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或许是朋友,半个朋友。失忆。


算是幼稚的言语吧。觉得罗哩罗嗦的,越过就好。
不知道是所有人,还是只有我这种怪类,
会对人和人之间的朋友/陌生人/熟悉的人的关系,
那么的在意?

想成为朋友的到最后都成为不了朋友,
而我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


而身边的朋友算不算朋友?应该不算吧。
反正我也开始不去在意了。


——————

给:好些位陌生朋友/或我也不知道你是谁。

——————

招呼不打了,问候也不说了;
见面时就急着回避了,我想开口但却说不出了。
什么时候了?慢慢熟悉,慢慢期待,再慢慢远离。
命运给予我们的缘分,已足够我们成为朋友了,
但为何会如此?

也许是我们话题性子合不来,也许是你已对我厌倦不满,
但也更可能是我对你的逃避。
像个渴望靠近,但靠近了却又莫名害怕的孩子。
还是我自己给予我自己拥抱吧。这样就无需被刺痛,
也更无需再刺伤更多曾经爱我,在乎我的人了。

此刻你坐在我面前,我们都彼此低头个忙各的,
似乎又回到了那一年,还未认识你,而你,
只不过是个陌生人。

有时候我会不禁地想,我们这是怎么了?

逐渐无话可说。

————————

有时候我会不禁地想,我们这是怎么了?
招呼不打了,问候也不说了;
见面时就急着回避了,我想开口对你说:“      ”时,字却如雪花消融了。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于是我迟疑;于是我沉默;于是我退缩。
你知道吗?此刻的感觉特别怪异,对你牵挂但不知你是否也一样?
认了你这朋友但不知道你是否也一样?或曾经一样?
忽远忽近的你原来真的慢慢远离了。。。
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被动地看着你在迟疑中,
看着我那冷漠的回应,慢慢远离。。。

没那勇气,再次打破那逐渐加厚的墙。
不知从何说起,一片空白。

———————

有时候为你而奋不顾身,但我却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

给我些时间吧,还有好多回忆和感受/感觉需要消化。
但愿缘份不会那么快就结束。但愿缘份会在未来的某处等待着我们。

但愿。

———————

朋友,我在昨夜的梦里遇见了你。
你还是没变,而如果不是这场梦,
我也许只能记住你那把声音,以及一张模糊的面容。
不知道,在同一个夜里,你是不是做了同一个梦呢?
你也是不是会想起了我,
然后像我一样猜测对方现在如何,过得怎样,身在何方?

———————

朋友,那天在火车站上又遇见了你。
在另一个月台的凳子上,而你躲避的动作让我突然发觉到有你。

我们还是那样躲避着彼此,隔着一道道的火车轨道。
也许这就暗示着你我都是平行,远离,永远再也没办法交提。

再等多年以后,若我们能认出彼此,你还能原谅我吗?
让我们一起回到原点吧。

——————


会避开你,不为什么。
只是你已经有足够多的朋友,
他们总是环绕着你,我总靠近不了你。
渐渐的我也明白了,你并不需要我,
而我也不能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再为你做些什么。
也许你也不需要。

所以我选择了退回一步,当个陌生人吧。
仿佛我还没认识你,这样我才不会想念你。
这就是我的答案。

(将那与你的浅薄友谊
搁浅在回忆里,
倘若你想重新提起,
其实我并不会介意。(但请珍惜。)=’)

——————


朋友,我走不进你的世界里。
你和你的朋友搭构出的世界好辽阔,
但却封闭了我通往你世界的入口。
你的世界你的时间总是给了他们,
你不能,还是不愿冒点险偏离轨线?
让我有机会搭上属于你的班车,
你知道我对班车总是多多要求,
倘若太拥挤,而我双腿无力,
我会放弃追逐,
在原地傻傻等待你的下一次鸣笛。

(朋友,请拿出你真心,我拿出了,
你没回音,那我是否该继续下去?
你知道我告诉了你我的故事,
是时候该你说你的了。因为我已词穷,我已累了。我没什么内容可再说,
没有好歌可再分享,也没有(对你来说)精彩的话题。

你该知道的,我害怕你不了解我对真朋友的定义。
我需要你些许时间,
就在某个下午或黄昏,面对面,不喧哗,
让我们慢慢沉寂,或许说有的没的,
你也可以选择沉默不语,
让我知道你,也让我知道你对我这朋友是有多在意。
就分给我些时间,就些许时间,让我安心。

不然我会害怕,你不在意,让我的在意成了笑话,
拜托朋友如果你是不在意你就转身离去,或是对我大喊:“我不在意!”
我自会会意。)

——————


我说了太多话了,我不了解你是否有在听。
而我想听你说你的话时,你却笑而不语。


请让我更了解你,你对我的不满,的在意。
不然我又会胡思乱想,再次逃避。

然后陷入沉默,死循环,一切不再一起。

————————

就且让我失去那些记忆吧,让我忘记了原来我很在意你,
我曾在意你,
那样我可以更坦然面对你,
更能够靠近你,
虽然不会像以往过去,
在意你。

那就够了,请让我忘记。忘记。

——————


有些朋友始终接近不了,他们的世界太拥挤,(太多朋友了)
而我对空间密集总是有莫名的恐惧。

有些朋友太飘逸,他的心情他的思绪总是让你抓不住边际。
你对她的关心,他好像可以轻轻一甩,不理会又飘到另一处世界去。

有些朋友对谁都太关心,他的滥情让你怀疑,
或许你我收到的统统都是客套话的礼遇。(唔,有待观察的一群)

有些朋友,朋友有些。。。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下去。

——————

突然发现到,只要是我在意的人,到最后都会离我远去。
越在意,心的距离就越远去。

兴许我是个负面情绪的传染体吧,让你们都受不了了。
于是我拿出我的另一面,在应对新的一班,旧的朋友,新的同学,
但是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劲。

我不开心,有些想逃离。

——————

光的,暗的,灰的,蓝的,
是啊,每一面都是我自己。

只是我发觉原来我都是依赖别人而活下去,
为别人,总是在意。

距离太远而在意,距离太近而害怕,逃避。

请让我失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