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科学展的回忆。


偶然发现到这个封尘已久的照片。
还以为是乱拍的。
仔细一看,
原来是自己的作品啊。
今年年头的科学展。

记得
当初身为组长,
可是却对着他们大喊大叫。
真的是愧对他们。
至今。
当初执着的,
也是自己。

因为自己本来看来完美的计划,
意外地跨了。
热气球?
回想起来,
还是一个遗憾。
只不过是虚空的妄想而已。

而当初的『差一点』,
也让我遗憾了好久。
『差一点』,
就可以做得更好。
『差一点』,
就可以拿到更高。

有人说,
能够拿到奖,
不是已经很好了吗?
而且还是与中三四五六一起比。
可是我还是不知足。
这个叫做『贪念』,
是吧?

而我,
一直执着,
直到了最后关头(老师评分,展览给学生的前一天),
他们的一句话,惊醒了我。
『够了,不要再弄了。』
最后,
改变了计划,
匆忙中分配工作,
而别人,别组还在一旁说风凉话。(一小部分)
他们早已完成自己的作品,
早已认为我们难以翻身。

材料空缺,
而设计图更像鬼画符。
更别谈什么概念,美化和装修了。
明天就是死期了。

第二天,
大家全都带了材料,
全都是散落的。
时间还剩下半个小时。(大概吧)
我们开始疯狂的剪,粘,接,装。
好有临时抱佛脚的气氛。

评分老师慢慢地走来了。
五步,
四步,
三步,
两步。。。。
没有时间粘胶纸了,
只好拿竹签当代替品。

最后结果,
创意高分,
美观零分。

当然得到零分,
毫不意外。
简陋的作品,
还是在半小时内完成的。

可是
有时候回想,
如果当初有修饰一些,
又会是什么结果呢?
可见我还是不知足。
这个叫做『贪念』,
是吧?

谢谢Vivian,Wei Jian 还有Bee Yee。
我会记住的,那天的那句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