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讨厌离别。


奢求再多也没用,
再多一两节课,
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走上去打开了门,
见到你时,你还是一贯如此的表情,
天塌下来也不会变。

老师的声音回荡在这个空间,你瞪着桌上的书本发呆着,
没发现到我在捏指数着我们还能见面的次数,
一次,两次,三次。。。

这是最后第三次了。

这一年半,加上前半年没开口说话的日子,
时间走的好快。

有时会后悔没早些认识到你,
也许平时上课的时候离你远些,
也许我也不会刻意和别人主动说话。

但多那半年也不都是短暂的?
至少认识到了你,
也该满足了。

打破沉默的楔机,
现在再说起来也许就那么巧妙。
如果不是那一件小事,
或许我们现在还是陌生人呢。

————————————

最后一堂课逼近了,
希望未来还能再见吧。
即使再也见不到面,
我想这时光漫长,
总有一时会记起你的。

我越来越不喜欢离别了。

————————————

十分之三已经过了。
考完历史后偷偷看了你一眼,
你和同学们一起背着书包一去不回头地走出了校门。
风轻云淡似的,没有喧哗,没有犹豫。
而此时我才领悟,

原来我们现在拥有的,
都在这一场场考试中慢慢龟裂,
破碎,
然后再谁也不注意之下烟消云散。

在一切都结束之后,
我们所拥有的,全成了过去。



聚会时,你们的哭泣,那些感觉,
迟钝的我也终于感受到了。

卸下重任换来的或许不是轻松,
而是莫名的什么。
以后不再会老师催促功课,
以后没有了班级表演,
以后少了那班超级三八的朋友,
以后和学弟妹会开始有隔膜。(这道理,在学长学姐离开后谁都会领悟的。)

即使再读中六,所有的都会不同了吧?

我们分道扬镳之时,
唱着离别之歌再肩并肩,
装豪迈笑着说未来。

“友谊万岁”和“保持联络”我们都不曾提起,
未来太多变数了,这些话就好好收在心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