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写。

对抗着睡虫,
把迟来的灵感写下来。
手还在键盘上挥舞。

文字碎片。

混混浊浊,
才发现上一个帖子是在两天前的。
脑袋一片空白,
回头望,
才发现自己还是虚度光阴了啊。。。。。。

————————————

愤怒夹带着怨恨,
猛烈地撞击着我。

————————————

喜剧的本质是悲剧,
不是么?

————————————

时光,证明一切。

现在终于明白了。
也在等待着。

————————————

这是一个混乱的年代。

————————————

写这些着,
我想着,
还是继续写下去吧。。。。。。

Friday, November 27, 2009

累。

陷入悲伤中,
而不去悲伤。

办得到吗?

————————————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
不知道为何,
我写着写着都开始有心无力。

原来这世界上,
那些看是很遥远的大难,
其实就很容易降临在我们身上。

接踵而来的大难。

灾难。

无能为力。

我也开始,
累了。

多余。

本来想着,
自己以后都不会再参加了。
可是错了。

还记得那时候加入的时候,
那学长的话还在我耳边回响。
『你的基础很差。』

对吧。
还有好多东西,
很多不满,
很多事情,
都是令我不安的。

那时,
几乎每一天都要在学校。
假期,
上学天。
一直重复着,
然后我都会开始麻木。
热情都被磨灭完了。
不是什么,
而是其他人都显得很敷衍。
对这件事情,
好像满不在乎似的。

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
不敢写出的原因。
有时候都觉得灰心。
厌倦的感觉。
甚至是厌恶。

那段时间,
我的心情都很低落,
可能是被那活动拖累了吧?

放弃吧。

这个念头我已经想了上百次了。
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原因,
可以让我坚持到结束。

那几个月的时间,
掺杂着不少东西。
热情,
冷漠,
失落,
厌倦,
等等。

可是更多的感觉是,

自己是多余的。

当活动真的彻底的结束了之后,
我决定不要再加入了。
甚至想要完全退出那团体。

可是现在还是被拖进去了。
是因为不够人吧?
到现在还是这样想的。
他们那群人那么有天分,
为什么会让我参加呢?
我都在怀疑。

现在我都不停的质问着自己。

我是多余的吗?
多余的吗?

仍然找不到答案。

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原创短篇。

很多时侯,
很多故事都浮现在脑海中。
不知道为什么,
都是挥之不去,
只想写出来。

虽然那些情节是多么的普通,
多么的枯燥。

可是很想写出来。

靠着那么烂的文笔,
我都在怀疑,
写得到吗?

————————————
杀贱

冷光闪过。
血光涌现。
月光照耀,
照耀着大地的一切。

我杀人了。
没错,
是杀了。
这是第四个。

可是我并不是杀手,
而只是为了生活。
那些富商派一个流浪汉去杀人,
意图是明显不过的。

掩饰。

面无表情。
看着地上的狼藉一片。
地上的两具尸体,
两夫妇,
仰卧着,
鲜血直流。

任务完成了。

可是,
耳边回荡着老人的话语。

『造孽啊!』

想到这,
我开始冷笑。
四川话里也代表了可怜的意思。
一语双关。

收起了刀子。
抬起头来,
有一个人影吸引了我的目光。
颤抖着的小人影。

想起了刚才才一睹的全家福。
那是一个小女孩,
七八岁的她,
留着两条辫子,
脸上有着无法掩饰的稚气,
略显瘦弱。

她抬头了。
望入我的眼眶。
两目对视。
我看到了,
黑色的眸子。

茫然。
疑问。

还是全都是责问?
我不知道。

我竟然有了一丝从来没有的感觉。
恐慌。
移开了目光,
可是那双眼睛,
仍然跟随着我。
挥之不去。

幽灵般的眼睛。

像是在问着我,
『为什么?』
还带着一丝空洞。

猛然醒了过来。
迅速的,
离开了。
不留下痕迹。

我无法选择。
全世界都容不得我,
只有黑暗来包容我。
跃入了沼泽,
深陷其中。

披上了一件卸寒的大衣,
抬头一看。
月光照耀着。
如果是一切顺利,
一个小时后,
领了钱后。
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

回头望,
那条阴暗的小街。
看似还没有动静。

还是抛开这念头吧!
告诉着自己,
转头,
扎入了深夜中。

******

这一年来,
靠着领到的钱,
开了一家店面。
生意蒸蒸日上。

一年前的那件事,
闹得满城风雨。
可是到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以为一切都平息了。
以为。

摆脱不了。

******

抵达到了孤儿院。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院长室里,
手里拿着一份名单。
一眼扫过,
我笑了。

点着一张小女孩的照片,
说,
『就她吧。』

话语中,
夹带着一丝赎罪的意味。

摆脱不了,
那双幽灵般的眼睛。

这时,
耳边又回荡着老人的话语。

『造孽啊!』

沉默。

无需言语。
保持沉默,所有想说的,
一切一切,都化为文字,
点点滴滴。

这个才是我想说的吧?
真正主题的含义。

有时侯不知道要如何开口。
不知何时,
也开始对所谓的交谈,
开始厌倦了。

疲惫。

于是,
开始保持沉默。
再多的话语,
都是毫无意义了。

难道友谊就是建立在那么薄弱的东西之上,
就那么而已吗?

————————————

一切尽在不言中。

就是那么简单。

有些事情,我不想知道。

————————————

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随笔。

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到底是那一丝感动,
还是讽刺呢?

现在还不敢下定论。

————————————

一切只带追忆。
如果不能回头,
不能停下。

我就会试图回望,
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点。
哪怕是一瞬间。

————————————

感觉上自己的文字一直在重复着。
那么思想也是不是还在原地踏步呢?

————————————

还在不停的写着。
下定决心了吗?





随心吧。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