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说。给某个人。

给:

好久不见。

你过得还好吗?

我现在这里过得不太好,
有两位朋友间的冷战,
有一堆还没达标的成绩,(连B的边都碰不着)
还有和身边的他们(大多数人)越来越生疏的恐惧。

你说,
但愿我还是原来的我。

但是别担心,
我那钻牛角尖的性格还没改,
当然继续跌跌撞撞的时候,
虽然学了很多,变了很多,
那遇到问题还苦撑着走下去的力气,
一个人走下去的(傻里傻气=.=),
还在。

但愿你还能看见我写的,
这些话。
谢谢你。
还相信我能一个人熬过这一段日子吧?(当然希望还是有人陪伴好。)
我还好,死不了。

学弟 上

————————————

和你们很生疏,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还是学不会,而一年就这样结束了。
缘分用尽了,我终究还是学不会。
看着你们嬉笑着,
有种离你们很遥远很遥远的感觉。

————————————

终于了解到某些事情,
并不是靠单方面的努力就能成功的。
这是在耗尽了所有的机会,才领悟的。

我也知道了某些字眼的真正含义。
这是在伤害了别人和拒绝了别人的友谊所换来的。
到现在还是很后悔,
因为自己的被动而与他们形同陌路,和有些人擦肩而过,
因为自己的愚昧而斩断了多少的友谊。

为了一个人人都懂的小道理,
我付出了让自己快要承受不了的代价。

失去了太多,
有时候请你们原谅我的自私和疑惑。(学习驱逐中)
有时候会过度敏感,只是因为害怕未知的(自己?)。(结果是自伤)
有时候还是会迟钝,请谅解我为何融入不了你们,

每次都游走在你们的世界的边缘,让你们认为我只是冷冷地看着你们。
这只不过是在团体中有种喘不过气来想离开的感觉。
(同班的,还有你们,对不住了。)

写给自己,别理会。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好。

在一场场考试中,我们拥有的一切,
渐渐粉碎,消失。

你安慰我,
结束是为了开始。

但我却无法那么淡定地面对这一切。
我害怕变化,害怕改变。
真懦弱,对吧?

我害怕离去的,会被遗忘。
自己会遗忘和被遗忘。
好不容易抓紧了机会,
融入你们的世界,
但却太迟了。

世界崩溃了,
但你们还能从容地离去,
在我还没学会游戏规则之前。

我还是不安,
着一切结束后,
我会迷失方向。
或许我从来不懂自己是谁,
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曾经追求的所有究竟是为了得到你们的认可还是为了我自己我都不知道。
别问我。“我”不知道被丢在哪儿了。

没有了这些也许我会垮掉,
思量过所做的一切,
很可笑的,
也许我真的就是为别人而活,
为别人而做,
为别人而咬紧牙关,
为别人的期望而努力,
为证明自己还存在。还活着。
到最后连我自己是谁都忘了。

或许我从来不曾存在过吧。

————————————

正努力地尝试为自己而活。
还没找到自己,找到问题,找到答案前,
还死不了。还死不了。

(转)有时候,我们害怕死亡,
可能是因为害怕死后再也没有人记得,
我们的价值在一刹那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曾经拥有过什么,曾经做过什么都变得没有意义。

因为我们已经不存在,再没有人需要我们。
如果有人记住自己,即使死去,却依然活在别人心里。

————————————

如果那颗按钮是真的存在的话,
我还是会按下去。毫不犹豫。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讨厌离别。


奢求再多也没用,
再多一两节课,
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走上去打开了门,
见到你时,你还是一贯如此的表情,
天塌下来也不会变。

