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学记.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学记.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三年了。学记(上?)

给我时间里厘清思绪。
这篇文章下面的话,
全都像是写给自己听的。

————

五天四夜,
总算回来了。

满三年,四次培训营,
一次比一次让我感触良多。

虽然还有很多遗憾,
遗憾在学记生涯一开始不能保存他人给予的友谊,
遗憾当时我的幼稚和猜疑和顾虑和退缩,
让我犯了些许错,错过了许多缘份,伤害了些许人。

但若不是经历过学记,
我不能想象现在的我会是如何。

三年了,我能很肯定地说,
我再也不是以前的我。

————

还记得第一次培训营的时候,
三天两夜的煎熬让我哭不出来,
当时也完全不想去记忆。

但某位学哥(应该是那位学哥了)的话我却一直无法忘记。
应该是傍晚时分的某个空档,
和同组的组员在营员宿舍里苦练营歌手语,
门被推开了,
学哥进来说些话。
细节是什么忘记了,
但他说学记有时可以改变一个人,可以成为人生的转折点,
他说他不后悔。

我当时还不明白,也不太相信这一回事。

现在我相信了。
我也不会后悔了。

————

很多人说,学记可以分成很多阶段。
从stage one 到 stage three,
每一关都会有人选择不闯关了。

我很高兴地说我又挨过了一关。
但游戏总是会有玩完的一天,
而我想人能关心的始终有限,
倘若时间到了,
牵挂的人也不再回去了,
就给自己画个圆满句点。

有缘分就再续前缘,
无缘份就作为纪念。

保重了,但我更希望的是再见。

————

说实话,
每个对我很认真倾述叙述的人,
我都会放下心去聆听。
学弟学妹的话也听了很多,
而他们的苦恼如此的似曾相识,
有些让我看到了同届的影子。

曾经的迷雾和迷惑,
消融了,未答的答案全都自动解开了。

跳出了框框的人才能为此解惑。

————

少了很多学哥姐和同届,有些不习惯。

我还是学不会如何进一步地认识和熟悉,(能和他们一起玩到颠)
或者保持这关系,这友谊。(也许自己是慢热性)
但无所谓,总有一天我会学会的。

因为以前以为学不会的,现在我都悟了些。

尝试记住你们的脸和名,
记住那些点点滴滴,
如今还在学习。

————

也许已经没多机会和学记们进一步熟悉了,
但我会收藏这些回忆,这些际遇,
也不奢求你们也会记得起我的名字,
但愿你们在未来某时光处还能认得我,
从碎片中,
那就足够了。

再见。但愿。

————

下一篇写给其他人的。虚假末日倒数两天。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不眠夜。『我做过的事,没太多是有意义,接近谁谁都不会快乐这些我都知。』

我这人就总是爱说些丧气话。

——————

明天要去看看他们了。以一个更加旁观的角度去看待。
但愿这次我能看开,让他们也看得开。为自己划下又一年的圆满句点。
但愿这是最后一个句点。

说起来挺讽刺的。对自己说过,不想再回去了,
是骗自己的。

为什么还要去过夜?你问我?
我无法漠视这些可以抓住,所剩无几的重逢和缘份。
我想再次抓紧,这才不会让我后悔。(当然,我是抱着回去帮忙的心态的。)

我不理同年的他们是否如何看待我,
小一辈的怎么评价我,
我只要问心无愧,
没有干扰到你们那就好了。

至于以后的缘分,那得看天说了算了。

————

曾说过想写篇“末日前想说的话”,
但不知道留给我的时间多不多呢?

还有很多正事还没做呢。

先从一小撮人开始吧。

今夜,不眠夜。

————

听歌。你听过那些歌词吗?我想说的都被说出了,我也无需多言了吧。

沉默吧。

『我做过的事,没太多是有意义,接近谁谁都不会快乐这些我都知。』

my little airport - 失落沮喪歌


『這一個星期五 
你說不會再上來坐 
我知日後的星期五 
我將要一個人過 

這些年我犯過的錯 
如果可以再來過 
我都會揀這樣過 
我就是這麼卑劣的我 

吃了一個「如果」 
再吃一個還肚餓 
如你現在覺得罪過 
只因你開始對厭我 

這天你說你和我 
如像兩個小孩闖了禍 
現在你覺得他真不錯 
只因你看清楚了我』


my little airport - 寂寞的星期五

————

Friday, April 27, 2012

学会记得。将告一段落。新的开始。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你吗?
渴望他人的拥抱,
但当有人与你的距离已靠近,
你却说你恐慌,
转身就逃。』

