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沟渠,再一次。

不知道该说是好运气还是真倒霉,
又再一次跌进沟渠了。
(不过这一次就不是傻傻地去尝试三合板的强度了,
而且从长方形换成四方形了。)

今天,和华文学会班从双层pizza hut 和 mcdonald 走向jusco的巴士站,
好长的一段路。
人行道上的铁盖全都被偷了,
那些沟渠洞还真的是有够深,
不过大家还会注意避开。

越走越靠近之前和学记们一起聚会吃火锅的地点的时候,
我边走边抬头看了看楼顶许久,(好像也想了很久)
竟然忘记了自己还在那条人行道上。

接下来的情节还是那么狗血的
“脚下一空”,然后不知道什么事就“往下掉”
掉进那个比自己还大个的洞。

如果不是下意识地伸出手,顶着地上,
恐怕我可以完完全全“钻”进去地下沟渠了。
脚顶着左右两面沟渠的内壁,(悬空)
下巴还离地面只有几公分,
那时候就卡在沟渠有七八秒,(发呆)
不是因为痛,
纯粹就是疑惑为什么会突然从地面钻到地面去。
(也很认真地想了想为什么自己会突然变得这么矮。)

直到后面的他们在大喊大叫:“雍胜跌进去沟渠了!”,
我才知道原来我脚下的是叫沟渠洞,
是我自己迷糊地踩空了。

幸运的是只有擦伤,没完全跌进洞里。
如果再迟一些反应,
那么下巴会狠狠地撞向水泥地再跌进沟渠。(沟渠洞比我还高)
倒霉的是自己的左手几乎废了,好几个小时了还是动不了。
而且是跌入不该跌入的沟渠,
那么大个的洞,
有视力的人是不会看不见的。

不过他们没有多嘲笑什么,
只是很紧张地冲过来,
问你有没有事。

突然觉得,有些朋友即使不算好友,
也不是白交的。

谢谢你们的胶布。

————————————

第一次知道为什么沟渠被偷了会那么危险。
但是做贼的被骂了也不见得会得报应,
该怪自己吧?

走路不专心,唉。

————————————

凌晨三点,
有些失眠了。

还没收拾好行李,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提不起劲来,
懒洋洋的。
明天(今天)就要和同班同学们上金马伦,
“主办单位们”准备的东西,(一大袋的米,满满一冰箱的食物)
的确会让人怀疑上山是为了旅游,
还是吃而已。

三天两夜,
食物嘉年华,
我来了。

2 comments:

  1. 我们都同命不同人哪(我也掉进沟渠了)。不过我掉下去的状况比较不同,我没你那么幸运,我可是脚踏车带人一起冲进去的。说也不知道,我在骑脚踏车,一时贪玩,快了些,结果街角一转,一辆白色的普腾傻瓜来了,我闪。哗啦哗啦。掉进好深的沟渠,加上沟渠很窄,又窄又深,我掉下去时是躺着的……全身都擦伤,没有骨折还算幸运了。

    ReplyDelete
  2. 学哥,是PIZZA HUT和KFC,不是McD。

    ReplyDelete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