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一次失败的更新。

又再一次做了这场梦。
梦见世界的败坏,
腐朽的气味。
黑暗,肮脏,堕落。

梦见了崩溃的世界。

天上闪烁着的,
都化为满天流星。
天的边界开始坍塌,
如墙皮般掉落。
大地沸腾,
灰褐色般歇斯底里,
低鸣着,颤抖着。

死亡的气息。

醒来后,
还发现自己原来也一样,
害怕得不得了。

————————————

有些事情,
总是改变不了。

比如,
我改变不了我所想的念头,
念头填满我的脑袋,
堵住了出入口。
让人无法思索。

比如,
我无法放下那些记忆,
却有时候又逃避记忆。
童年的快乐是什么,
我早已忘记。
剩下的回忆,
全都是满满的——悲伤,沉默,死亡,荆棘,伤痛,空洞,虚无,冷漠。

能让我停止呼吸,
竭尽全力不要再去回忆的记忆。
或是冲垮自己,
无法控制,不停地颤抖。

比如,
太过于执着,
太过于顾虑,
太过于迟疑,
太过于怀疑自己。

比如,
暴躁,无情,嗜杀,
懦弱,自卑,退缩。
还有很多的黑暗面,
都是不敢让他人发现的。

这些年来,
我已经很努力的改变自己了。。。

但真正的自己,
却早在十七年前丢失了。

比如,
还很更多的比如。

Sunday, February 27, 2011

一路好走。

人生苦短。

某些事情,把我们从妄想中惊醒,
让我们领悟到,
并不是每一件事情,
都会是永恒不变的。。。

我们能够做的,
只有好好珍惜那一段段的缘分,
别管以后,未来能否再见面,
或是有什么改变。
好好把握那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让它成为永久记忆里的一部分。。。

别自责,某些遗憾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别怀疑,生命即顽强又脆弱。
死亡是残酷的,人生也是难以揣测的。

好好活下去,才是对于那些逝去的最大的慰籍。
加油。

————————————

如果这世上有天堂,
希望总有一天,
能够再和你们见面。

一路好走,学妹。



不想多说什么了。
晚安。

Sunday, February 20, 2011

新起点。

第一次被人叫“有种”。
不知道这是贬义还是褒义词呢?
我可听不懂广东话。

就在那天,
也是第一次缝针,
在政府医院等了好几个小时。

结果这几个小时,
听着某个『不知道算不算是朋友』的朋友
在不停地碎碎念,
因为他错过了接下来的课程。
那时很想和他说,
我也不想。

抱歉,呵呵。
欠你一个人情,我会记得的。

————————————

终于通过了这场考试,
来到了一个新起点。
这曾经是四年前的梦想,
但如今却不懂,
接下来会是如何,
这一切到底值不值得?

还是让时间来证明吧。

————————————

天份和努力,
哪一样更重要?

我不知道。

别告诉我99+1的故事,
因为我知道,
有些事不仅仅是1+1那么简单。

————————————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而我并不敢抱任何期望,
只能够再次倾尽全力,
紧紧抓着着仅有的机会。

我不会让自己再次后悔的。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再见。遗憾

日子,
似乎总过得太慢。
不知是否是自己太执着,
总觉得这一生有太多的遗憾。

人生是由许多不完美,
遗憾组成的。
正是这些遗憾,
让人更渴望幸福,
更努力去最求完美。

————————————

说再见,
就一定会再见面吗?
有缘无分,
或许早已是命中注定?

或许大家早已明知,
从此以后,
彼此的距离将会越拉越远,
可能就会在多年后的某天,
相遇了却像陌生人般,
都认不出对方,擦肩而过。

当他们踏上另一趟巴士,
当我笑着挥着手,
说起“再见”时,
心里却是想着,
多年以后,
又会是如何呢?

那时我们的生命中,
将会有着自己的生活,
各自的朋友,
各自的日子。。。
我是否还能记得住往事,
那些曾经对自己来说特别重要,
无法拭去的烙印呢?

没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
我无法做到,
但我会很努力很努力的,
记得住每一张脸,
每一个名字,
将它封入记忆里的深处,
等待着再度相遇的那天。

道别之际,
我也会更用力地挥挥手,
因为知道我们需要珍惜当下,
或许有更多还没说的话,
或许知道这些心情,这些默契,
还有某种拥有同样共同点的感觉。
这些都是无法取代,
无法重新来过的。

就在分别的那一刻开始。

全心全意地珍惜这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吧。

————————————

我想可能多年后,
我是那种不愿一直被拘束,
会四处流浪的旅人。

偶尔会渴望短暂的平静,
或许会停下来歇一歇,
如蒲公英般等待那一股微风,
再继续出发,
如无根浮萍。

只为了寻找答案。

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错误连连。

终于明白,什么叫倒霉顶透了。

星期五,
第一节就开始发烧,半边头痛的想要撞墙。
不过那时华文学会,需要帮忙挥春比赛,
只能打起精神,还要看一看学记们采访得如何。
挥春结束还有和学记们说完话后,
突然有种快要垮下的感觉,
一边爬楼梯一边颤抖着回到会议。
上到会议了后,头更痛了,
在教室里,只能趴着看他们做事,
感觉上自己很没用。

对于学弟学妹,只能抱歉啦,
那时候没办法多说什么,
因为那时脑袋已是一团浆糊。

————————————

星期日,第一次活动,
我竟然糊涂地,
把Kepong Sentral听成Kepong了,
傻傻地在那儿等了学弟学妹好久好久。。。
连他们的火车经过也没发现到。
本来承诺过的东西也没完成。
遗憾归遗憾,
但却连累了大家,
其实该说对不起的人,
应该是我。。。

