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很无言的梦。

很久没做梦了,
尤其是醒来后还有深刻印象的梦。
而且也是很白痴的梦。

说起来都好笑,
竟然梦见被未知名的东西追杀。
呃,那时候还和一大班朋友一起逃。(地点:保密;人物:你问起我就答。)
没有飞速奔跑,
反而好像在拍鬼片,
一个接一个朋友都消失了。
(是被SPM/STPM追杀?很有可能。)

感觉挺怪异的,
恐慌倒是没有太多。
最后和七八位朋友冲到巴士站,
门在慢慢打开,门口也有很多人冲着上巴士。
右边一个朋友突然消失了,
不用看也感觉到后面一大片黑暗和虚无,
蔓延着,盘旋着。

好不容易爬上巴士了,(这辆巴士很像12号的rapidKL)
朋友们个个都走到车尾,
而我和一两个合唱团的学长站在车头的门口处,(还是比较低的平台)
我还对朋友说了很蠢的话:“跑到去后面做什么,前面比较容易跑(?)么!”
(说不定指的就是跳车吧?=.=)
巴士车头遇到了从来没有想过的人,
去年全国营的学记们。(醒来后才发现到一年多了,长什么样子都要忘记了)
打声招呼就聊起天来了,
气氛就好起来了,
也彻底忘了被追杀这件蠢事。

(聊的内容很炸到,说了也白说。跳过。)
聊着聊着,(过了梦境时间大约几个小时)
想到行李,才发现大家那么匆忙,都没带到上车。
然后想到杀手。=.=
我一时之间还吓出冷汗,
想着,如果那凶手看到笔记本的名字了怎么办?

还没想好对策就醒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吓醒)
看了看时间,凌晨3点。

但可悲的是,自己没想到那是梦。
还以为从巴士站下车了。

梦境和现实重叠的时候,
自己的反应很好笑。
花了十几分钟想着行李去了哪里,
到底有没有漏掉了,

然后想到自己的行李,其实早就带回来了,
比赛早就在几个星期前结束了。

送了口气,
之后又继续睡下去,
梦又继续。(继续聊天,可悲。)

***

莫名其妙的梦,
聊天竟然比被追杀花更多时间。

想起来被追杀的大家都是要考SPM或STPM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唉。

Monday, October 17, 2011

为未来,搏斗。

刹那间,突然失去了所有的勇气。
(如果还有)下一世,盼望能够与你再续前缘。

————————————

暂时离开三天,去“远行”。
教育局还真的是出手大方,
单单这个比赛就花了这么多钱,
也见识到了,
资金是如何在经过官员的手然后“严重缩水”。
学校里的合作社(那架“两千多块”的空壳电脑),
还有合唱团都是目睹者,呵呵。

p.s.那些值多少钱啊?你们的手有多长啊?我们这些无辜的中学生还要被“抽佣金”,不知道该怎么说好。

但愿这次的比赛,能够保住冠军,
为我们这三年来的回忆,努力,划下个圆满的句点吧。
(我们算是最迟退休的中五中六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

————————————

参加了摄影比赛。
其实没什么希望会赢,
只是碰碰运气,
两架免费单反相机,谁会不要?

到现在还拉票,其实不是想要来个咸鱼大翻身,
最主要还是不想让自己的票数那么难堪。
40++了,朝100++冲刺!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516027299281&set=o.131746790242617&type=1&theater

————————————

怎么感觉上很荒凉?朋友们全都没有用部落格了,
全都是面子书。

但觉得有些话,
还是不适合放在面子书上,
所以这就是到目前为止,还是继续更新的原因。

很多话想说,
但一切却很无厘头。(穿插混乱)
希望这三天能够厘清全部事,
说完该说的,
就专心应付着自己的末日了。

未来的志愿还没定下,
反而却想着自己当个业余网络写家(没资格叫作家),学习如何摄影,
可以有足够时间好好写作旅行。

但目前为止却是想都别想了。(还没算上ns。T.T)
这关过不了,
以后的日子别好过了。
目标——摆脱总平均67.5,
至少要来个8,9个A。

当然,这少不了一番恶斗。

三天后,或者是SPM后再更新。=)

再见。

Thursday, October 6, 2011

难堪。

耍字眼,打太极。

可能是我想多了,
但是和一个你不知其深浅的人说话,
真的是很恐怖。

不知道何时是真是假。

所以说,
我讨厌玩灯谜。

————————————

至于这一段友谊,
是不是风中沙堡,
我想在这狂风暴雨之际,
我已经理解了。

一些我认为脆弱的友谊,
还是挺立不变。
而一些遥远但看似坚固的友谊,
到最后才发现到原来那根本不是什么友谊。
可笑的自认为的友谊。(或许?)

以为沉默多多的通话,短讯,
见面打个招呼就叫友谊。
可笑。

这段友谊,我不过是依附品,
附送品而已啦。
或是我自以为是的友谊。

一个人的心不能分成太多份。

我想我理解了。(或专牛角尖了)

我想多了。
那不叫友谊,
那叫“比较熟悉的人”。(简称:朋友)

我为什么要那么在乎,
那么在意你的情况呢?

