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离别。.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离别。. Show all posts

Monday, July 16, 2012

思索之二。离别。

前言。

这不算是最近写的吧。
这几个月来不知怎么写来写去都是这类的琐碎句子,断断续续不成样子。
所以也当成草稿累积了好一段的时间,
等待某个良辰吉日集结成章。

呵呵,就选今天吧。

可能看了你会发觉芭乐了一点,没有意义了一些。
也许你可以说我退步了,
但怎么办呢?对于脑袋该想些什么,我可做不了决定。

————————————

时间是那无边海浪,
而过去则是沙之印记。

我们的过去,
海浪一冲,了无痕迹。

————————————

世界太大,想认识的人太多;
世界也太小,善忘的我在遇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却什么记忆也没有,只徒留莫名的感觉。

————————————

还记得那一刻,深深地望入你眼帘,
边挥着手边看着你倒退消失在车水马龙中。

从此以后,我们都会各有各的新朋友,新生活。
各有际遇,各有各的烦恼,各走各的路。
我们在各自的脑海里,
会像转淡的色彩,逐渐稀薄逐渐忘记。

也许我不该伤心吧?毕竟离别的那一刻,
你的微笑告诉了我,你早就明了。

对啊,我们早就该明了,早就该明了。

————————————

也许这些年的风风雨雨, 对你来说你早已抛开。
毫不,在乎。

并不是我对你的冷淡, 或是你我撕破脸皮毫无退路,
而是彼此都有默契的绕道而行,保持沉默,在此友谊回到原点处。

往昔的时光烟消云散,只留我独自一人茫然失措,
不知道,该为何事该从何处伤感。

————————————

生命中你所在意的人,
除了好朋友与家人,
还有一种是在你的生命里来了又走的,(熟悉的人)
因缘分而相遇,
因缘尽而分离。

(不该叹气吧?至少我们曾经相遇过。)

————————————

还记得,风很大的那一天。
我的确是哭了,
只因你说的。



(對不起,是我的愚昧,亲手摧毀了你我之间的情谊。)

=’|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讨厌离别。


奢求再多也没用,
再多一两节课,
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走上去打开了门,
见到你时,你还是一贯如此的表情,
天塌下来也不会变。

老师的声音回荡在这个空间,你瞪着桌上的书本发呆着,
没发现到我在捏指数着我们还能见面的次数,
一次,两次,三次。。。

这是最后第三次了。

这一年半,加上前半年没开口说话的日子,
时间走的好快。

有时会后悔没早些认识到你,
也许平时上课的时候离你远些,
也许我也不会刻意和别人主动说话。

但多那半年也不都是短暂的?
至少认识到了你,
也该满足了。

打破沉默的楔机,
现在再说起来也许就那么巧妙。
如果不是那一件小事,
或许我们现在还是陌生人呢。

————————————

最后一堂课逼近了,
希望未来还能再见吧。
即使再也见不到面,
我想这时光漫长,
总有一时会记起你的。

我越来越不喜欢离别了。

————————————

十分之三已经过了。
考完历史后偷偷看了你一眼,
你和同学们一起背着书包一去不回头地走出了校门。
风轻云淡似的,没有喧哗,没有犹豫。
而此时我才领悟,

原来我们现在拥有的,
都在这一场场考试中慢慢龟裂,
破碎,
然后再谁也不注意之下烟消云散。

在一切都结束之后,
我们所拥有的,全成了过去。



聚会时,你们的哭泣,那些感觉,
迟钝的我也终于感受到了。

卸下重任换来的或许不是轻松,
而是莫名的什么。
以后不再会老师催促功课,
以后没有了班级表演,
以后少了那班超级三八的朋友,
以后和学弟妹会开始有隔膜。(这道理,在学长学姐离开后谁都会领悟的。)

即使再读中六,所有的都会不同了吧?

我们分道扬镳之时,
唱着离别之歌再肩并肩,
装豪迈笑着说未来。

“友谊万岁”和“保持联络”我们都不曾提起,
未来太多变数了,这些话就好好收在心底吧。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