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就是所谓的你吗?
渴望他人的拥抱,
但当有人与你的距离已靠近,
你却说你恐慌,
转身就逃。
————————————
都说了“永不忘记”,
但回忆和你,
却悄悄溜走。
我想我已先打破这诺言了。
也许以后我们有缘相遇,
也只会擦肩而过。
也许我们会在那刹那间同时想道:“那人好熟面孔,”
再越过对方然后抛开这念头。
世界太大,想认识的人太多;
世界也太小,善忘的我在遇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却什么记忆也没有,只徒留莫名的感觉。
你写的“友谊万岁”,现在读来,才发现我们现在已经不再那么天真。(也曾经那么天真。)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短暂的日子。
感觉上,
和你们有些生疏,
希望那只是我错误的感觉。
=(
—————————————————————————————————————
每个人都勾勒出各自的世界。
可能他/她是你世界的空气,
但他/她的世界中,你是不存在的。
别傻了。
————————————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好久没更新了。
这里又恢复荒凉了。(又可畅所欲言了?)
————————————
打着华文学会和成长营的文章,
写到一半卡着了。
好多事情不是字眼能够叙说的。
下面暂时是我想说的,(说实话也不知道有没有学记会发现到)
至于同届们。。。
再等些吧。
————————————
学弟妹们。
其实,
我不能够了解你们在想什么,
也不知道我在你们的心目中值多少分,
但我想说的是,
一直以来,我也许是在旁静静看着你们,不出声。(出不了声)
犯错也好,
挫折也好,
说实话,
我不知道该如何对你们说。
我也知道我一开口,就只能是说教。
我学不了一些同届们,
能够和你们像好朋友般的关系。
想,
但是我不知道该如何利用面子书,
不知道要如何摆出笑容,
而不做那你们口中“严肃,文静(斯文)”的人。
我也不懂要如何回答你们的一些问题。
毕竟有些问题,
那答案会随着人的一生转变,改动。
最适合我的,未必适合你。
我没多大希望,
在未来你们还会记得我的名字。
只要还记得我的脸孔,那些零碎片段,
认得出我,
那就够了。
其实,
不管你们遇到什么问题,
只要你们开了口,
会尽全力帮助你们的。
最后,
还是要说的,
我并不斯文,也不文静,也不严肃,也不会冷漠。
我脸上的那个事不关己的样子,
不是我想要的。
我还在学习找回笑容中,
所以别将我当成冷漠不管事的人。。。
Labels:
学记
Monday, August 1, 2011
启航。
快要启航了。
暴风雨后,海风会将我们拆散,
而我们会分道扬镳,从此各自漂流。
流浪中各自遇上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故事。
虽然拥有共同的回忆,
但那只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被眼前更新鲜的事物逼到某个角落。
但愿你回到那老地方,或是我无意中哼起了一首老歌,
我们还能回想起对方,那些逝去的时光。
这样就足够了。
p.s偶然拍摄的,家乡瓜雪的某个码头上。
————————————————————————————————————
暴风雨后,海风会将我们拆散,
而我们会分道扬镳,从此各自漂流。
流浪中各自遇上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故事。
虽然拥有共同的回忆,
但那只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被眼前更新鲜的事物逼到某个角落。
但愿你回到那老地方,或是我无意中哼起了一首老歌,
我们还能回想起对方,那些逝去的时光。
这样就足够了。
p.s偶然拍摄的,家乡瓜雪的某个码头上。
————————————————————————————————————
这些都没什么。
没什么。
不知道为何,
放下了一切,
又似乎仍有联系存在。
若有若无。
或许
斩不尽的牵连,
就只能由时间来破。
虽然知道放下是必须,
也是应该的,
但是仍然有些不舍。
但时间流动着,
人事物也变化着。
即使我能在时光洪流中站稳,
但却无能力让流水倒流。
不愿去挽回一切,
只想随风漂流。
祝大家退休愉快
Friday, July 29, 2011
老地方见。(上)
有些年了,
偶然经过某个老地方却发现到,
事情变了,人也变了。
但记忆却没变。(只是模糊了)
突然想起好多人了,
他们还会记得我么?
