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沟渠,再一次。

不知道该说是好运气还是真倒霉,
又再一次跌进沟渠了。
(不过这一次就不是傻傻地去尝试三合板的强度了,
而且从长方形换成四方形了。)

今天,和华文学会班从双层pizza hut 和 mcdonald 走向jusco的巴士站,
好长的一段路。
人行道上的铁盖全都被偷了,
那些沟渠洞还真的是有够深,
不过大家还会注意避开。

越走越靠近之前和学记们一起聚会吃火锅的地点的时候,
我边走边抬头看了看楼顶许久,(好像也想了很久)
竟然忘记了自己还在那条人行道上。

接下来的情节还是那么狗血的
“脚下一空”,然后不知道什么事就“往下掉”
掉进那个比自己还大个的洞。

如果不是下意识地伸出手,顶着地上,
恐怕我可以完完全全“钻”进去地下沟渠了。
脚顶着左右两面沟渠的内壁,(悬空)
下巴还离地面只有几公分,
那时候就卡在沟渠有七八秒,(发呆)
不是因为痛,
纯粹就是疑惑为什么会突然从地面钻到地面去。
(也很认真地想了想为什么自己会突然变得这么矮。)

直到后面的他们在大喊大叫:“雍胜跌进去沟渠了!”,
我才知道原来我脚下的是叫沟渠洞,
是我自己迷糊地踩空了。

幸运的是只有擦伤,没完全跌进洞里。
如果再迟一些反应,
那么下巴会狠狠地撞向水泥地再跌进沟渠。(沟渠洞比我还高)
倒霉的是自己的左手几乎废了,好几个小时了还是动不了。
而且是跌入不该跌入的沟渠,
那么大个的洞,
有视力的人是不会看不见的。

不过他们没有多嘲笑什么,
只是很紧张地冲过来,
问你有没有事。

突然觉得,有些朋友即使不算好友,
也不是白交的。

谢谢你们的胶布。

————————————

第一次知道为什么沟渠被偷了会那么危险。
但是做贼的被骂了也不见得会得报应,
该怪自己吧?

走路不专心,唉。

————————————

凌晨三点,
有些失眠了。

还没收拾好行李,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提不起劲来,
懒洋洋的。
明天(今天)就要和同班同学们上金马伦,
“主办单位们”准备的东西,(一大袋的米,满满一冰箱的食物)
的确会让人怀疑上山是为了旅游,
还是吃而已。

三天两夜,
食物嘉年华,
我来了。

Sunday, December 4, 2011

离别。


你说,
旧的结束是新的开始,
但我不怎么喜欢这样的结局。

 ———————————— 

部落格突然之间换了新设定了, 
还不停地提醒,
 我用的还是最旧的版本。

 又开始头痛了。 

 ———————————— 

最近有些迷恋上老歌(还有一些新的啦)了,
但听来听去都和离别有关。
再见。那些年。 
被遗忘的时光。
还有一首被朋友逼着听的
恰是你的温柔。 

还有很多老歌,中英通杀,呵呵。

会不会是和毕业有关系呢?

————————————

毕业了,再也找不到和你联络的理由了,
 一切都在一场场考试中崩溃了,结束了。 
快得让人领悟到,友谊只不过是一座风中沙堡。

———————————— 

悲伤不是伤心, 
不,不一样。 

悲伤是流动的, 
而伤心是破碎的。 

———————————— 

 一切一切都太迟了。
不是时间不等人,
而是我们耗尽了所有的缘分,
是时候该往前踏进一步了。

再不舍也是要离别,
因为没有离别,
谁也不会知道自己曾经拥有的,即将失去的会是什么。

要离别,
因为离别,是为了回来。

不是妄想,而是奢望。
至少奢望还有希望。

虽然这重聚哪怕多么渺茫,
我还是会期待,
期待在我们都放弃了等待,
遗忘了约定,
舍弃了记忆的时候,
再一次重聚。

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说。给某个人。

给:

好久不见。

你过得还好吗?

