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也许是朋友。半个朋友。(下)

注:乱发牢骚,别理会。

夜深了胡言乱语也多了。我说了什么就别理会。
反正又不是说给你听的。

————————————

你们的反应让我越发觉得自己像尘埃。
生命像尘埃,就算少了我也没差吧。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介意。也许吧。
反正在这个被遗忘的角落,
我可以发狂似地说有的没的,
你们没看见。
让那些在遥远处的陌生人一眼越过我写的诳语就够了。

————————————

你希望留下来的朋友其实并不会留下,
而留下的朋友都是假的。

这让你感觉像来到个四季都是冬天。冷风在吹。
越发觉得渺小,越发觉得无力,自己不再是自己。
我一直以来都把你当成朋友?原来是我妄想了。

而我不再觉得。

————————————

悲伤是什么?灰色的。深蓝色的。黑色的。无色的。
管他什么颜色,你都看不见的。

————————————

以心交心,这么做又有什么错?
小心翼翼,到头来没剩什么。

在最需要朋友的时候,全都是陌生人了。
一直最希望是你,但永远也不可能是你。
这我早就该知道的,接受的。

但我就是受不了。

————————————


别再告诉我,“人该为自己而活”这句屁话。
事实就是,我们都是为别人而活。
没了别人没了需要就别想活了。

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也许是朋友。半个朋友。(上)

注:乱发牢骚,别理会。

夜深了胡言乱语也多了。我说了什么就别理会。
反正又不是说给你听的。

————————————

当你哭泣的时候,永远别奢望他们会给你安慰。
他们更残酷冷漠的面孔,呵呵,你还没见识过呢。

他们就是世故的世间,世间中的人类。(就是你。)

别奢望,
因为这样只会让你更感沮丧。
因为在他们眼里,
“安慰”只是“朋友之间会做的事之名单”之中,非义务性的动作。

他们能算成是朋友么?
如果他们对朋友的定义定得如此低,那就算半个吧。
(他们认为的和我认为的各占半个。)

你对“朋友”这关系又放下了什么定义?

————————————

『不太熟的朋友靠近我身邊 他的嘴他的臉充滿世故氣味』

你太世故了。比鹅卵石还圆滑,比泥鳅还要溜,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大多虚伪或真诚?
我想我更趋向于前者。
那世故的气味,重得我快要喘不过气来,
要接下你说的,你做的,你认为的,你指定的,
都太困难了。

不过都无所谓了,对你来说,我可没多大的利用价值了;
而在你野心重重设下的朋友名单里,没我的名字,
我可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安息吧,这段也许有过微量真诚的友谊。

不过还要在面对你,
我真的不敢掉以轻心。
不是戒心过重,
只是提醒自己别投入太多真情。

————————————

十万分的抱歉,如果我那(比小孩子还)
幼稚,懦弱和可笑的烂脾气,
麻烦或厌烦了你们。

你们的分数没被拉低就不用紧,
你们的心情没被拨动就不用紧,
我这巨大的传播负面悲伤病毒的生物体但你们已经有了抗体那就不用紧。

不用紧,不用紧,你们都不用紧,哈哈为此我也忘了我自己。

=)

————————————

我觉得我已经失控了。
没关系。没关系。
也许我会没事,
但先要确保你们没事。

到最后你们没事,我却出事,
没你们的事。

滚远些,这里没你们的事。

————————————

我不知道为何,
我也不想知道。
不想再将精力,心思,真诚,什么什么我还仅存的价值放在你们这边。
就像往沙漠灌水,往河里捞月,
往海啸冲刺,往一只手掌拍打但却奢望着能拍得响。

神经病,白痴,脑残的我?