回复:是的。这就是我吧。

——————————


有时候我会迷惘,会恐慌。

怕自以为是将你当成好朋友,
怕我所思念的人早已忘了我。

当越靠近一个人,
我会越害怕,
害怕失去,害怕原来这是自己自以为是的近距离。
我可能自以为你们是我的朋友了。

我害怕失去你们,
害怕原来这就是梦一场。

我害怕。。。

原来在学记里,同学间,
我也尝试着全心全意经营与你们的感情,
但无疑的都失败了。

学记。。。在不久后,
我回去了也就没有意思了吧?

不知道学弟妹们,
是否还会认我这个不中用的学哥呢?呵呵。=’\

————————————

饥饿30,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留在学记队了吧?
再也不用试图去袮补,修补了。

此后,
就不能回头了。
让这些全化为记忆吧。

至少这两年让我学会了要勇敢,要把握,要珍惜。
别怀疑别人的真心。

————————————

我想你(们)了,
但你(们)想我吗?

某个疲倦,不奢望等待(永远也不会有的)答案的人 上

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但愿。

至流星雨:
时间不多了,能提前实现我的愿望吗?

我害怕我最在意的会很快地烟消云散,
我会不知道该如何做来挽回,
或放手。

我会茫然,

会受不了的。

请教会我让我明白该如何做,
才不会犯错,才能解开这纠缠的结。
我只想要再一次,再一次就好。

这五天就好。

————————————

再过几天,这就快要结束了。

又是毕业后的第二次离别,相比去年自己办营,
已经没什么特别激动的感觉。
25很多问题,很让人担心,
但是我一个人也做不了什么。
而且在这五天过后,
联系大家的责任被卸下了,
是否还会留下什么呢?

给,某些人。
我和你们的距离越来越遥远了,
这五天后会不会形同陌路呢?

这友谊我很在意,
但你们却看起来不。
但愿这是我多虑了。

算了,
如果证明了
这段友谊是沙堡,
那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我不会再傻傻地挽留了。

————————————

突然觉得好冷,但有谁肯够给我些温暖拥抱么?
好害怕这五天会再次冲动,崩溃,争吵,
到最后一切会被毁不成形,恢复不了过去。

突然之间,很不想去面对这结局,
怕划上句点的那刻,
又再添伤,让我们懊恼悔恨。

又五天四夜的培训营,
我害怕我承受不了。

对一部分他们的失望,
对一部分的他们所犯下的错误感到无奈,
对于自己多么无能为力感到无力。

未来如何?不敢去想。

明天,接下来这四天,
希望死结能打开,
奇迹能出现。

————————————

快要大结局了,
我们还磨蹭什么?

我想对于学记的感情,
是永远都复杂,
复杂到我永远也理解不了。

Saturday, October 1, 2011

给场地。(未完?)

写给场地+舍监+接待组的:
算是有话说吧。
拖了这么久才说,也不过是不知道如何“写”出口。
能够当面对你们说就更好了。

这次成长营,对你们还蛮关注的,
因为自己曾经也是成长营的场地组,
所以在这成长营,也有注意到你们的情况。

我也知道,
在营前营中所发生的好些许事情,
已经说到烂了。在这里就别提。

我也不会太多评论话的,只有一两段而已。批判性,工作上的不说,这些东西,想必你们都知道自己的问题。基本上的工作都有完成,但其实你们整体上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因为这小组也需要细腻,详细。

别小看这些小细节,有时候他们会帮你们省下很多力气的。(如时间表,划定区域ABCD)培训营去到了别组也是要记得。至于协调问题,感觉上你们有时候协调的入手点很不同(可能是不同风格?),还有你们有些组员,还需要有发表自己看法的勇气。。。(记得你们学姐的劝告,她算是最资深的场地组了。)

