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普通。好。朋友。或认识的人。


思念有时候总是来得不是时候,
四周太喧闹,气氛也热闹。
那一丝丝的思念,
缠绕着你没多久,
就被一个冷笑话给炸个粉碎。

而在夜晚的时候,
蝉鸣的黑暗中,
思念却也显得可笑。
不知道我思念的人也是否会想起我?
在那人的心中,我会是朋友或只是熟人?还是陌生人?

而想念,
也说不出口,
许久都没联络,
即使在面子书上打个开头也害怕变干扰。

害怕我想念的人,我在他们的脑海里也只是个“认识的人”,
像尘埃。

可能我对“普通朋友”和“认识的人”都不太会抓紧吧,
朋友来了又走,
好像不管我如何抓紧或放手,
都会流逝掉。

真正的好朋友算上多少呢?
比一个巴掌还少吧。

交过的朋友,维持
最长的也只有两年,
短的就只有四五个小时。

——

有人问过我,
对好朋友的定义是?

以前的我(现在也是吧)会那么认为。。。
每天发短讯联络,出去mamak当喝茶,
偶尔逛街聚一聚,一起做些事情,
这会是好朋友之间的事情吧?

所以有时候听起朋友们聊起天来,
还真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
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有种不够熟悉,不被那圈子认可的感觉。

就好像有某人在涂鸦墙上写过的

『感觉朋友最远的时候,是看见他穿着你没见过的衣服,
在没有你的地方拍了张照片,标注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回复的是你不认识的人。』

而专家有说过,
上面子书的人,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卖力的
表现看自己有多么地幸福,多么开心,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为了在虚拟网络上吸引众多目光,
或是只为了得到你想要靠近的人
的多一些关注,
就算是一丝也好。

上越多次面子书,就越会觉得孤独?
这我也开始感觉到了。

呵呵,别人的生活是别人的事吧,
干我什么事呢?
如果你也是那种人,
就应该慢慢戒面子书了。

废话说了那么多,
我也只想说,
希望可以遇到更多可以我给予也可以给予我真心的朋友,
那就足够了。

(好吧。谁可以给个我好朋友的定义啊?)

————————————

当然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而对我自己来说,
电话不是多重要的东西。

发马拉松式的短讯在我这儿,
是件吃力不讨好的苦工。
以前的我发短讯时,
要琢磨一阵子做美化的工呢。

不过现在都省了,
电话都坏了,
联络也只是面子书上。

有要花上一笔钱来换电话,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