对吧,这就是我。

————————————

多次失控,哭泣却是头一次,
而且是在最不愿意的地方,最不愿意的时间,
最不愿意的人们前,来个大失控。

那时候有些冷,很冷,很冷...冷的也许是冷气,也可能是我的错觉。
越来越像尘埃,这感觉深入骨髓。
多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

我也应该为自己的失控负责,
没得推卸。

不过好久没找回真正的老朋友了,
我可不想打一场没胜算的仗。

Friday, October 5, 2012

不同。


难得心血来潮回来看看,
却发现自己的字好像有些许的改变。
字变长了,
话变多了,
而人也变了。

从前的自己总是自以为吧。
发出肯定式的语气,写了一气不知是好或烂的一段段字。
或是那时候的情绪,
现在的自己也遗忘了,也再也还原不起。

看回去自己所写的,有些难以置信,
这些真的是我写的吗?还是现在的我又退步了,
没时间假装悲伤了,没时间磨蹭浓缩字眼了,
所有名词都被形容词代替了。

也许说,以前写了只希望自己看得懂,
现在所说的就是为了给更多人懂。(但也许也会更加不懂)

这改变是好是坏?我可不敢说。

Friday, August 17, 2012

从面子书游荡回来的一刻钟。乱写一气。很闷,别看。

不知何时,部落格逐渐被人们遗忘了。
也许只有在面子书上不能畅所欲言之时,
才会想起还有这片私人的小天地吧?

如果在面子书上他人把你加为好友了,
你就真的把他们当成朋友了吗?(该说,他们真的就把你当成朋友了吗?)

别傻了。

或许我们不过是个流通讯息和资讯的管道。仅此而已。

————————————

每个人都几乎很热切于在面子书上大晒幸福。
跟大班朋友出去走街,拍个大和照显示自己有许多好友。
看着大家笑的多开心?看着大家都做了些什么有趣的事情?
在自己的墙上写了个留言,说了很多好累/刚吃饱/好开心能够/东东西西,
都是你看了前半段就知道后半段会是如何写的废话。

呵呵,
你可能或说别人都有自由说话的权利吧?
的确,
但是我就是无法忍受那些故作聪明或是炫耀幸福的人,
编造谎言的人,
像是明知道沙子里没有水还是要硬说有水。

在面子书上兜兜转转了许久,
我才惊觉,到底幸福是什么?
我们得到的幸福又算什么?
幸福是需要向别人展示的吗?像是金银珠宝或权利地位那样,
在别人的主页里像展览品般一一排列开来,
让他人觉得耀眼夺目,
让他人觉得自卑和麻木。

这就叫幸福,
万恶的毒。

————————————

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都是什么?能说得上一两句话就算朋友吗?
也许是,也许不是。这都需要看自己与对方的意思。

如果只是面子书上没有加个朋友,
就不算现实上的朋友吗?这听起来的确是笑话,
但我真的却有着这样的感觉。
好抱歉,朋友。如果你现在看到了而你还没有加我好友的话,
现在就快去吧。我会放下心中大石的。

————————————

说着说着,感觉这一切都没有什么意义,没有意思。
像是世界变得好空洞。
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字也懒惰打了,想也变得无趣了。

好没意思啊。

————————————

也许有天我会慢慢戒掉面子书吧。因为在那儿待的越久,
就只会让我更加绝望,失去力气。

好像被某些事物代替了自己生活。好可怕。

————————————

我会尝试吧。
戒掉它,戒掉他,戒掉他。。。我如此反复地对自己说着。『完结』

Monday, July 16, 2012

思索之二。离别。

前言。

这不算是最近写的吧。
这几个月来不知怎么写来写去都是这类的琐碎句子,断断续续不成样子。
所以也当成草稿累积了好一段的时间,
等待某个良辰吉日集结成章。

呵呵,就选今天吧。

可能看了你会发觉芭乐了一点,没有意义了一些。
也许你可以说我退步了,
但怎么办呢?对于脑袋该想些什么,我可做不了决定。

————————————

时间是那无边海浪,
而过去则是沙之印记。

我们的过去,
海浪一冲,了无痕迹。

————————————

世界太大,想认识的人太多;
世界也太小,善忘的我在遇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却什么记忆也没有,只徒留莫名的感觉。