学校的冷战我已经受不了,
走到哪都有寒风吹过,
少了拥抱我不在意,
我只是希望有人可以听听我想说的是什么。

自找麻烦。
说不定背后也被插了一道也不知道呢。

还枉我曾经那么信任,那么坦白。
最后还不是自找的?

对不起,打扰了你的美梦。
如果还是继续这样子下去,
我想我以后,也不会再自找麻烦了,
如果还是那样的话。
我累了,倦了。
自找的。=P

别听我说了,
在此,
又再次乱发牢骚。
自找的,不是么?=)

晚安。

Saturday, October 1, 2011

给场地。(未完?)

写给场地+舍监+接待组的:
算是有话说吧。
拖了这么久才说,也不过是不知道如何“写”出口。
能够当面对你们说就更好了。

这次成长营,对你们还蛮关注的,
因为自己曾经也是成长营的场地组,
所以在这成长营,也有注意到你们的情况。

我也知道,
在营前营中所发生的好些许事情,
已经说到烂了。在这里就别提。

我也不会太多评论话的,只有一两段而已。批判性,工作上的不说,这些东西,想必你们都知道自己的问题。基本上的工作都有完成,但其实你们整体上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因为这小组也需要细腻,详细。

别小看这些小细节,有时候他们会帮你们省下很多力气的。(如时间表,划定区域ABCD)培训营去到了别组也是要记得。至于协调问题,感觉上你们有时候协调的入手点很不同(可能是不同风格?),还有你们有些组员,还需要有发表自己看法的勇气。。。(记得你们学姐的劝告,她算是最资深的场地组了。)

其实有些欣慰,本来办营前的你们,有些许问题。虽然没知道全部,但是还是可以在大型会议上还有网络上知道些许。办营中的问题。。。没有人会比你们自己更清楚吧。=)既然这么多问题都解决了,熬过来了,你们做的选择,没有对错。只是希望你们可以记得你们是如何度过这些问题的,因为培训营筹备还有营当天,遇到的问题会是远远出乎你们的意料的。不管你们选择了什么组也好,只要你觉得想去的,能够发挥到你们能力的,就去吧。选不上,进到了不熟悉的小组,就要学习。选上了就好,但也要继续学习。要记住,学记队是很多不显山不露水的,同届们的帮忙(不分组)有时候真的是很重要。

————————————

你们也算是最乐在其中的一组吧?看着你们笑笑闹闹,因为听说你们场地考察的时候,种种事情。可以看得出你们都很有心。

这么多人,时间急迫,我就只说一些了。(其实还有很多关于你们的东西要说的,只是暂时忘了。)

记得晚会前,被思佳,家彤,佩珊三个hyper-active的场地组拉去写写画画。在场地组宿舍里,看着你们闲聊还有玩闹,很纳闷为什么你们不会累。结果你们聊聊下,在不到五分钟一个两个全都睡着了(很没有仪态的趴在地上)。一直忘不了你们全部都睡着了,然后我自己一个人蹑手蹑脚走开的时候。
伊辰,其实对你还蛮有印象的。没什么,只是宝贝营会议时你竟然把我当成同届=.=。还有会不会是戏剧演多了,有时候会发现到你可不是一般的自恋,呵呵。埃及艳后。还有你把我加进去了场地组的group,谢谢了。^^
景顺:记得那时候,水战的时候看着你不要命般搬水桶,有时候还跑到看起来快要跌到。有时候工作固然重要,也好注意自己的安全,别跌伤了然后让你的同伴为你担心。
绣雯还有绍宏,其实那时候选择留下来陪你们守夜,是因为看到你们的表情都木木的,脸上都写着“很累”这两个字。想和你们聊聊天,因为对我来说守夜是很难熬+无聊的一件事。只是没想到最后还能陪你们挨到天亮(破了我自己的记录),还和你们说了不少东西。那时候想说,太累了就别强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最后没说出口。其实那天晚上,和23,24聊到关于那些事情,(就好象说了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我也觉得你们应该知道的。不需要对你们隐瞒的,因为这些问题,本来就没什么好隐瞒的。问题拿出来晒晒才是解决的最好方法呀。

自认最难撑下去的时候,就是当学哥学姐的时候。(虽然说这些太早了)
会有很多争执,虽然看起来很可怕,但是就好象争论关于“育儿经”那么简单。
大家都只是因为在乎。

明天你们做了选择,就代表路走了一半。有很多同届在,学哥学姐在,记得要珍惜。你们会发现之前走的路还算平坦,接下来的路就可不好走了。教导新一届的26,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你们成为了学哥学姐,就会知道了。=)

