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给自己。

(这篇更多是写给我自己的。很沉闷。别看。)

觉得厌倦了,
这一切。

————————————

我并不是独行侠,
也不甘于一个人的落寞。

我是一艘孤独的小舟,
只是至今,
仍然找不到一个愿意让我靠岸的海湾。
(或是自己忘了如何靠岸?)

我可是错过了东北季候风呢,
那唯一一次的机会。

————————————

你说的对。
我的确分辨不出,
讽刺嘲笑,开玩笑,或是某些话的分别。

“老师,那爱睡觉的。。。”
“你看,那走路没有声音的。。。”
接着是一阵狂笑。
我也不知道,
你们所说的,
究竟是无心还是有心,
是讽刺还是纯粹玩笑。

或许是我和你们的距离太遥远了吧?
猜测不到,
也无法了解到,
你们到底在想什么。

我很在意身边的人的一举一动,
只应很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
想了解,
他们说的,
会不会又有更深刻的意思?
我可不想成为那种不了解真相,
被他人厌恶而不得而知,
仍然自以为是的白痴。

也不知从何开始学会克制自己,
总是需要分析,
身边的一切。
只怕自己跟不上步伐,
毕竟我知道自己是多么的不显眼,

恐怕我累了,
停下步伐了,
不再向前了,
那另外的42个人都不会发现我消失了。(消逝在许久之前。)
仿佛不曾存在过那般。

这些年来,
五年了吧?
但至今,
看着你们在聊着天,
聚在一起的时候,
我却连靠近的勇气也没了。
脑海里总会有一把声响说道

去那儿干什么?他们不想要的出现!

————————————

只是同班同学,
也算不上什么朋友。

一个月甚至说不上半句话。

我也开始发现现在的自己,
一天说不多过十句话。
沉默已成习惯,
因为即使无法习惯,
也被迫学会习惯。

————————————

如果,
你认为我是个
的确是很想要打瞌睡
书虫
不爱说话
面无表情
冷漠
幽灵
的人,

那么,你就连普通朋友也算不上了。
你只是一个同学而已。而已。

————————————

我不想,
也不值得变成你们的回忆。

如果有一个按钮,
可以将我留下的所有痕迹,
都除去,
如删除键般,
包括我自己,
及别人脑海里的零碎记忆,
所有东西会在那霎那间蒸发。

这部落格,所有文字,那九朵纸玫瑰,所有学记的,那些回忆。。。
成为不曾存在过的虚无。

我一定会,
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按下。

哪怕魂飞魄散为代价。

******

我还记得,风很大的那一天。
我的确是哭了,
只因你说的。

但对不起,我无法做到,
如今,我们连朋友都当不成了吗?

Monday, March 7, 2011

遗忘。重拾

是我误会了他,
还是他误会了我?

至今仍然是未解之谜。

————————————

自从多久开始,
会逐渐遗忘这个梦想?
当作家的梦想。
与别人分享的梦想。

但都因为一些质疑,
那些话语,
那些眼光。。。

自己竟然怀疑起自己来了,
也会认为自己的坚持,
只不过是一场笑话,
开始相信,一直以来所追求的,
就是一个『垃圾』般的梦想。
自己并不适合执笔,
没那天赋与福分。

我何时停下手中的笔了呢?

好久没写小说了,
那些文字,
那片世界,
已被遗忘在记忆深处了。

用这种半诗半说话的笔墨,
来写出这些小说,
真的是很吃力,
描写不了太多东西,
而且需要精简的字眼。

我的文笔烂得很,
用的文字单调又重复,
写的比别人比起来,
还真是可笑。

我可清楚自己的能力有多少,
需要努力的还有多少。

恐怕还被人嘲笑不知量力,
如牙牙学语的婴孩般,
还没学会走路就开始奔跑。

今天晚上,
又再把尘埃抹开,
不为了什么,
只想证明,
自己并不会那么快就放弃,
不会像以往那样,(如懦夫般)
面对困难就转身逃避。

至于还能不能够坚持写下去,
还是个未知数。

只能对自己说,
加油。



我会继续加油的。

————————————

让这一切,归零。

Saturday, March 5, 2011

大扫除。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对于学记的事情,
我暂时都不能去想了。
太多太多的东西,
会让我的脑袋瞬间当机。