但愿我们重逢的时候,
不会是陌生人的擦肩而过。
哪怕生疏了也好,
说不出对方的名字都好,
只要还能认得出对方,
或许就是一种缘份。
哪怕有缘无份,
只要曾经的感觉和记忆还在,就好。
————————————
想起了遗失的学记证。
不见的算是回忆吧,
但烙印却不是说能丢就丢的。
我会把那些字眼,
那些画面好好收藏的。
你流浪到哪儿去了?
希望还有能够找回的那一天。
————————————
考试接近了。
比赛也一个个的过了。
好的坏的,
或输或赢都有了,
这才发现到原来感觉不只是有甜酸苦辣四味而已。
那感觉已经不能通过我那贫乏的词语写出口了,
真的。
或许倾听就可以吧,
如果那人愿意听我那冗长沉闷的故事。
————————————
我还是学不会放弃,
学不会放下。
苦头甜头都尝过了,
我才发现到,
有时候一味的强撑,
或许也算是刻骨铭心的回忆吧?
如果时光倒流了,
我也不会后悔或改变我的决定的。
但曾经是改变不了的,
犯下的错误和罪是永远都还在的。
我不会奢求时光倒流,
只希望当时间冲淡一切时,
我还能来得捡起回忆,在时间卷走所有过去的一切之前。
偶然经过某个老地方却发现到,
事情变了,人也变了。
但记忆却没变。(只是模糊了)
突然想起好多人了,
他们还会记得我么?
但愿我们重逢的时候,
不会是陌生人的擦肩而过。
哪怕生疏了也好,
说不出对方的名字都好,
只要还能认得出对方,
或许就是一种缘份。
哪怕有缘无份,
只要曾经的感觉和记忆还在,就好。
————————————
想起了遗失的学记证。
不见的算是回忆吧,
但烙印却不是说能丢就丢的。
我会把那些字眼,
那些画面好好收藏的。
你流浪到哪儿去了?
希望还有能够找回的那一天。
————————————
考试接近了。
比赛也一个个的过了。
好的坏的,
或输或赢都有了,
这才发现到原来感觉不只是有甜酸苦辣四味而已。
那感觉已经不能通过我那贫乏的词语写出口了,
真的。
或许倾听就可以吧,
如果那人愿意听我那冗长沉闷的故事。
————————————
我还是学不会放弃,
学不会放下。
苦头甜头都尝过了,
我才发现到,
有时候一味的强撑,
或许也算是刻骨铭心的回忆吧?
如果时光倒流了,
我也不会后悔或改变我的决定的。
但曾经是改变不了的,
犯下的错误和罪是永远都还在的。
我不会奢求时光倒流,
只希望当时间冲淡一切时,
我还能来得捡起回忆,在时间卷走所有过去的一切之前。
Saturday, July 23, 2011
纠正。
很少翻回写过的事情,
这次也是在朋友的提醒下
才知道有个留言。
打开一看,
原来已经被删除了。
我不知道她说了什么,
但却知道自己写错了什么。
也许我说得太模糊了?
我不在意。没有在意。
为什么要在意?
那时候发生了这件事,
以我的性格,
不愤怒才奇怪。
但那时,
不知道愤怒的对象是谁。
对他们的愤怒,
在解释中,
快速消退了。
但是愤怒还在。
不是对他们的,
可能是对火车太慢,
人拥挤兼吵吵嚷嚷,
无知茫然而愤怒。
对了,对自己的愤怒。
愤怒自己搞不清楚到底该往何处走,
为何自己那么的愚蠢和懦弱,
在少了他们会茫然失措。
我本来就不是归属于他们,
这我该知道的。
————————————
至今仍然是个无根之萍,
虽然尽力向找个能够依靠的事物,
却只能看着那些石子们,
用莫测的眼神,
目送我的漂流。
这次也是在朋友的提醒下
才知道有个留言。
打开一看,
原来已经被删除了。
我不知道她说了什么,
但却知道自己写错了什么。
也许我说得太模糊了?
我不在意。没有在意。
为什么要在意?
