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部落格逐渐被人们遗忘了。
也许只有在面子书上不能畅所欲言之时,
才会想起还有这片私人的小天地吧?
如果在面子书上他人把你加为好友了,
你就真的把他们当成朋友了吗?(该说,他们真的就把你当成朋友了吗?)
别傻了。
或许我们不过是个流通讯息和资讯的管道。仅此而已。
————————————
每个人都几乎很热切于在面子书上大晒幸福。
跟大班朋友出去走街,拍个大和照显示自己有许多好友。
看着大家笑的多开心?看着大家都做了些什么有趣的事情?
在自己的墙上写了个留言,说了很多好累/刚吃饱/好开心能够/东东西西,
都是你看了前半段就知道后半段会是如何写的废话。
呵呵,
你可能或说别人都有自由说话的权利吧?
的确,
但是我就是无法忍受那些故作聪明或是炫耀幸福的人,
编造谎言的人,
像是明知道沙子里没有水还是要硬说有水。
在面子书上兜兜转转了许久,
我才惊觉,到底幸福是什么?
我们得到的幸福又算什么?
幸福是需要向别人展示的吗?像是金银珠宝或权利地位那样,
在别人的主页里像展览品般一一排列开来,
让他人觉得耀眼夺目,
让他人觉得自卑和麻木。
这就叫幸福,
万恶的毒。
————————————
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都是什么?能说得上一两句话就算朋友吗?
也许是,也许不是。这都需要看自己与对方的意思。
如果只是面子书上没有加个朋友,
就不算现实上的朋友吗?这听起来的确是笑话,
但我真的却有着这样的感觉。
好抱歉,朋友。如果你现在看到了而你还没有加我好友的话,
现在就快去吧。我会放下心中大石的。
————————————
说着说着,感觉这一切都没有什么意义,没有意思。
像是世界变得好空洞。
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字也懒惰打了,想也变得无趣了。
好没意思啊。
————————————
也许有天我会慢慢戒掉面子书吧。因为在那儿待的越久,
就只会让我更加绝望,失去力气。
好像被某些事物代替了自己生活。好可怕。
————————————
我会尝试吧。
戒掉它,戒掉他,戒掉他。。。我如此反复地对自己说着。『完结』
Friday, August 17, 2012
Monday, July 16, 2012
思索之二。离别。
前言。
这不算是最近写的吧。
这几个月来不知怎么写来写去都是这类的琐碎句子,断断续续不成样子。
所以也当成草稿累积了好一段的时间,
等待某个良辰吉日集结成章。
呵呵,就选今天吧。
可能看了你会发觉芭乐了一点,没有意义了一些。
也许你可以说我退步了,
但怎么办呢?对于脑袋该想些什么,我可做不了决定。
————————————
时间是那无边海浪,
而过去则是沙之印记。
我们的过去,
海浪一冲,了无痕迹。
————————————
世界太大,想认识的人太多;
世界也太小,善忘的我在遇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却什么记忆也没有,只徒留莫名的感觉。
————————————
还记得那一刻,深深地望入你眼帘,
边挥着手边看着你倒退消失在车水马龙中。
从此以后,我们都会各有各的新朋友,新生活。
各有际遇,各有各的烦恼,各走各的路。
我们在各自的脑海里,
会像转淡的色彩,逐渐稀薄逐渐忘记。
也许我不该伤心吧?毕竟离别的那一刻,
你的微笑告诉了我,你早就明了。
对啊,我们早就该明了,早就该明了。
————————————
也许这些年的风风雨雨, 对你来说你早已抛开。
毫不,在乎。
并不是我对你的冷淡, 或是你我撕破脸皮毫无退路,
而是彼此都有默契的绕道而行,保持沉默,在此友谊回到原点处。
往昔的时光烟消云散,只留我独自一人茫然失措,
不知道,该为何事该从何处伤感。
————————————
生命中你所在意的人,
除了好朋友与家人,
还有一种是在你的生命里来了又走的,(熟悉的人)
因缘分而相遇,
因缘尽而分离。
(不该叹气吧?至少我们曾经相遇过。)
————————————
还记得,风很大的那一天。
我的确是哭了,
只因你说的。
(對不起,是我的愚昧,亲手摧毀了你我之间的情谊。)
=’|
这不算是最近写的吧。
这几个月来不知怎么写来写去都是这类的琐碎句子,断断续续不成样子。
所以也当成草稿累积了好一段的时间,
等待某个良辰吉日集结成章。
呵呵,就选今天吧。
可能看了你会发觉芭乐了一点,没有意义了一些。
也许你可以说我退步了,
但怎么办呢?对于脑袋该想些什么,我可做不了决定。
————————————
时间是那无边海浪,
而过去则是沙之印记。
我们的过去,
海浪一冲,了无痕迹。
————————————
世界太大,想认识的人太多;
世界也太小,善忘的我在遇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却什么记忆也没有,只徒留莫名的感觉。
