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文字碎片.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文字碎片. Show all posts

Monday, July 16, 2012

思索之二。离别。

前言。

这不算是最近写的吧。
这几个月来不知怎么写来写去都是这类的琐碎句子,断断续续不成样子。
所以也当成草稿累积了好一段的时间,
等待某个良辰吉日集结成章。

呵呵,就选今天吧。

可能看了你会发觉芭乐了一点,没有意义了一些。
也许你可以说我退步了,
但怎么办呢?对于脑袋该想些什么,我可做不了决定。

————————————

时间是那无边海浪,
而过去则是沙之印记。

我们的过去,
海浪一冲,了无痕迹。

————————————

世界太大,想认识的人太多;
世界也太小,善忘的我在遇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却什么记忆也没有,只徒留莫名的感觉。

————————————

还记得那一刻,深深地望入你眼帘,
边挥着手边看着你倒退消失在车水马龙中。

从此以后,我们都会各有各的新朋友,新生活。
各有际遇,各有各的烦恼,各走各的路。
我们在各自的脑海里,
会像转淡的色彩,逐渐稀薄逐渐忘记。

也许我不该伤心吧?毕竟离别的那一刻,
你的微笑告诉了我,你早就明了。

对啊,我们早就该明了,早就该明了。

————————————

也许这些年的风风雨雨, 对你来说你早已抛开。
毫不,在乎。

并不是我对你的冷淡, 或是你我撕破脸皮毫无退路,
而是彼此都有默契的绕道而行,保持沉默,在此友谊回到原点处。

往昔的时光烟消云散,只留我独自一人茫然失措,
不知道,该为何事该从何处伤感。

————————————

生命中你所在意的人,
除了好朋友与家人,
还有一种是在你的生命里来了又走的,(熟悉的人)
因缘分而相遇,
因缘尽而分离。

(不该叹气吧?至少我们曾经相遇过。)

————————————

还记得,风很大的那一天。
我的确是哭了,
只因你说的。



(對不起,是我的愚昧,亲手摧毀了你我之间的情谊。)

=’|

Monday, November 7, 2011

离别曲。(上?)

在这最后一堂课结束之时,迎向你的目光,看见你的微笑。
相信我们都心有领会了吧,或许从今以后,你我缘份已尽。
保重,朋友。(下雨了)

————————————

时光一去不回头。
别将离别说得如此轻巧,
也别说忘了抓紧每一分每一秒。

去了就让它走吧。

————————————

该怎么保存我们之间的回忆?
脑海里的你怎么越来越模糊,
你的话语,
我的日记本,
存档下来的照片,
再怎么也回放不了那些过去。

————————————

什么叫做回忆?
将你的身影烙印在脑海里,
离别后第一天想你,就像昨天。
离别后的一星期想起你,就像昨天。
离别后一个月想起你,就像昨天。

直到一年后忘了想念你,
你的身影就在那刹那间,变成了回忆。

————————————

我知道你在森林的另一端,坐着同一段时光往前方而去。
但愿路程终了之前,我们还能相遇。(我们还记得彼此么?)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再见。遗憾

日子,
似乎总过得太慢。
不知是否是自己太执着,
总觉得这一生有太多的遗憾。

人生是由许多不完美,
遗憾组成的。
正是这些遗憾,
让人更渴望幸福,
更努力去最求完美。

————————————

说再见,
就一定会再见面吗?
有缘无分,
或许早已是命中注定?

或许大家早已明知,
从此以后,
彼此的距离将会越拉越远,
可能就会在多年后的某天,
相遇了却像陌生人般,
都认不出对方,擦肩而过。

当他们踏上另一趟巴士,
当我笑着挥着手,
说起“再见”时,
心里却是想着,
多年以后,
又会是如何呢?

那时我们的生命中,
将会有着自己的生活,
各自的朋友,
各自的日子。。。
我是否还能记得住往事,
那些曾经对自己来说特别重要,
无法拭去的烙印呢?

没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
我无法做到,
但我会很努力很努力的,
记得住每一张脸,
每一个名字,
将它封入记忆里的深处,
等待着再度相遇的那天。

道别之际,
我也会更用力地挥挥手,
因为知道我们需要珍惜当下,
或许有更多还没说的话,
或许知道这些心情,这些默契,
还有某种拥有同样共同点的感觉。
这些都是无法取代,
无法重新来过的。

就在分别的那一刻开始。

全心全意地珍惜这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吧。

————————————

我想可能多年后,
我是那种不愿一直被拘束,
会四处流浪的旅人。

偶尔会渴望短暂的平静,
或许会停下来歇一歇,
如蒲公英般等待那一股微风,
再继续出发,
如无根浮萍。

只为了寻找答案。

Friday, October 29, 2010

悲伤么。

悲伤像片咆哮的大海,
而灵魂是只孤独的船。

渺小且致命。

————————————

悲伤似绵绵细雨,
丝丝入心,细而稠密。

————————————

悲伤是一杯茶,
酿得越久,
味道就与原先的,
越不同。

————————————

装着悲伤的容器,
就在心的上方。

有些人的心是小容器,
悲伤装不了太多,
眼泪总是容易落下。

那不是做作,
而是再也装不下更多悲伤了,
仅此而已。

有些人的心是大容器,
拿起嫌重
放下嫌拌脚。

一般都不会倒泻的,
只有偶然,
被踢翻了,
打翻了,
泪水会似决堤而下。

有人的却是个破洞的容器,
别管大或小。
永远也不会有眼泪,
只因悲伤
尽数都落在心里面。

————————————

什么是最悲伤的悲伤?

