走到累了,
不是按快门按到手酸了,
不是进不了什么组心累了,
只是,
很多事情,
都不敢在这里说。

我顾虑太多,
也迟疑太久了,不是吗?

多说一点话吧,他们说。
如何才能多说一点话呢?
尝试着。

累了,
原来要找个不会泄露秘密,
真正能够给予你劝告的,(好朋友)
真的很难。

真的不知道,
要从何说起。

总觉得,
每次都快要和学记脱轨了,
和大家都不是很熟,
不管学哥学姐同届都是陌生。
那时唯一的牵绊,就只有责任。
直到宝贝营,
才有少许与学记接轨的感觉。

不知道,
何时又会再濒临脱轨呢?

努力着,
不再让它脱轨。

————————————

在《摄。界》的时候,
那时某个学哥说:“这样好的相机,可是拍的人不会用。”
我很想假装拍相片的人,不是我。T.T

随心。

今天要去报馆了。
而且,也要选成长营的筹委。

但是到现在,
还是没有任何头绪。
这叫茫然。

还不知道,
要加入什么组。

打算路途中,
才想想吧。

随心吧。

Wednesday, June 9, 2010

营。

火车有电流供应问题,
以超缓慢的速度开动。
从宝贝营回来,
已经是傍晚了。
本来想上传照片的,可是却睡着了。
醒来后,就是明天的中午了。
算一算,
好像睡了十五个小时。
不知道为什么,醒来后,
还是那么累。
现在,
看到桌子,
还是想趴在上面睡觉。XD

四天三夜,
或失误或混乱。
感觉上,没有尽到什么副组长的责任。
自己负责的道具没准备齐全,
有一些惭愧。
虽然他们说,
都过去了。

蛮好玩的四天,
虽然大家都把小孩子比喻成“恶魔”。

我们在休息时间,
有很多人进来道具室聊天。
我就先写了上面几行字,
画了一只猪。
没想到他们会无聊到写了很多字。
写了没什么,
重要的是,
有继续延伸的趋势。

尤其是致情,
若无其事般,
一边聊天一边画画。

如果不是学姐进来,
道具室里的地板,
可能都是满满的字。

新买的相机,
但是听到相机不能乱乱拿出来,
只能在道具室里乱乱拍了。

看到同区的都到了不同组别,
依盈精神紧绷着,
二十四小时不停地在学校里来回走动,
还有炜瑾要啃下多余的饭盒,
清理干净食堂桌子。
节目组会议室的灯开到了凌晨,
或时不时道具室的门被轰开,
然后要借一大堆道具。(来求救)

第一天和第二天,
像是在打仗中度过的。

膳食组的地盘有冷气机,(很羡慕啊啊)
忙完了的人,
就会到那里“喝茶”聊天。

快要结束了,
有人告诉我,“好笑的,讲了三天两夜也写不完。”
我问,“为什么?”
他说,“因为。。。我们待了四天三夜嘛!”
挺欠打的,的确。

当然这几天,还有很多很多的事的话,
不过都一言难尽。

星期五快要到了,
成长营的筹委会会议。
虽然不能进回同一组,
希望大家,都可以选到喜欢的组别吧。

加油。

本来想全贴在这里的,
不过太慢了,
等到想睡觉。
只好全贴去别的地方了。

更多照片,去面子书看看!~.~(打哈欠)

Thursday, June 3, 2010

对不起,对不起。

冷落的感觉,
不好受。
但我更不想面对着虚假的关心,
那一副副让人厌恶到想呕吐的面孔。

也罢。

————————————

我知道我是迟了。
常识比赛,还有负责报名。
原因是什么,
我也很清楚。

不是没有人帮忙,
想帮忙的人很多,
而是我无法完成。
虽然这些工作,
我都相信自己可以准时完成的。

常识比赛,
想办法弥补着,
自己犯的错。
那时你们给的反应,
有一丝失望。
接着是帮忙。

没有指责,
没有责怪,
反而令我更不安。
对很多种想法的不安。

我尽力了。
但是结果却是我不想看到的。
假期后,
接着就是折中方法。

但是希望,可以照着之前的方式那样走,
毕竟如果是真的,换了这个方法,
后果可想而知。

我很清楚,
现在的情况。
我也了解,
如果真的
还有某些人的想法。

我只是想听听,
他们的直话直说。

知道自己,没有完成所定下来的,
说到底,
自己犯的错。

我不知道,
他们是否都是真的想帮忙的?

真的也罢,
装的也罢,
失望的也罢。

虚假的也罢。

下半年不会再犯错,
才是实在的。
我应该有能力能够收拾残局,
自己弄出的残局。
希望可以,不需要帮忙了。

毕竟,还是很陌生。

————————————

真的,真的,
对不起。

交流会,教师节。

今天,
几乎没有上到什么课。
学姐突然跑来,
问我们:“你知道学记有马新交流会吗?”

我懵了一阵子。
之前有听说过,
也特别想去。
但是没想到,
交流会竟然会是在今天。
不是上课天吗?

没办法,
我完全不知道,
发生了什么事情。
毕竟很久没有上到面子书去了。

脑子里转的都是星期六的宝贝营。
我问了其他人,
他们好像也是刚刚才知道的。

补完习后,
开了电脑,
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后来知道了时间,
再看了看手表,
知道已经来不及了。

错过了,
这么难得的机会。
唉。

————————————

明天是教师节。
但我真的很累了。

表达强烈的抗议,真的可以拿来当成一种手段吗?
但让别人肯仔细聆听,就够了。
因为我也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表示。

现在,更像是在两边对岸大喊,(部落格)
听不清楚。

我没有完全反对的意思,
而且也知道,
现在太迟了。

那些反驳,
我也懒得解释。
毕竟快要结束了。

明天得拿相机来做教师节报道。
现在想想,
这次还可能是第一次联合报道。
半年了。
但是登出来的文章,
只有一个。

又准备埋头苦干了。
但现在还是没有头绪。

教师节,快乐?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