那时候发生了这件事,
以我的性格,
不愤怒才奇怪。
但那时,
不知道愤怒的对象是谁。
对他们的愤怒,
在解释中,
快速消退了。
但是愤怒还在。
不是对他们的,
可能是对火车太慢,
人拥挤兼吵吵嚷嚷,
无知茫然而愤怒。
对了,对自己的愤怒。
愤怒自己搞不清楚到底该往何处走,
为何自己那么的愚蠢和懦弱,
在少了他们会茫然失措。
我本来就不是归属于他们,
这我该知道的。
————————————
至今仍然是个无根之萍,
虽然尽力向找个能够依靠的事物,
却只能看着那些石子们,
用莫测的眼神,
目送我的漂流。
Wednesday, July 20, 2011
你的世界里,没有我。
那遥远的彼岸
传说就在世界的尽头处
搭上黑灰苦海上的轻舟
遥望远方
渴望永远也到达不了的
曼珠沙华盛开处
尘归尘,土归土,灵魂归于未知处。
————————————
干枯的海洋,
永夜的寂寞。
一小舟滑行于镜面般的海洋。
单调的划桨声,
海洋没有浪花,
海风没有燕鸥。
如死了一般的寂静。
海风减缓,
空寂渐渐凝固,
如黏腻的黑色胶带,
黑色的蛛丝密布。
————————————
夕阳时的太阳雨,
下得有些大。
血红色的落寞,
撑了一把伞
步行于汹涌大雨和回忆之间。
忧蓝色的伞承载着血色的大雨,
黑白的记忆。
快些雨过天晴吧。
但愿黄昏后不会是个永夜。
我会怕。
像个小孩般颤抖害怕。
————————————
忘了将冷漠的面具摘下,
忘了将恨放下。
爱恨与冷漠,
剪不断理还乱。
突然明白了,
什么是爱恨一瞬间。
————————————
明知道那些伤害是自找的,
但是有些不愿相信,
这些话是你的口中说出口的。
这让我仅存的世界再度崩溃,
你又再次狠狠地踏上一脚。
而虽然决定了重建后的世界不再有你的存在,
但为何还是会感觉到你的背影?
不,请你离开我的世界。
————————————
我这对事物过敏的,
更多的伤害是自找的吧。
这些年来的努力,
只不过是为了证明自己
这些可笑,微不足道的价值和能力。
为别人战战兢兢,
为别人而活。
一个扭曲的世界,(灵魂)
也许吧。
呵呵。
我真的做错了许多,
但你也犯下了错误。
你忘了给了我足够的时间,
些许的信任,还有那更多的自由。
好想对你那无处不在的潜规则,那些地雷,那些期盼,那些仅存的一切一切,(让人窒息的,或纯粹是我幻想出来的)
狠狠地给踏碎,撕个粉碎。
如果有天能把所亏欠的还清,如果有哪天彼此不在彼此的存在
也许。。。
总是用那种口气,
对我说话。
“垃圾。”
“废物。”
“没有用的东西。”
“你有她的百分之一就好了。”
而我拼了命来证明我的存在,价值。
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渴望阳光,
但我赶不上那影子,
那笼罩了世界的影子。
让世界黑暗的影子。
大到我连跑的力气都用尽了。
我累了。
当那扭曲的关系已经崩碎了,
注定了某些结局。
即使修复了,
还会变得更加脆弱。
别告诉我这关系是斩不断的。
我在你心目中和它没什么差别吧?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眼神,那句话。
这算在我自找的这笔帐上吧,
过敏也算上。
心寒了那么多次,
自己犯下的错误也那么多次,
我也渐渐不想挽回什么了。
徒劳而已。
我被那模糊,
迅速转化对调的爱恨给弄得糊涂了。
选择了接受会被无端而来的伤害,
只因自己的过敏。
选择了拒绝,等待着的是冷漠以及绝望。
我会迷茫。
现在到底是该为谁而活?
自己?
自己可不曾存在过。
————————————
灰黑色记忆布满了夜空,
让我不敢去触碰。
会怕痛。
————————————
Jangan mati sebelum mati sebenar.