其实有些欣慰,本来办营前的你们,有些许问题。虽然没知道全部,但是还是可以在大型会议上还有网络上知道些许。办营中的问题。。。没有人会比你们自己更清楚吧。=)既然这么多问题都解决了,熬过来了,你们做的选择,没有对错。只是希望你们可以记得你们是如何度过这些问题的,因为培训营筹备还有营当天,遇到的问题会是远远出乎你们的意料的。不管你们选择了什么组也好,只要你觉得想去的,能够发挥到你们能力的,就去吧。选不上,进到了不熟悉的小组,就要学习。选上了就好,但也要继续学习。要记住,学记队是很多不显山不露水的,同届们的帮忙(不分组)有时候真的是很重要。

————————————

你们也算是最乐在其中的一组吧?看着你们笑笑闹闹,因为听说你们场地考察的时候,种种事情。可以看得出你们都很有心。

这么多人,时间急迫,我就只说一些了。(其实还有很多关于你们的东西要说的,只是暂时忘了。)

记得晚会前,被思佳,家彤,佩珊三个hyper-active的场地组拉去写写画画。在场地组宿舍里,看着你们闲聊还有玩闹,很纳闷为什么你们不会累。结果你们聊聊下,在不到五分钟一个两个全都睡着了(很没有仪态的趴在地上)。一直忘不了你们全部都睡着了,然后我自己一个人蹑手蹑脚走开的时候。
伊辰,其实对你还蛮有印象的。没什么,只是宝贝营会议时你竟然把我当成同届=.=。还有会不会是戏剧演多了,有时候会发现到你可不是一般的自恋,呵呵。埃及艳后。还有你把我加进去了场地组的group,谢谢了。^^
景顺:记得那时候,水战的时候看着你不要命般搬水桶,有时候还跑到看起来快要跌到。有时候工作固然重要,也好注意自己的安全,别跌伤了然后让你的同伴为你担心。
绣雯还有绍宏,其实那时候选择留下来陪你们守夜,是因为看到你们的表情都木木的,脸上都写着“很累”这两个字。想和你们聊聊天,因为对我来说守夜是很难熬+无聊的一件事。只是没想到最后还能陪你们挨到天亮(破了我自己的记录),还和你们说了不少东西。那时候想说,太累了就别强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最后没说出口。其实那天晚上,和23,24聊到关于那些事情,(就好象说了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我也觉得你们应该知道的。不需要对你们隐瞒的,因为这些问题,本来就没什么好隐瞒的。问题拿出来晒晒才是解决的最好方法呀。

自认最难撑下去的时候,就是当学哥学姐的时候。(虽然说这些太早了)
会有很多争执,虽然看起来很可怕,但是就好象争论关于“育儿经”那么简单。
大家都只是因为在乎。

明天你们做了选择,就代表路走了一半。有很多同届在,学哥学姐在,记得要珍惜。你们会发现之前走的路还算平坦,接下来的路就可不好走了。教导新一届的26,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你们成为了学哥学姐,就会知道了。=)

要记得有困难可以问我,我都会尽全力第一时间帮忙你们的。
加油了。

话还没说完就说不出口了的人 上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短暂的日子。


感觉上,
和你们有些生疏,
希望那只是我错误的感觉。
=(

—————————————————————————————————————

每个人都勾勒出各自的世界。

可能他/她是你世界的空气,
但他/她的世界中,你是不存在的。

别傻了。

————————————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好久没更新了。
这里又恢复荒凉了。(又可畅所欲言了?)

————————————

打着华文学会和成长营的文章,
写到一半卡着了。
好多事情不是字眼能够叙说的。

下面暂时是我想说的,(说实话也不知道有没有学记会发现到)
至于同届们。。。
再等些吧。
————————————

学弟妹们。

其实,
我不能够了解你们在想什么,
也不知道我在你们的心目中值多少分,
但我想说的是,
一直以来,我也许是在旁静静看着你们,不出声。(出不了声)