我现在这里过得不太好,
有两位朋友间的冷战,
有一堆还没达标的成绩,(连B的边都碰不着)
还有和身边的他们(大多数人)越来越生疏的恐惧。

你说,
但愿我还是原来的我。

但是别担心,
我那钻牛角尖的性格还没改,
当然继续跌跌撞撞的时候,
虽然学了很多,变了很多,
那遇到问题还苦撑着走下去的力气,
一个人走下去的(傻里傻气=.=),
还在。

但愿你还能看见我写的,
这些话。
谢谢你。
还相信我能一个人熬过这一段日子吧?(当然希望还是有人陪伴好。)
我还好,死不了。

学弟 上

————————————

和你们很生疏,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还是学不会,而一年就这样结束了。
缘分用尽了,我终究还是学不会。
看着你们嬉笑着,
有种离你们很遥远很遥远的感觉。

————————————

终于了解到某些事情,
并不是靠单方面的努力就能成功的。
这是在耗尽了所有的机会,才领悟的。

我也知道了某些字眼的真正含义。
这是在伤害了别人和拒绝了别人的友谊所换来的。
到现在还是很后悔,
因为自己的被动而与他们形同陌路,和有些人擦肩而过,
因为自己的愚昧而斩断了多少的友谊。

为了一个人人都懂的小道理,
我付出了让自己快要承受不了的代价。

失去了太多,
有时候请你们原谅我的自私和疑惑。(学习驱逐中)
有时候会过度敏感,只是因为害怕未知的(自己?)。(结果是自伤)
有时候还是会迟钝,请谅解我为何融入不了你们,

每次都游走在你们的世界的边缘,让你们认为我只是冷冷地看着你们。
这只不过是在团体中有种喘不过气来想离开的感觉。
(同班的,还有你们,对不住了。)

写给自己,别理会。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好。

在一场场考试中,我们拥有的一切,
渐渐粉碎,消失。

你安慰我,
结束是为了开始。

但我却无法那么淡定地面对这一切。
我害怕变化,害怕改变。
真懦弱,对吧?

我害怕离去的,会被遗忘。
自己会遗忘和被遗忘。
好不容易抓紧了机会,
融入你们的世界,
但却太迟了。

世界崩溃了,
但你们还能从容地离去,
在我还没学会游戏规则之前。

我还是不安,
着一切结束后,
我会迷失方向。
或许我从来不懂自己是谁,
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曾经追求的所有究竟是为了得到你们的认可还是为了我自己我都不知道。
别问我。“我”不知道被丢在哪儿了。

没有了这些也许我会垮掉,
思量过所做的一切,
很可笑的,
也许我真的就是为别人而活,
为别人而做,
为别人而咬紧牙关,
为别人的期望而努力,
为证明自己还存在。还活着。
到最后连我自己是谁都忘了。

或许我从来不曾存在过吧。

————————————

正努力地尝试为自己而活。
还没找到自己,找到问题,找到答案前,
还死不了。还死不了。

(转)有时候,我们害怕死亡,
可能是因为害怕死后再也没有人记得,
我们的价值在一刹那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曾经拥有过什么,曾经做过什么都变得没有意义。

因为我们已经不存在,再没有人需要我们。
如果有人记住自己,即使死去,却依然活在别人心里。

————————————

如果那颗按钮是真的存在的话,
我还是会按下去。毫不犹豫。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讨厌离别。


奢求再多也没用,
再多一两节课,
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走上去打开了门,
见到你时,你还是一贯如此的表情,
天塌下来也不会变。