————————————
还记得那一刻,深深地望入你眼帘,
边挥着手边看着你倒退消失在车水马龙中。
从此以后,我们都会各有各的新朋友,新生活。
各有际遇,各有各的烦恼,各走各的路。
我们在各自的脑海里,
会像转淡的色彩,逐渐稀薄逐渐忘记。
也许我不该伤心吧?毕竟离别的那一刻,
你的微笑告诉了我,你早就明了。
对啊,我们早就该明了,早就该明了。
————————————
也许这些年的风风雨雨, 对你来说你早已抛开。
毫不,在乎。
并不是我对你的冷淡, 或是你我撕破脸皮毫无退路,
而是彼此都有默契的绕道而行,保持沉默,在此友谊回到原点处。
往昔的时光烟消云散,只留我独自一人茫然失措,
不知道,该为何事该从何处伤感。
————————————
生命中你所在意的人,
除了好朋友与家人,
还有一种是在你的生命里来了又走的,(熟悉的人)
因缘分而相遇,
因缘尽而分离。
(不该叹气吧?至少我们曾经相遇过。)
————————————
还记得,风很大的那一天。
我的确是哭了,
只因你说的。
(對不起,是我的愚昧,亲手摧毀了你我之间的情谊。)
=’|
Monday, June 11, 2012
思索碎片之一。
些许泪水,更多雪片般的记忆,
飘在梦里,若入心底。
逝去的就不能从来,也无可挽回。
那就从新出发吧。
人,不就是在这尘世里,
兜兜转转只为了寻找活着的意义么?
那么,死亡的双手,
我会在你抓着我前,
寻找属于我自己的问题的。
至于找得到答案与否,那就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
(恳求命运,给予我更多的时间吧。)
飘在梦里,若入心底。
逝去的就不能从来,也无可挽回。
那就从新出发吧。
人,不就是在这尘世里,
兜兜转转只为了寻找活着的意义么?
那么,死亡的双手,
我会在你抓着我前,
寻找属于我自己的问题的。
至于找得到答案与否,那就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
(恳求命运,给予我更多的时间吧。)
Friday, June 1, 2012
探班,说那么一两句。
去了宝贝营,两天连续待了十几个小时。
就只差去过夜当探班了。
好或不好也不该是由我们评定了,
毕竟卸任了两年了吧,呵呵。
本来带着相机,
想偷偷拍下两三张,
后来借给了学妹了。
在拿回相机前,
突然想起了。。。我好像一张照片也没有拍到诶。=.=
不知怎么的去了,
想找他们来聊聊天,却只是找到同届的。
早上大家都有事情做,
没什么空档。
而晚上这个这么适合聊东南西北的时间,
却不能留下来。
下次至少也要过一夜,
这么才能够聊个过瘾吧,呵呵。
(见识过我的罗嗦功力的,回避吧。)
————————————
更多的话当面说吧,
我懒惰全都打出来,
而打出来也不见得会被看到。
有缘再见就一起来聊聊吧。
中六,梦想。
好久好久好久没有更新了。
这部落格沉默了很久,
很多很多的计划想了但却没做。
告诉自己,别再给自己借口了!动起来!
————————————
升上了中六,
看似好多事物已改变,又好像没什么变化。
现在学会了不该再用忙碌当成是借口了,
而我也该为我那众多该死的难以实现(谁说难以实现的?)的梦想,
做好一切准备了。
1.4Flat in STPM(想冲到海外去读大学呢。)
2.环游半岛(之后是东马,Kinabalu,在一步步去世界)
3.继续写写写。(我可不敢自诩“写作”呢)
4.摄影。(旅游时记录世界么。)
5.寻找『答案』。(这『』又是什么呢?这是我的最终梦想吧,也许1234是达成这梦想的方法吧)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答案,(行尸走肉的不算)
在于人生的旅途中发现意义和归属,
自己存在的价值。
而答案将会是从别人或自己的来的,
将会是不同的转换,
但却又是自己心里最坚持的希望。
未来会是如何,我们都预测不了。
——
我知道“一帆风顺”的祝福是不可能会实现的,
尤其是追求梦想的路上。
我更知道“坚持梦想”并不一定是正确的。
随着视野扩大,我们的梦想会开始转换,更复杂,更具体化。
也许和当初的我们“长大后我要做太空人”和“长大后我要做个科学家”
完全不一样,但这却将我们的梦想冷却下来,
让气态变成固态,唯有如此
我们才能牢牢地将它们抓在手心里,不放开。
在此祝福各位吧。
————————————
双手放在键盘打些有的没的,都给删了。
也许是一个瓶颈吧,
自己的文笔还卡在下中水准。
空有主意但写出的东西不能看,
有时候挺羡慕那些字字珠玑的人啊。
如果单单比词句,
港台中学生的文笔和大马的相比,
不在同一个档次。
本地的中文系算是那儿的中学程度吧。
———
有时候只是顾着输出,没了输入,
再多的思想和墨水也会等着被掏空的。
————————————
Friday, April 27, 2012
学会记得。将告一段落。新的开始。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你吗?