犯错也好,
挫折也好,
说实话,
我不知道该如何对你们说。

我也知道我一开口,就只能是说教。

我学不了一些同届们,
能够和你们像好朋友般的关系。

想,
但是我不知道该如何利用面子书,
不知道要如何摆出笑容,
而不做那你们口中“严肃,文静(斯文)”的人。

我也不懂要如何回答你们的一些问题。
毕竟有些问题,
那答案会随着人的一生转变,改动。
最适合我的,未必适合你。

我没多大希望,
在未来你们还会记得我的名字。
只要还记得我的脸孔,那些零碎片段,
认得出我,
那就够了。

其实,
不管你们遇到什么问题,
只要你们开了口,
会尽全力帮助你们的。

最后,
还是要说的,
我并不斯文,也不文静,也不严肃,也不会冷漠。
我脸上的那个事不关己的样子,
不是我想要的。

我还在学习找回笑容中,
所以别将我当成冷漠不管事的人。。。

Monday, June 13, 2011

宝贝营。


当你们在学习,
如何成为合格的学记时;
我们也在学习,
如何成为称职的学哥学姐。

一起加油吧。

怎么说呢。。。宝贝营。
这四天三夜,
相机几乎不离手。

探班不好当,
毕竟办营的已经不是我们。
一再的叮咛提醒,
我想,
也是足够了。

————————————

这几天里,
经历了好多,
更学会了什么。

我几乎找到了,
当时的种种疑问,
知道了所谓的苦衷,
无奈以及迷雾。

拨开迷局,
找到了解答。

原来,
答案就那么简单。

或许有更多人比我更早发现答案,
并了解到这世界上,
没有东西是十全十美的。

不,那不是黑暗。
那只是人性里的必然。

人都有弱点
人总会犯错,
我们能够做的,
只有谅解及改变。(包容?)

黑暗掩盖不住的,
联系我们起来的,
也许不全是深厚的友谊。

而是共同的回忆,
还有坦诚的心。

赤子之心。

————————————

距离感还在,
我也不在乎。

我或许不擅长言语。
那天晚上,
几乎当场崩溃了。
几乎是因为自知,
那场面和情况,身边的人,
我并不是应该哭的那些。

在那之前,
甚至想转身走开,
因为忍受不了,
那种气氛,
那些界限,
那些约束。

我不知道我的话,
你们是否聆听。
我说了什么,也许你也记不起。

我很傻。
的确是。

但请别把我当成怪人来看待,
我的确是在乎的。

那天,
有人说,
看起来你还有很多话没说。

有话,
但却说不出口。

毕竟不是人人都能够弄明白,
我在说些什么。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我所说的。
想说,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耐心,
来倾听这些废话。

我想说的话,
并不是简简单单的通话。
也不是在键盘上,
打出长篇大论的感言,
就能够说出的。

对于你们,
我都愿意对你们说。




『为什么需要互相猜疑?为什么会需要互相避忌?
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回到当初的日子呢?』



————————————

给道具组:

虽然不全是道具组的负责人,
但说实话,
很担心。
从七,一直跌跌跌到四人。

进营第一天,
我就知道自己多虑了。
都不需要担心的。

人少但办事效率却还比人多快。
有自己的主见,
不会依靠别人。

我也知道,
道具室那与世隔绝的情况,
你们不能够适应。

如果你们还能去到下一个营,
那就希望,
你们能够找到,适合你们的组别吧。

加油。

Tuesday, June 7, 2011

人生若只如初见。

突然想写些什么。

不确定这是写给谁的,
这些只是收藏了一年的回忆。

记忆果然,
会随着时间而变化,
如葡萄酒般发酵,沉淀。

味道会变,
当初的感受,
会酿出更加不同的感受。

但的确是,
有些回忆,
总会百尝不厌。

***

一年的时间了。

宝贝营至今,
一周年了。

我怀念,
但却很清醒,
理智告诉我,
不要奢望回到从前。

当初的一切一切。。。

无从说起。

画面在脑海生生灭灭,
那一百万的超大支票,
灰姑娘版本的纸钞,
那些让人头痛但又蹦蹦跳跳的小孩。

那道具室里安宁的气氛,
时光如停止下来了的时光。

还有那些似曾相识,
陌生又熟悉的面孔。

那些我知道,
不太了解的他们。
但却能够以真诚,
以真心去对待的他们。

投以十全十的信任。

回忆,
但却更了解回不去的痛。
这是回忆之痛。
让人越回味越清醒,
越深深了解到岁月无情的滋味。

那些年长的人,
酿出的回忆之酒,
又会是何种滋味呢?