但连活着是什么感觉,
都没有了吧。(应该是从来都没有吧)
这些年来都是为了别人而活。
对,“别人”没了。
算我是个虚无吧,
无。
传说就在世界的尽头处
搭上黑灰苦海上的轻舟
遥望远方
渴望永远也到达不了的
曼珠沙华盛开处
尘归尘,土归土,灵魂归于未知处。
————————————
干枯的海洋,
永夜的寂寞。
一小舟滑行于镜面般的海洋。
单调的划桨声,
海洋没有浪花,
海风没有燕鸥。
如死了一般的寂静。
海风减缓,
空寂渐渐凝固,
如黏腻的黑色胶带,
黑色的蛛丝密布。
————————————
夕阳时的太阳雨,
下得有些大。
血红色的落寞,
撑了一把伞
步行于汹涌大雨和回忆之间。
忧蓝色的伞承载着血色的大雨,
黑白的记忆。
快些雨过天晴吧。
但愿黄昏后不会是个永夜。
我会怕。
像个小孩般颤抖害怕。
————————————
忘了将冷漠的面具摘下,
忘了将恨放下。
爱恨与冷漠,
剪不断理还乱。
突然明白了,
什么是爱恨一瞬间。
————————————
明知道那些伤害是自找的,
但是有些不愿相信,
这些话是你的口中说出口的。
这让我仅存的世界再度崩溃,
你又再次狠狠地踏上一脚。
而虽然决定了重建后的世界不再有你的存在,
但为何还是会感觉到你的背影?
不,请你离开我的世界。
————————————
我这对事物过敏的,
更多的伤害是自找的吧。
这些年来的努力,
只不过是为了证明自己
这些可笑,微不足道的价值和能力。
为别人战战兢兢,
为别人而活。
一个扭曲的世界,(灵魂)
也许吧。
呵呵。
我真的做错了许多,
但你也犯下了错误。
你忘了给了我足够的时间,
些许的信任,还有那更多的自由。
好想对你那无处不在的潜规则,那些地雷,那些期盼,那些仅存的一切一切,(让人窒息的,或纯粹是我幻想出来的)
狠狠地给踏碎,撕个粉碎。
如果有天能把所亏欠的还清,如果有哪天彼此不在彼此的存在
也许。。。
总是用那种口气,
对我说话。
“垃圾。”
“废物。”
“没有用的东西。”
“你有她的百分之一就好了。”
而我拼了命来证明我的存在,价值。
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渴望阳光,
但我赶不上那影子,
那笼罩了世界的影子。
让世界黑暗的影子。
大到我连跑的力气都用尽了。
我累了。
当那扭曲的关系已经崩碎了,
注定了某些结局。
即使修复了,
还会变得更加脆弱。
别告诉我这关系是斩不断的。
我在你心目中和它没什么差别吧?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眼神,那句话。
这算在我自找的这笔帐上吧,
过敏也算上。
心寒了那么多次,
自己犯下的错误也那么多次,
我也渐渐不想挽回什么了。
徒劳而已。
我被那模糊,
迅速转化对调的爱恨给弄得糊涂了。
选择了接受会被无端而来的伤害,
只因自己的过敏。
选择了拒绝,等待着的是冷漠以及绝望。
我会迷茫。
现在到底是该为谁而活?
自己?
自己可不曾存在过。
————————————
灰黑色记忆布满了夜空,
让我不敢去触碰。
会怕痛。
————————————
Jangan mati sebelum mati sebenar.
但连活着是什么感觉,
都没有了吧。(应该是从来都没有吧)
这些年来都是为了别人而活。
对,“别人”没了。
算我是个虚无吧,
无。
Labels:
乱发牢骚,别理会。
小写。
说真的,
应该是我愚蠢呢,
还是早已注定是这样了?
明天的任务
看起来是不可能的任务,
但却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
只能纯粹靠运气了,
希望能够不超过那道标准线。
不会让自己抱着太多的期望的,
但是如果就栽在这件小事情上,
就真的是太无言了。
达不到目标,
我也需要临死挣扎呀。
希望可以咸鱼翻生。(虽然渺茫啦)
————————————
压迫感无处不在。
但我分辨不清,
到底是别人施加的,
还是自己自找的。
————————————
经营部落格?
对我来说,
我的部落格更像是本日记,
不过公开的并不多,(草稿多)
公开了也没有多少人读得懂,
几乎每一篇都在打着谜语。
日子久了,
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何会如此写了。
你说的对,真的是猜不透。
应该是我愚蠢呢,
还是早已注定是这样了?
明天的任务
看起来是不可能的任务,
但却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
只能纯粹靠运气了,
希望能够不超过那道标准线。
不会让自己抱着太多的期望的,
但是如果就栽在这件小事情上,
就真的是太无言了。
达不到目标,
我也需要临死挣扎呀。
希望可以咸鱼翻生。(虽然渺茫啦)
————————————
压迫感无处不在。
但我分辨不清,
到底是别人施加的,
还是自己自找的。
————————————
经营部落格?
