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乱写的微型小说』然后呢?

现在忙着写一篇新的计划书,
旧的计划书有很“重大”的缺陷,
所以那份旧的,不能见人啊,
我说真的。

N年前写的,
搬出来晒晒月光(?)

别问我哪里想来的,
我也不知道。(苦笑)

————————————————

微风吹拂着,
寒冷的夜晚,
无月光。

这不知是第几次了,
希望可以从高楼中坠下。
像个被抛弃的破碎玻璃瓶,
碎片随着下坠的倒风吹得散开,
反射着那柔和的月光,
闪闪发亮。

第一次踏上这楼顶,
让我印象深刻。
那时,另一个自己盘踞在脑海中,
不停地怂恿着自己,
“跳下去,跳下去,跳下去,”
希望这样就能够越过一切。
包括生死。

靠在混凝土的围墙上,
缓缓地爬上去。
热情早已枯涸,
心底的世界在剧烈摇晃。
爬上,
站直,
闭上双眼。
想像着死后那些人的反应,
比如更多的反应,
更可能是冷漠。
淡淡的,
毫无反应的。
我只是他们生命里的过客,
一个无闻的临时演员,
在他们的人生大片里一闪而过。

一念头下,
我睁开眼睛,
看向二十七楼下的草坪,
想想像着自己将会死在什么地方,
应该会摆着什么的惨况。
希望自己可以笑着呢,
我想。

在内心渴望和怂恿下,
我把目光收回,
心底已开始倒数着,
只想尽快的,
结束这一切。

然而在抬头的霎那,
一行字眼映入眼帘。
“跳下去了,然后呢?”
跳下去,然后呢?
跳下去,然后呢?
跳下去,然后呢。。。。。。
一张广告牌。
我想着,
不可能!
那段字仿佛是有备而来的,
可能是某位高人预感到我会从这里跳下去的,
或碰上了那么粉末细微的巧合几率。

他们会关心吗?
我冷笑,
否决了第一个可能性。
自己那么微小卑鄙,
有谁会这样做呢?
而如果真的是第二个,
我就会用尽全力,去诅咒那防止杀协会。

只因为那段文字刻入我脑海中,
硬生生把我从解脱边缘中,
拉回来。

那时感觉到自己仿佛裂开来,
看到两个自己,
哦不,包括了自己,
站在阳台上。
那是也不知怎么的,
那股跳下去的感觉,
像退潮放快了一百倍,
退回大海里。

脚下的景物仿佛被放大一百倍,
那么的遥远,
那么不可触及。
也不清楚自己是如何走着回家的路,
躺在沙发上,
回应着母亲的抱怨声,
仿佛所有的事情都没发生过。

此后当脚踏在楼顶的边缘处,
世界崩溃的临界点,
心中就会回想起那一段字,
让最后一丝理智迅速膨胀,
扩散,
像在画布上打翻了墨汁,
吞噬着我的念头。

之后又会打了一个冷颤,
然后不停的责问着自己。
“为什么不就这样跳下去?”
怨恨这那段字,
而另一个自己想尽办法,
想将那段字赶出脑海中。
无一例外的,都失败了。

自己为什么不能一鼓作气,
冲下去呢?
为什么要张开眼呢?
“懦夫!”
另一个自己,痛诉我说。

痛恨着,
站在生死线上,
支撑点则是那段文字。
我厌恶生活。
生存着,
就会有股恶心感,
挥散不去。

但愿时光可以倒流,
就在那一刻,
我不会,
永远不会再睁开双眼。

跳下去,然后呢?
我不想回答,可以吗?

1 comment:

  1. 冷静其心,修正其身。必能服众。

    记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一切由心起~

    加油。
    与你同在的
    浚学哥。圣光

    ReplyDelete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