我也霎那醒悟,
怀念够了,
是时候收起回忆,
是时候继续前进了。

就算时光洪流将一切冲散,
我也会鼓起勇气回头看一眼。

哪怕一切不复当初也好,
曾经拥有过,
就好。

人生若只如初见。

***

再见。

『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

还记得,
往昔的时光。

看到新一年的,
跃跃欲试,
没受多少挫折,
磨练还有共患难的他们。

不能多说什么,
毕竟限制还在,
界限还在。
顾虑,还在。

我也几乎没有和他们任何人维持联络。
简讯零,通话零。

这不代表不关心,
只是的确,
我还是不太认识他们。

认不认识都好,
都已经不重要了。

让一切随风罢。

————————————

努力让自己不再陷入回忆中。

不再去想了,
不再多写了。

过去之后,
就此结束吧。

Saturday, May 14, 2011

对于他们。还有自己

说实话,
我并不知道要如何对他们说。

劝告?
谈经验?
能说什么?
大部分的时间,
只好沉默。

但我却尽量,
或说的是习惯性的和人保持距离。

看着他们做了或不做什么,
我总想开口说些什么。
但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只能叹息一声。

对罢,错罢?
只有他们自己才能了解。

说多了怕会变成压迫,
操控,
说少了又害怕疏远,
误解。

我也知道仅仅口头的加油是没什么作用的,
而多么关心都好,能力都是有限的。

但我能做到的都做了,
要知道我并不擅长和人沟通。

是真的有平衡点吗?
寻找中。

虽然那不能回头的两年中,
已经过了一大半,
但我会把握着这个机会,

把握着

不能再从来的中学和学记生涯。

————————————

总算打算写下一小段总结了。

过了大半年了,
回头看着那些日子。

曾几何时,
喜怒哀乐会纠结在一起,
让我迟迟不能断定,
究竟是对或错,
值得或不值得,
该不该继续。

但是现在知道了,
有时候想开一件事情,
其实并不需要理由。

问心无愧就好了。

如果没有某人的提醒,
我还不会想起以往的事情呢。

在这一年里,
学到的,
不是字眼能够表达的。

学到了,

当你把任何东西放入大杂烩中,
所有的界限会开始模糊。
所以真正的爱和关怀,
往往会在无意中被扭曲,误解。

这道理,
也是在伤害了许多人之后,
才了解到的。

用他人无数的泪水,
换来的领悟。

我也不清楚,
自己是得到了什么。
朋友?思想?真诚?改变?

但唯一能够确定的是,
我学习到了
留下青春的痕迹。

Saturday, April 2, 2011

街头采访。(下)

那时,负责交通。
第一次吹着哨子,挡住车子,
让他们过马路。
感觉上有些紧张,
真的怕哪些不耐烦的车子会横冲直撞。

不停地催着他们过马路,
但看着他们排着队过马路,
真的有些无奈。

到了那遥远的SS2,
任务就完成了一半。
只需等待回去的时间而已。
和另外两人坐在油站,
看着大队朝向商店走去。
太阳高挂,
感觉除了很热就是很晒。

就这样,
超怪异的三人组合,
不顾仪态,
坐在油站柜台旁的地上,
聊起天来。

聊了很久,
也说了些东西,
说说笑笑之间已过了一半时间。。。

再跑去看他们的采访。
题目是关于青少年自杀的吧,
而且发现到学弟学妹,
都会选择对象来采访。
不同种族的,样貌不友善的,有待耳环的男生,或是高头大马的人。。。
立刻被他们归类成『打死我都不敢采访的』人。

只想说,
这些可笑的外表不过是外壳而已。
说不定他们还真的愿意接受采访呢。
而有些人,还比那些衣装端正的人还来得友善的多。
老话一句,
人不可貌相。

学会抬头面对他们吧,
你们要学习的还很多,
加油。

Tuesday, March 15, 2011

街头采访(上)。某些话想说



终于有头绪了,
开始动笔了。
这至少比什么都不做好的多了。



————————————

星期日,
感觉上想一日游般,
会紧张的睡不着,
虽然知道自己已去了那地方无数遍了。

早上七点多出发,
到了Segambut车站。
等着他们从前两站出发,
来到这里。
今年的学弟妹们还真的是很怕迟到,
早上7.45就要在火车站等候了。

月台上满满都是人,
只好靠着天桥等火车。
右边有一群外劳(?)在抽烟,
烟味很浓很呛鼻,
偶尔还会大声说笑着,
似乎在发泄着什么。
左边是一群上班族,
坐着站着或是靠着,
但是同样的都是面无表情的。
仿佛是许多个不同世界碎片,
勉强凑合在一起。