要记得有困难可以问我,我都会尽全力第一时间帮忙你们的。
加油了。

话还没说完就说不出口了的人 上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杂语。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你吗?
渴望他人的拥抱,
但当有人与你的距离已靠近,
你却说你恐慌,
转身就逃。

————————————

都说了“永不忘记”,
但回忆和你,
却悄悄溜走。
我想我已先打破这诺言了。

也许以后我们有缘相遇,
也只会擦肩而过。
也许我们会在那刹那间同时想道:“那人好熟面孔,”
再越过对方然后抛开这念头。

世界太大,想认识的人太多;
世界也太小,善忘的我在遇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却什么记忆也没有,只徒留莫名的感觉。

你写的“友谊万岁”,现在读来,才发现我们现在已经不再那么天真。(也曾经那么天真。)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短暂的日子。


感觉上,
和你们有些生疏,
希望那只是我错误的感觉。
=(

—————————————————————————————————————

每个人都勾勒出各自的世界。

可能他/她是你世界的空气,
但他/她的世界中,你是不存在的。

别傻了。

————————————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好久没更新了。
这里又恢复荒凉了。(又可畅所欲言了?)

————————————

打着华文学会和成长营的文章,
写到一半卡着了。
好多事情不是字眼能够叙说的。

下面暂时是我想说的,(说实话也不知道有没有学记会发现到)
至于同届们。。。
再等些吧。
————————————

学弟妹们。

其实,
我不能够了解你们在想什么,
也不知道我在你们的心目中值多少分,
但我想说的是,
一直以来,我也许是在旁静静看着你们,不出声。(出不了声)

犯错也好,
挫折也好,
说实话,
我不知道该如何对你们说。

我也知道我一开口,就只能是说教。

我学不了一些同届们,
能够和你们像好朋友般的关系。

想,
但是我不知道该如何利用面子书,
不知道要如何摆出笑容,
而不做那你们口中“严肃,文静(斯文)”的人。

我也不懂要如何回答你们的一些问题。
毕竟有些问题,
那答案会随着人的一生转变,改动。
最适合我的,未必适合你。

我没多大希望,
在未来你们还会记得我的名字。
只要还记得我的脸孔,那些零碎片段,
认得出我,
那就够了。

其实,
不管你们遇到什么问题,
只要你们开了口,
会尽全力帮助你们的。

最后,
还是要说的,
我并不斯文,也不文静,也不严肃,也不会冷漠。
我脸上的那个事不关己的样子,
不是我想要的。

我还在学习找回笑容中,
所以别将我当成冷漠不管事的人。。。

Monday, August 1, 2011

启航。


快要启航了。
暴风雨后,海风会将我们拆散,
而我们会分道扬镳,从此各自漂流。
流浪中各自遇上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故事。
虽然拥有共同的回忆,
但那只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被眼前更新鲜的事物逼到某个角落。

但愿你回到那老地方,或是我无意中哼起了一首老歌,
我们还能回想起对方,那些逝去的时光。

这样就足够了。


p.s偶然拍摄的,家乡瓜雪的某个码头上。
————————————————————————————————————


这些都没什么。
没什么。

不知道为何,
放下了一切,
又似乎仍有联系存在。
若有若无。

或许
斩不尽的牵连,
就只能由时间来破。

虽然知道放下是必须,
也是应该的,
但是仍然有些不舍。

但时间流动着,
人事物也变化着。

即使我能在时光洪流中站稳,
但却无能力让流水倒流。

不愿去挽回一切,
只想随风漂流。

祝大家退休愉快

Friday, July 29, 2011

老地方见。(上)

有些年了,
偶然经过某个老地方却发现到,
事情变了,人也变了。
但记忆却没变。(只是模糊了)

突然想起好多人了,
他们还会记得我么?

但愿我们重逢的时候,
不会是陌生人的擦肩而过。

哪怕生疏了也好,
说不出对方的名字都好,
只要还能认得出对方,
或许就是一种缘份。

哪怕有缘无份,
只要曾经的感觉和记忆还在,就好。

————————————

想起了遗失的学记证。
不见的算是回忆吧,
但烙印却不是说能丢就丢的。

我会把那些字眼,
那些画面好好收藏的。

你流浪到哪儿去了?
希望还有能够找回的那一天。

————————————

考试接近了。
比赛也一个个的过了。
好的坏的,
或输或赢都有了,
这才发现到原来感觉不只是有甜酸苦辣四味而已。

那感觉已经不能通过我那贫乏的词语写出口了,
真的。
或许倾听就可以吧,
如果那人愿意听我那冗长沉闷的故事。

————————————

我还是学不会放弃,
学不会放下。

苦头甜头都尝过了,
我才发现到,
有时候一味的强撑,
或许也算是刻骨铭心的回忆吧?

如果时光倒流了,
我也不会后悔或改变我的决定的。

但曾经是改变不了的,
犯下的错误和罪是永远都还在的。
我不会奢求时光倒流,
只希望当时间冲淡一切时,
我还能来得捡起回忆,在时间卷走所有过去的一切之前。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