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再见。遗憾

日子,
似乎总过得太慢。
不知是否是自己太执着,
总觉得这一生有太多的遗憾。

人生是由许多不完美,
遗憾组成的。
正是这些遗憾,
让人更渴望幸福,
更努力去最求完美。

————————————

说再见,
就一定会再见面吗?
有缘无分,
或许早已是命中注定?

或许大家早已明知,
从此以后,
彼此的距离将会越拉越远,
可能就会在多年后的某天,
相遇了却像陌生人般,
都认不出对方,擦肩而过。

当他们踏上另一趟巴士,
当我笑着挥着手,
说起“再见”时,
心里却是想着,
多年以后,
又会是如何呢?

那时我们的生命中,
将会有着自己的生活,
各自的朋友,
各自的日子。。。
我是否还能记得住往事,
那些曾经对自己来说特别重要,
无法拭去的烙印呢?

没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
我无法做到,
但我会很努力很努力的,
记得住每一张脸,
每一个名字,
将它封入记忆里的深处,
等待着再度相遇的那天。

道别之际,
我也会更用力地挥挥手,
因为知道我们需要珍惜当下,
或许有更多还没说的话,
或许知道这些心情,这些默契,
还有某种拥有同样共同点的感觉。
这些都是无法取代,
无法重新来过的。

就在分别的那一刻开始。

全心全意地珍惜这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吧。

————————————

我想可能多年后,
我是那种不愿一直被拘束,
会四处流浪的旅人。

偶尔会渴望短暂的平静,
或许会停下来歇一歇,
如蒲公英般等待那一股微风,
再继续出发,
如无根浮萍。

只为了寻找答案。

2 comments:

  1. 『我想可能多年后,
    我是那种不愿一直被拘束,
    会四处流浪的旅人。』
    我希望我也能和你一样呢。但不是每个问题都有答案。只不过探讨。

    ReplyDelete
  2. 对吧,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都是由心来回答问题吧?探讨可是没有尽头的。

    至于能不能够成为旅人,
    现在还是未知数呢,
    只希望未来的自己,还能保持着一颗流浪的心吧。。。

    ReplyDelete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