支离破碎。

火车来了,
收到讯息是最后一个车厢,
踏入车厢,
穿越人群,终于找到他们了。
当然是挺显眼的,
那些灰黑颜色中,
十个穿着米色营衣,
比起其他人的表情,
他们的脸上却多了笑容。

突然有一种松口气的感觉。

很开心你们还会有信心,
还会信任我们,
我们并不是那种虚假的,
而且的确是,
我们24对你们的关心都不是虚假的。

但愿你们也不会像那些搭客般,
麻木了,冷漠了,不在乎了。
爱比恨好,恨比冷漠好。
你们已经明白了这道理,
只是你们还不知道而已。

————————————

经过培训营后,
我也知道
有些他们会一去不回头。

早已经知道,
我们很难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但是不能出席活动又怎样?

哪怕你在学校,
家里面对多少阻挠,
即使你一个营,一个活动也出席不了,
只要你有心,
写报道,学记关怀,
也是可以拿到证书,
证明你是个合格,尽责的学记。

当学记是可以学习很多,
有时候所谓的阻力,
也可以化为动力。
成绩不好无法出席活动?
那就埋头苦读吧。

你有心,谁也挡不了你。

但是,但是,
不要求你们为了学记而牺牲掉其他东西,
你的学业,你的学校的活动,你的友谊。。。
那很傻,也很愚蠢。

有时候在二选一这难题中,
选择你认为最需要你帮忙的,
最能够学习到的,
还有最重要的,
最感到开心的。

所谓的坚持到底,
会是比你们想象中更加艰难的。
记得要彼此扶持。
加油吧,学弟学妹们。


————————————

Sunday, February 27, 2011

一路好走。

人生苦短。

某些事情,把我们从妄想中惊醒,
让我们领悟到,
并不是每一件事情,
都会是永恒不变的。。。

我们能够做的,
只有好好珍惜那一段段的缘分,
别管以后,未来能否再见面,
或是有什么改变。
好好把握那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让它成为永久记忆里的一部分。。。

别自责,某些遗憾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别怀疑,生命即顽强又脆弱。
死亡是残酷的,人生也是难以揣测的。

好好活下去,才是对于那些逝去的最大的慰籍。
加油。

————————————

如果这世上有天堂,
希望总有一天,
能够再和你们见面。

一路好走,学妹。



不想多说什么了。
晚安。

Saturday, January 1, 2011

一年。学记(未完?)

从培训营到全中华,
到现在新年了,
好多好多想说的,
但却不懂要从何下手。

抱歉,
以后会尽量更新的,
现在还在整理情绪中。。。

——————

对于学记情,
当中有失望的,愤怒的,真诚的,感慨的,遗憾的,艰难的,疯狂的,开心的,坦诚的,还有很多很多。。。
超复杂的。

所以原谅我,
其实还有很多话,
很多真话,
坦诚的话,
想对甲洞区的,不是甲洞区的同届,还有几位学哥学姐说的。。。
想找个人来聊天。。。

Monday, November 29, 2010

念。


发现到,
对你们又开始有脱轨的迹象了。

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自问了许久,
却只能说
少和你们沟通。

我并不擅长和别人开玩笑,
搞幽默,
尤其在网络上,短讯上。
我并不会经营友谊,
因为毕竟友谊这两个字,
在过去十多年来,
都是对我的一个讽刺。

我很难了解你们在说什么,
我总需要时间来融入你们的圈子,
我更难与你们维持一段,
一段对我来说,
从来没有过的友谊。

就只是那么半年,
然后渐渐地,
短讯少了,
联络少了,
我却开始慌了。

渐渐消失了。
不痛不痒般。

开始迷惑了。
究竟这是一段友谊,
还只是仅仅地“认识”而已?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Friday, November 19, 2010

奢望。

面试那天,
真的没有和未来学弟学妹,
多说什么话。

烦恼是一堆接一堆的,
那天的心情不太好,
不想多说话,
连笑一个都很勉强。

所以也就有意无意避开他们,
只因为掩饰不了自己的表情。
没和他们一起回去,
还有一起吃东西,
觉得很遗憾。

希望,
真的很希望五个全都中选,
虽然知道这只是个奢望。

————————————

有时候会迷惑,
到底这样值不值得?
有没有人能够指点你,
愿意花时间停下脚步,
聆听,
就在你迷失方向,
对目标产生质疑的时候?