老师的声音回荡在这个空间,你瞪着桌上的书本发呆着,
没发现到我在捏指数着我们还能见面的次数,
一次,两次,三次。。。

这是最后第三次了。

这一年半,加上前半年没开口说话的日子,
时间走的好快。

有时会后悔没早些认识到你,
也许平时上课的时候离你远些,
也许我也不会刻意和别人主动说话。

但多那半年也不都是短暂的?
至少认识到了你,
也该满足了。

打破沉默的楔机,
现在再说起来也许就那么巧妙。
如果不是那一件小事,
或许我们现在还是陌生人呢。

————————————

最后一堂课逼近了,
希望未来还能再见吧。
即使再也见不到面,
我想这时光漫长,
总有一时会记起你的。

我越来越不喜欢离别了。

————————————

十分之三已经过了。
考完历史后偷偷看了你一眼,
你和同学们一起背着书包一去不回头地走出了校门。
风轻云淡似的,没有喧哗,没有犹豫。
而此时我才领悟,

原来我们现在拥有的,
都在这一场场考试中慢慢龟裂,
破碎,
然后再谁也不注意之下烟消云散。

在一切都结束之后,
我们所拥有的,全成了过去。



聚会时,你们的哭泣,那些感觉,
迟钝的我也终于感受到了。

卸下重任换来的或许不是轻松,
而是莫名的什么。
以后不再会老师催促功课,
以后没有了班级表演,
以后少了那班超级三八的朋友,
以后和学弟妹会开始有隔膜。(这道理,在学长学姐离开后谁都会领悟的。)

即使再读中六,所有的都会不同了吧?

我们分道扬镳之时,
唱着离别之歌再肩并肩,
装豪迈笑着说未来。

“友谊万岁”和“保持联络”我们都不曾提起,
未来太多变数了,这些话就好好收在心底吧。

开胃菜之后。

好久不见。
说好了不上网,可是还是来了。
没办法,想要得到最新的“贴士”总是要时时联系,
刚巧昨天有两位朋友放上了最新的,也是最准确的。

虽然说最近的“贴士”都很泛滥,
但庆幸自己的第六感告诉我要读,
不然今天会有两个小时半的发呆。

挨过了这一大关卡,
接下来还有两三个大关卡,
高数,数学,还有道德教育。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抓不到重点,
虽然说大家都说很容易。。。

至于其他那三科生物物理化学,
我也不知道自己算差或中等水平。

也许对别人来说只剩下一个生物需要填补,
我这是科科都要恶补。

唉。大家一起加油,明天后要开始吭书了。。。

————————————

哎,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
等有足够的时间才来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吧。
一个月,呵呵。

Monday, November 7, 2011

离别曲。(上?)

在这最后一堂课结束之时,迎向你的目光,看见你的微笑。
相信我们都心有领会了吧,或许从今以后,你我缘份已尽。
保重,朋友。(下雨了)

————————————

时光一去不回头。
别将离别说得如此轻巧,
也别说忘了抓紧每一分每一秒。

去了就让它走吧。

————————————

该怎么保存我们之间的回忆?
脑海里的你怎么越来越模糊,
你的话语,
我的日记本,
存档下来的照片,
再怎么也回放不了那些过去。

————————————

什么叫做回忆?
将你的身影烙印在脑海里,
离别后第一天想你,就像昨天。
离别后的一星期想起你,就像昨天。
离别后一个月想起你,就像昨天。

直到一年后忘了想念你,
你的身影就在那刹那间,变成了回忆。

————————————

我知道你在森林的另一端,坐着同一段时光往前方而去。
但愿路程终了之前,我们还能相遇。(我们还记得彼此么?)

Sunday, November 6, 2011

更新。悲剧

花了好久的时间瞪着电脑,
什么也没温习到。
也不想温习什么。

悲剧。

说我不见棺材不流泪吧,
距离那天也只有一星期而已。
没办法,
反正平时不烧香,
结果会是怎样,
我想我已经了解了。

但是佛脚还是要抱的,
还没上阵就投降,
谁也不会这样做的。

————————————

终于要毕业了,
自己对未来还是茫然。
中六,私立还是什么呢?
自己也不懂自己想要什么。

————————————

缘分是本书,
翻得不经意会错过,
读得太认真会泪流...

