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死。

某人告诉我,
玩面子书(Facebook 啦。。。)
是特别浪费时间的。
现在就真的感觉到了。

一直毫无目的的从一个游戏玩到另一个,
到了现在才发现一点意义都没有。
那么玩游戏是为了什么?
那么学习是为了什么?
那么活着是为了什么?
到了游戏的尽头,
才发现,
这只是一个
毫无意义的东西。

那么,
到了人生的尽头么?

我们的一生还真的是毫无意义的,
是吗?
如果死后不能带走任何东西,
或者在死后,
连灵魂都没有,
意识都破灭,
绝对的死亡。

绝对。

这才是我害怕的地方。
轮回并不可怕,
下地狱不可怕,
做野鬼不可怕,
可是连灵魂,意识都没有,
或魂飞魄散,
我才害怕。

害怕什么?
害怕这世界以后就没有“我”的存在。
害怕因为很多东西我都还舍不得。
害怕因为以后没有机会踏在这个世界了。
最多当然是不舍。

说不定,
这世上的宗教,
说宣扬的灵魂不灭,
可能只是用来安定大众的心。
荒唐空洞。
可能也拿来骗他们自己。
这有什么意义呢?

明争暗斗,
自甘堕落,
梦醉生死,
行尸走肉。
毫无意义。

有的是毫无发觉自己深陷沼泽,
有的是被迫沾上厚厚的红尘。
到底什么是有意义的人生?
我并不能作出判断,
也不是由我作出判断。

原本以为,
自己真的摆脱了死的恐惧,
可是到头来,
还是摆脱不了。

只因为,
自己对于死的无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