——————————————

今天大扫除。
去了华文学会,
帮忙除草。

有一些执委,
分辨不出野草与普通草的分别。
目瞪口呆地看着她们用小铲子,
慢慢地把某个角落的草全都连根拔起,
清空之余还帮忙松土。

我问她们:
『你们在做什么?』
『拔草啦~』(加上无辜的表情)
『他们有说要种什么东西么?』
『没有啊,就把草拔完起来,不是么?』
『。。。』

华文学会的大扫除,
就只是帮忙捡垃圾,
还有除草。
说实话,
的确是最轻松的工作。

但是那在两栋楼之间的草园,
还真的是特别多(奇奇怪怪)的垃圾。

尤其是学生喜欢玩的『飞瓶盖』的游戏,
瓶盖满地都是,
不然就是太阳底下闪闪发亮的玻璃碎片,
天知道那是几年前第几楼打碎的玻璃窗。

草园里干活极无聊又单调,
夹在两栋楼的中间,
走几步就能够穿过这不大不小的地方。

站在那儿,
左看象棋组忙着整理棋盘,
右边我班同学正忙着油漆,
突然觉得,
这世界好小。

Tuesday, March 1, 2011

一次失败的更新。

又再一次做了这场梦。
梦见世界的败坏,
腐朽的气味。
黑暗,肮脏,堕落。

梦见了崩溃的世界。

天上闪烁着的,
都化为满天流星。
天的边界开始坍塌,
如墙皮般掉落。
大地沸腾,
灰褐色般歇斯底里,
低鸣着,颤抖着。

死亡的气息。

醒来后,
还发现自己原来也一样,
害怕得不得了。

————————————

有些事情,
总是改变不了。

比如,
我改变不了我所想的念头,
念头填满我的脑袋,
堵住了出入口。
让人无法思索。

比如,
我无法放下那些记忆,
却有时候又逃避记忆。
童年的快乐是什么,
我早已忘记。
剩下的回忆,
全都是满满的——悲伤,沉默,死亡,荆棘,伤痛,空洞,虚无,冷漠。

能让我停止呼吸,
竭尽全力不要再去回忆的记忆。
或是冲垮自己,
无法控制,不停地颤抖。

比如,
太过于执着,
太过于顾虑,
太过于迟疑,
太过于怀疑自己。

比如,
暴躁,无情,嗜杀,
懦弱,自卑,退缩。
还有很多的黑暗面,
都是不敢让他人发现的。

这些年来,
我已经很努力的改变自己了。。。

但真正的自己,
却早在十七年前丢失了。

比如,
还很更多的比如。

Sunday, February 27, 2011

一路好走。

人生苦短。

某些事情,把我们从妄想中惊醒,
让我们领悟到,
并不是每一件事情,
都会是永恒不变的。。。

我们能够做的,
只有好好珍惜那一段段的缘分,
别管以后,未来能否再见面,
或是有什么改变。
好好把握那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让它成为永久记忆里的一部分。。。

别自责,某些遗憾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别怀疑,生命即顽强又脆弱。
死亡是残酷的,人生也是难以揣测的。

好好活下去,才是对于那些逝去的最大的慰籍。
加油。

————————————

如果这世上有天堂,
希望总有一天,
能够再和你们见面。

一路好走,学妹。



不想多说什么了。
晚安。

Sunday, February 20, 2011

新起点。

第一次被人叫“有种”。
不知道这是贬义还是褒义词呢?
我可听不懂广东话。

就在那天,
也是第一次缝针,
在政府医院等了好几个小时。

结果这几个小时,
听着某个『不知道算不算是朋友』的朋友
在不停地碎碎念,
因为他错过了接下来的课程。
那时很想和他说,
我也不想。

抱歉,呵呵。
欠你一个人情,我会记得的。

————————————

终于通过了这场考试,
来到了一个新起点。
这曾经是四年前的梦想,
但如今却不懂,
接下来会是如何,
这一切到底值不值得?