不知道和你是否有缘份?
缘尽了就不勉强,
未来会如何,
我也不敢想得太多。

先过了这关再说吧。

Monday, October 31, 2011

很无言的梦。

很久没做梦了,
尤其是醒来后还有深刻印象的梦。
而且也是很白痴的梦。

说起来都好笑,
竟然梦见被未知名的东西追杀。
呃,那时候还和一大班朋友一起逃。(地点:保密;人物:你问起我就答。)
没有飞速奔跑,
反而好像在拍鬼片,
一个接一个朋友都消失了。
(是被SPM/STPM追杀?很有可能。)

感觉挺怪异的,
恐慌倒是没有太多。
最后和七八位朋友冲到巴士站,
门在慢慢打开,门口也有很多人冲着上巴士。
右边一个朋友突然消失了,
不用看也感觉到后面一大片黑暗和虚无,
蔓延着,盘旋着。

好不容易爬上巴士了,(这辆巴士很像12号的rapidKL)
朋友们个个都走到车尾,
而我和一两个合唱团的学长站在车头的门口处,(还是比较低的平台)
我还对朋友说了很蠢的话:“跑到去后面做什么,前面比较容易跑(?)么!”
(说不定指的就是跳车吧?=.=)
巴士车头遇到了从来没有想过的人,
去年全国营的学记们。(醒来后才发现到一年多了,长什么样子都要忘记了)
打声招呼就聊起天来了,
气氛就好起来了,
也彻底忘了被追杀这件蠢事。

(聊的内容很炸到,说了也白说。跳过。)
聊着聊着,(过了梦境时间大约几个小时)
想到行李,才发现大家那么匆忙,都没带到上车。
然后想到杀手。=.=
我一时之间还吓出冷汗,
想着,如果那凶手看到笔记本的名字了怎么办?

还没想好对策就醒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吓醒)
看了看时间,凌晨3点。

但可悲的是,自己没想到那是梦。
还以为从巴士站下车了。

梦境和现实重叠的时候,
自己的反应很好笑。
花了十几分钟想着行李去了哪里,
到底有没有漏掉了,

然后想到自己的行李,其实早就带回来了,
比赛早就在几个星期前结束了。

送了口气,
之后又继续睡下去,
梦又继续。(继续聊天,可悲。)

***

莫名其妙的梦,
聊天竟然比被追杀花更多时间。

想起来被追杀的大家都是要考SPM或STPM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唉。

Monday, October 17, 2011

为未来,搏斗。

刹那间,突然失去了所有的勇气。
(如果还有)下一世,盼望能够与你再续前缘。

————————————

暂时离开三天,去“远行”。
教育局还真的是出手大方,
单单这个比赛就花了这么多钱,
也见识到了,
资金是如何在经过官员的手然后“严重缩水”。
学校里的合作社(那架“两千多块”的空壳电脑),
还有合唱团都是目睹者,呵呵。

p.s.那些值多少钱啊?你们的手有多长啊?我们这些无辜的中学生还要被“抽佣金”,不知道该怎么说好。

但愿这次的比赛,能够保住冠军,
为我们这三年来的回忆,努力,划下个圆满的句点吧。
(我们算是最迟退休的中五中六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

————————————

参加了摄影比赛。
其实没什么希望会赢,
只是碰碰运气,
两架免费单反相机,谁会不要?

到现在还拉票,其实不是想要来个咸鱼大翻身,
最主要还是不想让自己的票数那么难堪。
40++了,朝100++冲刺!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516027299281&set=o.131746790242617&type=1&theater

————————————

怎么感觉上很荒凉?朋友们全都没有用部落格了,
全都是面子书。

但觉得有些话,
还是不适合放在面子书上,
所以这就是到目前为止,还是继续更新的原因。

很多话想说,
但一切却很无厘头。(穿插混乱)
希望这三天能够厘清全部事,
说完该说的,
就专心应付着自己的末日了。

未来的志愿还没定下,
反而却想着自己当个业余网络写家(没资格叫作家),学习如何摄影,
可以有足够时间好好写作旅行。

但目前为止却是想都别想了。(还没算上ns。T.T)
这关过不了,
以后的日子别好过了。
目标——摆脱总平均67.5,
至少要来个8,9个A。

当然,这少不了一番恶斗。

三天后,或者是SPM后再更新。=)

再见。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