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寄一封没有地址的信。.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寄一封没有地址的信。.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三年了。学记(上?)

给我时间里厘清思绪。
这篇文章下面的话,
全都像是写给自己听的。

————

五天四夜,
总算回来了。

满三年,四次培训营,
一次比一次让我感触良多。

虽然还有很多遗憾,
遗憾在学记生涯一开始不能保存他人给予的友谊,
遗憾当时我的幼稚和猜疑和顾虑和退缩,
让我犯了些许错,错过了许多缘份,伤害了些许人。

但若不是经历过学记,
我不能想象现在的我会是如何。

三年了,我能很肯定地说,
我再也不是以前的我。

————

还记得第一次培训营的时候,
三天两夜的煎熬让我哭不出来,
当时也完全不想去记忆。

但某位学哥(应该是那位学哥了)的话我却一直无法忘记。
应该是傍晚时分的某个空档,
和同组的组员在营员宿舍里苦练营歌手语,
门被推开了,
学哥进来说些话。
细节是什么忘记了,
但他说学记有时可以改变一个人,可以成为人生的转折点,
他说他不后悔。

我当时还不明白,也不太相信这一回事。

现在我相信了。
我也不会后悔了。

————

很多人说,学记可以分成很多阶段。
从stage one 到 stage three,
每一关都会有人选择不闯关了。

我很高兴地说我又挨过了一关。
但游戏总是会有玩完的一天,
而我想人能关心的始终有限,
倘若时间到了,
牵挂的人也不再回去了,
就给自己画个圆满句点。

有缘分就再续前缘,
无缘份就作为纪念。

保重了,但我更希望的是再见。

————

说实话,
每个对我很认真倾述叙述的人,
我都会放下心去聆听。
学弟学妹的话也听了很多,
而他们的苦恼如此的似曾相识,
有些让我看到了同届的影子。

曾经的迷雾和迷惑,
消融了,未答的答案全都自动解开了。

跳出了框框的人才能为此解惑。

————

少了很多学哥姐和同届,有些不习惯。

我还是学不会如何进一步地认识和熟悉,(能和他们一起玩到颠)
或者保持这关系,这友谊。(也许自己是慢热性)
但无所谓,总有一天我会学会的。

因为以前以为学不会的,现在我都悟了些。

尝试记住你们的脸和名,
记住那些点点滴滴,
如今还在学习。

————

也许已经没多机会和学记们进一步熟悉了,
但我会收藏这些回忆,这些际遇,
也不奢求你们也会记得起我的名字,
但愿你们在未来某时光处还能认得我,
从碎片中,
那就足够了。

再见。但愿。

————

下一篇写给其他人的。虚假末日倒数两天。

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说。给某个人。

给:

好久不见。

你过得还好吗?

我现在这里过得不太好,
有两位朋友间的冷战,
有一堆还没达标的成绩,(连B的边都碰不着)
还有和身边的他们(大多数人)越来越生疏的恐惧。

你说,
但愿我还是原来的我。

但是别担心,
我那钻牛角尖的性格还没改,
当然继续跌跌撞撞的时候,
虽然学了很多,变了很多,
那遇到问题还苦撑着走下去的力气,
一个人走下去的(傻里傻气=.=),
还在。

但愿你还能看见我写的,
这些话。
谢谢你。
还相信我能一个人熬过这一段日子吧?(当然希望还是有人陪伴好。)
我还好,死不了。

学弟 上

————————————

和你们很生疏,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还是学不会,而一年就这样结束了。
缘分用尽了,我终究还是学不会。
看着你们嬉笑着,
有种离你们很遥远很遥远的感觉。

————————————

终于了解到某些事情,
并不是靠单方面的努力就能成功的。
这是在耗尽了所有的机会,才领悟的。

我也知道了某些字眼的真正含义。
这是在伤害了别人和拒绝了别人的友谊所换来的。
到现在还是很后悔,
因为自己的被动而与他们形同陌路,和有些人擦肩而过,
因为自己的愚昧而斩断了多少的友谊。

为了一个人人都懂的小道理,
我付出了让自己快要承受不了的代价。

失去了太多,
有时候请你们原谅我的自私和疑惑。(学习驱逐中)
有时候会过度敏感,只是因为害怕未知的(自己?)。(结果是自伤)
有时候还是会迟钝,请谅解我为何融入不了你们,

每次都游走在你们的世界的边缘,让你们认为我只是冷冷地看着你们。
这只不过是在团体中有种喘不过气来想离开的感觉。
(同班的,还有你们,对不住了。)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