————————————

还记得那一刻,深深地望入你眼帘,
边挥着手边看着你倒退消失在车水马龙中。

从此以后,我们都会各有各的新朋友,新生活。
各有际遇,各有各的烦恼,各走各的路。
我们在各自的脑海里,
会像转淡的色彩,逐渐稀薄逐渐忘记。

也许我不该伤心吧?毕竟离别的那一刻,
你的微笑告诉了我,你早就明了。

对啊,我们早就该明了,早就该明了。

————————————

也许这些年的风风雨雨, 对你来说你早已抛开。
毫不,在乎。

并不是我对你的冷淡, 或是你我撕破脸皮毫无退路,
而是彼此都有默契的绕道而行,保持沉默,在此友谊回到原点处。

往昔的时光烟消云散,只留我独自一人茫然失措,
不知道,该为何事该从何处伤感。

————————————

生命中你所在意的人,
除了好朋友与家人,
还有一种是在你的生命里来了又走的,(熟悉的人)
因缘分而相遇,
因缘尽而分离。

(不该叹气吧?至少我们曾经相遇过。)

————————————

还记得,风很大的那一天。
我的确是哭了,
只因你说的。



(對不起,是我的愚昧,亲手摧毀了你我之间的情谊。)

=’|

Monday, June 11, 2012

思索碎片之一。

些许泪水,更多雪片般的记忆,
飘在梦里,若入心底。
逝去的就不能从来,也无可挽回。

那就从新出发吧。

人,不就是在这尘世里,
兜兜转转只为了寻找活着的意义么?

那么,死亡的双手,
我会在你抓着我前,
寻找属于我自己的问题的。

至于找得到答案与否,那就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

(恳求命运,给予我更多的时间吧。)

Friday, June 1, 2012

探班,说那么一两句。


去了宝贝营,两天连续待了十几个小时。
就只差去过夜当探班了。

好或不好也不该是由我们评定了,
毕竟卸任了两年了吧,呵呵。

本来带着相机,
想偷偷拍下两三张,
后来借给了学妹了。

在拿回相机前,
突然想起了。。。我好像一张照片也没有拍到诶。=.=

不知怎么的去了,
想找他们来聊聊天,却只是找到同届的。
早上大家都有事情做,
没什么空档。
而晚上这个这么适合聊东南西北的时间,
却不能留下来。

下次至少也要过一夜,
这么才能够聊个过瘾吧,呵呵。

(见识过我的罗嗦功力的,回避吧。)

————————————

更多的话当面说吧,
我懒惰全都打出来,
而打出来也不见得会被看到。

有缘再见就一起来聊聊吧。

中六,梦想。


好久好久好久没有更新了。

这部落格沉默了很久,
很多很多的计划想了但却没做。

告诉自己,别再给自己借口了!动起来!

————————————

升上了中六,
看似好多事物已改变,又好像没什么变化。

现在学会了不该再用忙碌当成是借口了,
而我也该为我那众多该死的难以实现(谁说难以实现的?)的梦想,
做好一切准备了。

1.4Flat in STPM(想冲到海外去读大学呢。)
2.环游半岛(之后是东马,Kinabalu,在一步步去世界)
3.继续写写写。(我可不敢自诩“写作”呢)
4.摄影。(旅游时记录世界么。)
5.寻找『答案』。(这『』又是什么呢?这是我的最终梦想吧,也许1234是达成这梦想的方法吧)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答案,(行尸走肉的不算)
在于人生的旅途中发现意义和归属,
自己存在的价值。

而答案将会是从别人或自己的来的,
将会是不同的转换,
但却又是自己心里最坚持的希望。

未来会是如何,我们都预测不了。

——

我知道“一帆风顺”的祝福是不可能会实现的,
尤其是追求梦想的路上。

我更知道“坚持梦想”并不一定是正确的。
随着视野扩大,我们的梦想会开始转换,更复杂,更具体化。

也许和当初的我们“长大后我要做太空人”和“长大后我要做个科学家”
完全不一样,但这却将我们的梦想冷却下来,
让气态变成固态,唯有如此
我们才能牢牢地将它们抓在手心里,不放开。

在此祝福各位吧。


————————————

双手放在键盘打些有的没的,都给删了。
也许是一个瓶颈吧,
自己的文笔还卡在下中水准。

空有主意但写出的东西不能看,
有时候挺羡慕那些字字珠玑的人啊。

如果单单比词句,
港台中学生的文笔和大马的相比,
不在同一个档次。
本地的中文系算是那儿的中学程度吧。

———

有时候只是顾着输出,没了输入,
再多的思想和墨水也会等着被掏空的。

————————————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