————————————

发现到,
原来某些事真的是回不去从前的。
你们说,
某些东西,
是需要时间,
也只能用时间来证明,
那是对的。

再给我们时间吧,你们说。

但是时间不多了,
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挥霍了,
再也不能像以往那样了。

我也知道那一天,
所谓的反省,
只不过是做样子而已。

因为某些问题都是『敏感的』,
『不能让太多人知道的』,
以及『没说话权的人所不敢说出口的』。
『不能提出来的。』

但问题仍然存在,
即使事件已成历史,
『已经成为过去,不用再提』的过去。
只因为有些人,
不敢面对着赤裸裸的真相,
那么地让人愤怒及心寒。

拜托,
我只是不想让这些事件重演了,
我不想再尝试自己一人跌跌撞撞的滋味,
所有努力都无用,
而喧哗后只剩下的空虚感。
这很不好受。

可以让大家说出他们的真实感受吗?

『当众人都哭时,应当允许有人不哭。』
只有这句话,才是说出一切。

————————————

嘘,
别乱说话,
有人在听着呢。

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回答。

我知道,
再没有更新的话,
荒凉的部落格会更荒凉。

现在。。。
更新了。

————————————

有时候,
日子会过得很慢。

挺怀念中四的日子,
坐在教室里发着呆,
望向窗外数时间的日子。
和朋友在班上高歌,
或是闲聊一番。

仅仅过了一年。
还剩下不到一年,
就要离开学校,
各奔东西了。
中五了,
也需要开始认真了,
大家也开始不一样了。
剩下的一年,
会很快,
很快吧?
无论多珍惜都好,
该到来的,
总是会来的。

那是个我们,
都回不去的从前。。。

————————————

真的是为某些东西,
付出了太多。

还记得,
那时是如何被骗去歌咏队的。
还记得,当时在台下迟疑了许久,
是如何被她强拉着往钢琴那儿拖。
有时候回想,
还觉得,
自己这性格会去参加歌咏队,
还真是怪异。

如果你是喜欢唱歌的,就进。
还记得他所说的。
所以待了两年多。
当中,
发生了很多事,
本来还真想写出来的。
不过,
让它们永远放在记忆的角落中,
也许会更好。

————————————

回答你的话,
好,
有什么是需要改进,
我真正对你的看法是什么。
对不起,还要真怒我直说,
对你再说第二次,
因为我更喜欢直话直说。

你当上了主席,
我的确很不赞同。
没能力就别想掌控一切,
停一停,
听一听,
我们的意见。

YJ 虽然看似为了拿功劳,
而做了这样多东西,
但是也总好过你,
没做事却抢功劳,
颠倒黑白来抹黑朋友,
总是爱搞些小动作,
令人恶心反感的双面人。

奉劝你一句,
别把『那比赛』当一切,
因为荣耀会毁灭一切。
你们曾被胜利冲昏头脑,
难道都忘记了吗?

别为了显示权力,
以“严格”为包装。
你看不出气氛的沉闷吗?

以上那是我对你的看法,
不接受就拉倒。

————————————

人的心中,
都有个孩子。

人人总有些时候,
能够不畏别人的眼光,
开怀大笑,做些看似幼稚疯狂的东西,
回到最初,做回最真实的自己。。。。。。

————————————

键盘声继续响起,
字还在飞舞。

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开学,没什么好说的。

不久前有人问起我,
今年没看到你更新的?
觉得莫名其妙。
明明就有啊。

结果检查了看看,
原来是某个不会操作部落格的菜鸟,
忘了移除密码。

别说我没更新啊,
呵呵。

————————————

有人说,
会看不懂我在写什么。

没办法,
因为这些文字,
都有多重的暗喻。
慢慢磨蹭吧。

————————————

无说,
对一样事情,
投入越多的感情,
结束后,
会受更大的伤害。
不管是爱情,友情,
还是团体也罢。

你们同意吗?


开学,
开始更加忙。
对于功课,
只能抱着能做多少就多少的希望。

没奢望过这些功课会有尽头。

————————————

明天,
Music Festival。
说实话,
我也不知道那是去做什么的。

一连两天,
星期日正好撞上庆功宴。
说实话,
一半觉得不想去,因为一些事情。
一半觉得想去,
毕竟都卸任了,
以后距离可能会越走越远了啊。。。

现在还在矛盾中。

————————————

有时候,
不是懒惰更新,
事实上,在这里写了很多篇草稿,
但总觉得,都是上不了台面的。
有一种想删完的冲动。

目前草稿与贴出来的比例
416:236

真汗颜。

————————————

正在与瞌睡虫搏斗。
准备继续写短篇散文了,
祝我自己加油吧。

Saturday, January 1, 2011

一年。学记(未完?)

从培训营到全中华,
到现在新年了,
好多好多想说的,
但却不懂要从何下手。

抱歉,
以后会尽量更新的,
现在还在整理情绪中。。。

——————

对于学记情,
当中有失望的,愤怒的,真诚的,感慨的,遗憾的,艰难的,疯狂的,开心的,坦诚的,还有很多很多。。。
超复杂的。

所以原谅我,
其实还有很多话,
很多真话,
坦诚的话,
想对甲洞区的,不是甲洞区的同届,还有几位学哥学姐说的。。。
想找个人来聊天。。。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