渴望他人的拥抱,
但当有人与你的距离已靠近,
你却说你恐慌,
转身就逃。』
回复:是的。这就是我吧。
——————————
有时候我会迷惘,会恐慌。
怕自以为是将你当成好朋友,
怕我所思念的人早已忘了我。
当越靠近一个人,
我会越害怕,
害怕失去,害怕原来这是自己自以为是的近距离。
我可能自以为你们是我的朋友了。
我害怕失去你们,
害怕原来这就是梦一场。
我害怕。。。
原来在学记里,同学间,
我也尝试着全心全意经营与你们的感情,
但无疑的都失败了。
学记。。。在不久后,
我回去了也就没有意思了吧?
不知道学弟妹们,
是否还会认我这个不中用的学哥呢?呵呵。=’\
————————————
饥饿30,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留在学记队了吧?
再也不用试图去袮补,修补了。
此后,
就不能回头了。
让这些全化为记忆吧。
至少这两年让我学会了要勇敢,要把握,要珍惜。
别怀疑别人的真心。
————————————
我想你(们)了,
但你(们)想我吗?
某个疲倦,不奢望等待(永远也不会有的)答案的人 上
Tuesday, April 24, 2012
P.S. 。
像欧巴桑碎碎念了那么多,
发出来后有些后悔了。
统统都跳过吧,
跳吧跳吧!
(凌晨写作,神经有点不正常,见笑了。。。)
————————————
不敢思念你,
只因害怕这是多余可笑的举动,
而我在你的世界里只剩下尘埃。
————————————
『每个人都勾勒出各自的世界。
可能他/她是你世界的空气,
但他/她的世界中,你是不存在的。
别傻了。』
回复:(但是不知怎么的,试图忘记会记得更清,
但忘记以后再拾起,思念会变得比以往更浓烈。)
我拿得起,但是总要时间来帮我放下。
发出来后有些后悔了。
统统都跳过吧,
跳吧跳吧!
(凌晨写作,神经有点不正常,见笑了。。。)
————————————
不敢思念你,
只因害怕这是多余可笑的举动,
而我在你的世界里只剩下尘埃。
————————————
『每个人都勾勒出各自的世界。
可能他/她是你世界的空气,
但他/她的世界中,你是不存在的。
别傻了。』
回复:(但是不知怎么的,试图忘记会记得更清,
但忘记以后再拾起,思念会变得比以往更浓烈。)
我拿得起,但是总要时间来帮我放下。
普通。好。朋友。或认识的人。
思念有时候总是来得不是时候,
四周太喧闹,气氛也热闹。
那一丝丝的思念,
缠绕着你没多久,
就被一个冷笑话给炸个粉碎。
而在夜晚的时候,
蝉鸣的黑暗中,
思念却也显得可笑。
不知道我思念的人也是否会想起我?
在那人的心中,我会是朋友或只是熟人?还是陌生人?
而想念,
也说不出口,
许久都没联络,
即使在面子书上打个开头也害怕变干扰。
害怕我想念的人,我在他们的脑海里也只是个“认识的人”,
像尘埃。
可能我对“普通朋友”和“认识的人”都不太会抓紧吧,
朋友来了又走,
好像不管我如何抓紧或放手,
都会流逝掉。
真正的好朋友算上多少呢?
比一个巴掌还少吧。
交过的朋友,维持
最长的也只有两年,
短的就只有四五个小时。
——
有人问过我,
对好朋友的定义是?
以前的我(现在也是吧)会那么认为。。。
每天发短讯联络,出去mamak当喝茶,
偶尔逛街聚一聚,一起做些事情,
这会是好朋友之间的事情吧?
所以有时候听起朋友们聊起天来,
还真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
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有种不够熟悉,不被那圈子认可的感觉。
就好像有某人在涂鸦墙上写过的
『感觉朋友最远的时候,是看见他穿着你没见过的衣服,
在没有你的地方拍了张照片,标注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回复的是你不认识的人。』
而专家有说过,
上面子书的人,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卖力的
表现看自己有多么地幸福,多么开心,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为了在虚拟网络上吸引众多目光,
或是只为了得到你想要靠近的人
的多一些关注,
就算是一丝也好。
上越多次面子书,就越会觉得孤独?
这我也开始感觉到了。
呵呵,别人的生活是别人的事吧,
干我什么事呢?
如果你也是那种人,
就应该慢慢戒面子书了。
废话说了那么多,
我也只想说,
希望可以遇到更多可以我给予也可以给予我真心的朋友,
那就足够了。
(好吧。谁可以给个我好朋友的定义啊?)
————————————
当然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而对我自己来说,
电话不是多重要的东西。
发马拉松式的短讯在我这儿,
是件吃力不讨好的苦工。
以前的我发短讯时,
要琢磨一阵子做美化的工呢。
不过现在都省了,
电话都坏了,
联络也只是面子书上。
有要花上一笔钱来换电话,唉。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