老师的声音回荡在这个空间,你瞪着桌上的书本发呆着,
没发现到我在捏指数着我们还能见面的次数,
一次,两次,三次。。。

这是最后第三次了。

这一年半,加上前半年没开口说话的日子,
时间走的好快。

有时会后悔没早些认识到你,
也许平时上课的时候离你远些,
也许我也不会刻意和别人主动说话。

但多那半年也不都是短暂的?
至少认识到了你,
也该满足了。

打破沉默的楔机,
现在再说起来也许就那么巧妙。
如果不是那一件小事,
或许我们现在还是陌生人呢。

————————————

最后一堂课逼近了,
希望未来还能再见吧。
即使再也见不到面,
我想这时光漫长,
总有一时会记起你的。

我越来越不喜欢离别了。

————————————

十分之三已经过了。
考完历史后偷偷看了你一眼,
你和同学们一起背着书包一去不回头地走出了校门。
风轻云淡似的,没有喧哗,没有犹豫。
而此时我才领悟,

原来我们现在拥有的,
都在这一场场考试中慢慢龟裂,
破碎,
然后再谁也不注意之下烟消云散。

在一切都结束之后,
我们所拥有的,全成了过去。



聚会时,你们的哭泣,那些感觉,
迟钝的我也终于感受到了。

卸下重任换来的或许不是轻松,
而是莫名的什么。
以后不再会老师催促功课,
以后没有了班级表演,
以后少了那班超级三八的朋友,
以后和学弟妹会开始有隔膜。(这道理,在学长学姐离开后谁都会领悟的。)

即使再读中六,所有的都会不同了吧?

我们分道扬镳之时,
唱着离别之歌再肩并肩,
装豪迈笑着说未来。

“友谊万岁”和“保持联络”我们都不曾提起,
未来太多变数了,这些话就好好收在心底吧。

开胃菜之后。

好久不见。
说好了不上网,可是还是来了。
没办法,想要得到最新的“贴士”总是要时时联系,
刚巧昨天有两位朋友放上了最新的,也是最准确的。

虽然说最近的“贴士”都很泛滥,
但庆幸自己的第六感告诉我要读,
不然今天会有两个小时半的发呆。

挨过了这一大关卡,
接下来还有两三个大关卡,
高数,数学,还有道德教育。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抓不到重点,
虽然说大家都说很容易。。。

至于其他那三科生物物理化学,
我也不知道自己算差或中等水平。

也许对别人来说只剩下一个生物需要填补,
我这是科科都要恶补。

唉。大家一起加油,明天后要开始吭书了。。。

————————————

哎,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
等有足够的时间才来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吧。
一个月,呵呵。

Monday, November 7, 2011

离别曲。(上?)

在这最后一堂课结束之时,迎向你的目光,看见你的微笑。
相信我们都心有领会了吧,或许从今以后,你我缘份已尽。
保重,朋友。(下雨了)

————————————

时光一去不回头。
别将离别说得如此轻巧,
也别说忘了抓紧每一分每一秒。

去了就让它走吧。

————————————

该怎么保存我们之间的回忆?
脑海里的你怎么越来越模糊,
你的话语,
我的日记本,
存档下来的照片,
再怎么也回放不了那些过去。

————————————

什么叫做回忆?
将你的身影烙印在脑海里,
离别后第一天想你,就像昨天。
离别后的一星期想起你,就像昨天。
离别后一个月想起你,就像昨天。

直到一年后忘了想念你,
你的身影就在那刹那间,变成了回忆。

————————————

我知道你在森林的另一端,坐着同一段时光往前方而去。
但愿路程终了之前,我们还能相遇。(我们还记得彼此么?)

Sunday, November 6, 2011

更新。悲剧

花了好久的时间瞪着电脑,
什么也没温习到。
也不想温习什么。

悲剧。

说我不见棺材不流泪吧,
距离那天也只有一星期而已。
没办法,
反正平时不烧香,
结果会是怎样,
我想我已经了解了。

但是佛脚还是要抱的,
还没上阵就投降,
谁也不会这样做的。

————————————

终于要毕业了,
自己对未来还是茫然。
中六,私立还是什么呢?
自己也不懂自己想要什么。

————————————

缘分是本书,
翻得不经意会错过,
读得太认真会泪流...

不知道和你是否有缘份?
缘尽了就不勉强,
未来会如何,
我也不敢想得太多。

先过了这关再说吧。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