最悲伤的悲伤,
如大海般深沉,
如山岭般厚重,
如一丝流水般连绵不断。

最悲伤的悲伤,
是透明的,
如水银般沉重。
没有反射,
没有折射。

就像酸性物体不再腐蚀,
被凝固,浓缩,
纠结成一团。

不再让人悲伤的悲伤。

————————————

暴风起。

还是同样的梦境。
他梦见自己在一片海洋上。
大海承载着他和他的小船,
随波漂洋。

不知道是何时起航的,
因为日记早已被海水泡烂了。
对于时间,他也不清楚,
钟表不再摆动,
早已是船上的其中一个累赘了。

他只知道,
他经历了多么次的暴风,
以及那永远,
永远也到达不了的,
彼岸。

————————————

悲伤似巨浪,
一浪接一浪
朝我涌来。
不管快乐的,悲伤的回忆,
所经过的全都被卷起,化为粉末。
无法抵挡,
也无力抵挡。

Monday, October 25, 2010

抬头。(幼稚篇)

转眼,
物是人非。

————————————

黄昏了。
偶然抬头,
看见的却是悲伤的太阳,
照耀着老死的大地。

光芒如潮水涌来
许久
许久
许久

。。。。。。

————————————

乌鸦满天飞,
停在枝头上,
哎呀呀
哎呀呀

好壮观。

————————————

小孩指着天上,
说:“看,有流星!”
大人抬头看,

乌云一片
一片
又连绵一片

一个巴掌。

“死小孩,脑经烧坏了吗!”

这就是
所谓的

现实

————————————

抬头吧
那是灰黑
那是凝固
那是方块
那是大人眼中的安全标志。

混凝土天花板。

————————————

抬头一看
天空像个大饼。
建筑似小孩,
大笑着一口一口
狠狠咬下

天空也开始瘦身了呢。

————————————

没有星星的夜晚,
好寂寞。

Tuesday, October 12, 2010

文字碎片。

他不晓得,
那到底是泪水还是血红。
只知道,
它们的本质,
都是一样的

受了伤。

————————————

人生都是一道路

所谓的朋友,
只不过是
陪伴你在这短短的羊肠小路走,
不久后,
大家会遇到一个十字路口,
四周都是康庄大道。

他向左,她向右,
而你继续往前走。

舍不得的,
回头一看,
他们的身影会继续模糊,
模糊,
再模糊。。。

说不定,
他们也有回头呢。
只是彼此,再也看不懂对方。

Saturday, July 24, 2010

断文:悲伤。

谁看得见
梦里的尽头
天堂前的夕阳
照耀

融化了的雪
伸出双手
接住露水

甘苦平淡
滋味

————————————

他尝试着理解,
悲伤到底是什么。
或是像一株古老的树木,
盘缠与纠结,
深入那灰黑色的土地。
死亡般的气息。

无法被逆转的结局。

沉默,
也是悲伤的代表作。
让你猜不出
那些沉默的人
是在沉思
还是沦陷于悲伤中,
求生的一面,被逐渐腐蚀。

可能认为,
对悲伤麻木了,
或说不再会流泪了。

时光匆匆离去,
或许某一天,
走在秋天夜晚的大街上,
灯在燃烧,蝉却无语。

抬头看着天上,
偶然间,
悲伤会莫名地涌上心头,
把坚硬如石的心,
给敲个粉碎。

你会发现,
水的痕迹。

————————————

想起了某个人所说的

真正付出的人,才会懂得流泪。

Thursday, April 29, 2010

文字碎片。

羚羊踏着天上的云朵,
喝着纯净的水雾,
望着那无边的山脉。
宝石般的眼睛。

羚羊是白云,
白云似羚羊。

白云成为不了羚羊。

————————————

那伟大的成功家,
滔滔不绝地告诉我们,
什么是成功。
但是没有人想听。

没有人正在听。
所以没有人
成功了。

————————————

很多人都说累。
但将全部故事拼起来,
成为一个,
又是一个打不开的,
死结。

————————————

被遗弃了的感觉是什么?

Sunday, April 25, 2010

无需言语。

无需多说,
其余的,
都是沉默。

一切,
都无需言语。

————————————

何曾开始,
不再相信,
有天长地久。

————————————

在现实底下,
无论是真理,友谊,美丽还是永恒,
都需要低头。

————————————

周六,
左手挂彩了,
写字打字都慢了很多。
但是那时特别生气,
打了很多字。

手痛了也不知道。

————————————

找一个信得过的好友谈一谈?
但是目前,
还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着。

找到了,
却又赶不上他们的步伐。
他们不愿意多浪费,
哪怕一丝的时间,
来听某人的诉说。
因为
只有某人,
仍然在原地
踏步。

Friday, January 8, 2010

破碎的东西。

下面纯粹是破碎断章,
应该不会写下去了。
————————————

火光,
照亮蒼穹。
連天上的星月,都為之失色。
沖天的鼓聲,喊殺聲。
山谷都為之震動。

一个人影正站在山峰上,
在奇峰和险要山路中,
冷眼观看着下方战场。
手放在剑柄上,冷声自语。
『该结束了。』
剑出鞘,杀气现。
前西一指,面无表情道,
『杀。』
缓慢又响亮地,
穿越战场,穿越险山怒江,
冰冷地抖动着。

更多的杀戮,
血腥,血红的夕阳。
妖艳血色,
笼罩着那早已,
被鲜血玷污的大江。

————————————

殘缺的美麗,
支離破碎。

這是個美麗又殘破的世界,
不是么?

Monday, December 28, 2009

『碎片』灰色城市。

这个故事,
从一个比赛开始。

而规则,
只有一个,
杀,
或被杀。

————————————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