我不知道,
也不想面对。

Friday, June 11, 2010

人+卷。


今天后,有点累了。
不是因为走路走到累了,
不是按快门按到手酸了,
不是进不了什么组心累了,
只是,
很多事情,
都不敢在这里说。

我顾虑太多,
也迟疑太久了,不是吗?

多说一点话吧,他们说。
如何才能多说一点话呢?
尝试着。

累了,
原来要找个不会泄露秘密,
真正能够给予你劝告的,(好朋友)
真的很难。

真的不知道,
要从何说起。

总觉得,
每次都快要和学记脱轨了,
和大家都不是很熟,
不管学哥学姐同届都是陌生。
那时唯一的牵绊,就只有责任。
直到宝贝营,
才有少许与学记接轨的感觉。

不知道,
何时又会再濒临脱轨呢?

努力着,
不再让它脱轨。

————————————

在《摄。界》的时候,
那时某个学哥说:“这样好的相机,可是拍的人不会用。”
我很想假装拍相片的人,不是我。T.T

随心。

今天要去报馆了。
而且,也要选成长营的筹委。

但是到现在,
还是没有任何头绪。
这叫茫然。

还不知道,
要加入什么组。

打算路途中,
才想想吧。

随心吧。

Wednesday, June 9, 2010

营。

火车有电流供应问题,
以超缓慢的速度开动。
从宝贝营回来,
已经是傍晚了。
本来想上传照片的,可是却睡着了。
醒来后,就是明天的中午了。
算一算,
好像睡了十五个小时。
不知道为什么,醒来后,
还是那么累。
现在,
看到桌子,
还是想趴在上面睡觉。XD

四天三夜,
或失误或混乱。
感觉上,没有尽到什么副组长的责任。
自己负责的道具没准备齐全,
有一些惭愧。
虽然他们说,
都过去了。

蛮好玩的四天,
虽然大家都把小孩子比喻成“恶魔”。

我们在休息时间,
有很多人进来道具室聊天。
我就先写了上面几行字,
画了一只猪。
没想到他们会无聊到写了很多字。
写了没什么,
重要的是,
有继续延伸的趋势。

尤其是致情,
若无其事般,
一边聊天一边画画。

如果不是学姐进来,
道具室里的地板,
可能都是满满的字。

新买的相机,
但是听到相机不能乱乱拿出来,
只能在道具室里乱乱拍了。

看到同区的都到了不同组别,
依盈精神紧绷着,
二十四小时不停地在学校里来回走动,
还有炜瑾要啃下多余的饭盒,
清理干净食堂桌子。
节目组会议室的灯开到了凌晨,
或时不时道具室的门被轰开,
然后要借一大堆道具。(来求救)

第一天和第二天,
像是在打仗中度过的。

膳食组的地盘有冷气机,(很羡慕啊啊)
忙完了的人,
就会到那里“喝茶”聊天。

快要结束了,
有人告诉我,“好笑的,讲了三天两夜也写不完。”
我问,“为什么?”
他说,“因为。。。我们待了四天三夜嘛!”
挺欠打的,的确。

当然这几天,还有很多很多的事的话,
不过都一言难尽。

星期五快要到了,
成长营的筹委会会议。
虽然不能进回同一组,
希望大家,都可以选到喜欢的组别吧。

加油。

本来想全贴在这里的,
不过太慢了,
等到想睡觉。
只好全贴去别的地方了。

更多照片,去面子书看看!~.~(打哈欠)

Sunday, December 20, 2009

想着?

今天,
梦想终于达成了。
可是,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知道,
自己是否可以完成呢?

深刻的,
我会记得这几天,
这些日子,
永远地,
永远地。。。。。。

————————————

我不介意很多东西,
但是只有一个,
我才是最在意的。

————————————

浪潮般的责骂声,
涌来。
麻木般的,
举起手,
说,
明白了。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