对我来说,
我的部落格更像是本日记,
不过公开的并不多,(草稿多)
公开了也没有多少人读得懂,
几乎每一篇都在打着谜语。
日子久了,
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何会如此写了。
你说的对,真的是猜不透。
Sunday, July 17, 2011
没什么。
被放鸽子了,但那是预料之中的事。
或是说,
当比赛前几天毫无音讯,
当你在火车站等待许久之中,
电话响起时,
早已经知道了。
电话里头传来那一阵阵嬉笑的声音,
看来更像是嘲笑我的无知,
愚蠢。
这就叫做信任。
————————————
许久之后,没生气也没什么。
正因为得知某些情况了吧。
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索性不去了。(算是谅解?)
那几天前,
茫然还是差不多。
打电话问了韵如如何出发,
前往那里。
那时候还有些懊恼,
对自己。
为什么不早了解要如何去呢?
等待中,
他们说,
不去了。
当然我也知道还有几位朋友,
没有报到名,(而那忘了帮忙报名的体育老师成了全校公敌。)
还是照旧去。
火车走走停停,
满车都是参赛者。
漫长的等待中找到了一些人。
世界好小。
到了国家银行,
本想找到朋友们,
但是人多如潮,
电话没接,
就放弃了。
一个人跑(走路)没意思,
随人潮移动的感觉很奇怪,
更像是步行中的大游行,
只差了黄衣。
反正跑不跑也不会得到什么,(组别么)
来到了CM,
看到穿着淡米色营衣的学妹们,
甲洞区的场地组。
就这样在快餐店里聊了一个小时,
可以说是好事吧。
而最囧的还是,
没有报到名的朋友,
没有衣服没有号码,
跑完了路程,
还抢到了多余的文凭。
还准备大派文凭呢。
浑水摸鱼,
真高明,呵呵。
P.S.某人:
关于那建议,
明年就这样说定了,(别说忘记了)
呵呵。=)
————————————
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能换来一句没关系。
毕竟那一句对不起,并不能让时光倒流,让一切回到原点。
再多的道歉也多余;说再多的没什么,只因你只能那么回应。
说不说,早已无关紧要了。
(转)说对不起,只是为了对得起自己,并不是诚心在道歉。
或是说,
当比赛前几天毫无音讯,
当你在火车站等待许久之中,
电话响起时,
早已经知道了。
电话里头传来那一阵阵嬉笑的声音,
看来更像是嘲笑我的无知,
愚蠢。
这就叫做信任。
————————————
许久之后,没生气也没什么。
正因为得知某些情况了吧。
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索性不去了。(算是谅解?)
那几天前,
茫然还是差不多。
打电话问了韵如如何出发,
前往那里。
那时候还有些懊恼,
对自己。
为什么不早了解要如何去呢?
等待中,
他们说,
不去了。
当然我也知道还有几位朋友,
没有报到名,(而那忘了帮忙报名的体育老师成了全校公敌。)
还是照旧去。
火车走走停停,
满车都是参赛者。
漫长的等待中找到了一些人。
世界好小。
到了国家银行,
本想找到朋友们,
但是人多如潮,
电话没接,
就放弃了。
一个人跑(走路)没意思,
随人潮移动的感觉很奇怪,
更像是步行中的大游行,
只差了黄衣。
反正跑不跑也不会得到什么,(组别么)
来到了CM,
看到穿着淡米色营衣的学妹们,
甲洞区的场地组。
就这样在快餐店里聊了一个小时,
可以说是好事吧。
而最囧的还是,
没有报到名的朋友,
没有衣服没有号码,
跑完了路程,
还抢到了多余的文凭。
还准备大派文凭呢。
浑水摸鱼,
真高明,呵呵。
P.S.某人:
关于那建议,
明年就这样说定了,(别说忘记了)
呵呵。=)
————————————
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能换来一句没关系。
毕竟那一句对不起,并不能让时光倒流,让一切回到原点。
再多的道歉也多余;说再多的没什么,只因你只能那么回应。
说不说,早已无关紧要了。
(转)说对不起,只是为了对得起自己,并不是诚心在道歉。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