还是让时间来证明吧。

————————————

天份和努力,
哪一样更重要?

我不知道。

别告诉我99+1的故事,
因为我知道,
有些事不仅仅是1+1那么简单。

————————————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而我并不敢抱任何期望,
只能够再次倾尽全力,
紧紧抓着着仅有的机会。

我不会让自己再次后悔的。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再见。遗憾

日子,
似乎总过得太慢。
不知是否是自己太执着,
总觉得这一生有太多的遗憾。

人生是由许多不完美,
遗憾组成的。
正是这些遗憾,
让人更渴望幸福,
更努力去最求完美。

————————————

说再见,
就一定会再见面吗?
有缘无分,
或许早已是命中注定?

或许大家早已明知,
从此以后,
彼此的距离将会越拉越远,
可能就会在多年后的某天,
相遇了却像陌生人般,
都认不出对方,擦肩而过。

当他们踏上另一趟巴士,
当我笑着挥着手,
说起“再见”时,
心里却是想着,
多年以后,
又会是如何呢?

那时我们的生命中,
将会有着自己的生活,
各自的朋友,
各自的日子。。。
我是否还能记得住往事,
那些曾经对自己来说特别重要,
无法拭去的烙印呢?

没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
我无法做到,
但我会很努力很努力的,
记得住每一张脸,
每一个名字,
将它封入记忆里的深处,
等待着再度相遇的那天。

道别之际,
我也会更用力地挥挥手,
因为知道我们需要珍惜当下,
或许有更多还没说的话,
或许知道这些心情,这些默契,
还有某种拥有同样共同点的感觉。
这些都是无法取代,
无法重新来过的。

就在分别的那一刻开始。

全心全意地珍惜这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吧。

————————————

我想可能多年后,
我是那种不愿一直被拘束,
会四处流浪的旅人。

偶尔会渴望短暂的平静,
或许会停下来歇一歇,
如蒲公英般等待那一股微风,
再继续出发,
如无根浮萍。

只为了寻找答案。

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错误连连。

终于明白,什么叫倒霉顶透了。

星期五,
第一节就开始发烧,半边头痛的想要撞墙。
不过那时华文学会,需要帮忙挥春比赛,
只能打起精神,还要看一看学记们采访得如何。
挥春结束还有和学记们说完话后,
突然有种快要垮下的感觉,
一边爬楼梯一边颤抖着回到会议。
上到会议了后,头更痛了,
在教室里,只能趴着看他们做事,
感觉上自己很没用。

对于学弟学妹,只能抱歉啦,
那时候没办法多说什么,
因为那时脑袋已是一团浆糊。

————————————

星期日,第一次活动,
我竟然糊涂地,
把Kepong Sentral听成Kepong了,
傻傻地在那儿等了学弟学妹好久好久。。。
连他们的火车经过也没发现到。
本来承诺过的东西也没完成。
遗憾归遗憾,
但却连累了大家,
其实该说对不起的人,
应该是我。。。

————————————

发现到,
原来某些事真的是回不去从前的。
你们说,
某些东西,
是需要时间,
也只能用时间来证明,
那是对的。

再给我们时间吧,你们说。

但是时间不多了,
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挥霍了,
再也不能像以往那样了。

我也知道那一天,
所谓的反省,
只不过是做样子而已。

因为某些问题都是『敏感的』,
『不能让太多人知道的』,
以及『没说话权的人所不敢说出口的』。
『不能提出来的。』

但问题仍然存在,
即使事件已成历史,
『已经成为过去,不用再提』的过去。
只因为有些人,
不敢面对着赤裸裸的真相,
那么地让人愤怒及心寒。

拜托,
我只是不想让这些事件重演了,
我不想再尝试自己一人跌跌撞撞的滋味,
所有努力都无用,
而喧哗后只剩下的空虚感。
这很不好受。

可以让大家说出他们的真实感受吗?

『当众人都哭时,应当允许有人不哭。』
只有这句话,才是说出一切。

————————————

嘘,
别乱说话,
有人在听着呢。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