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殁世》。心情。

第三章 宁莲(一)

联盟数十年来,
从来没有过这么盛大的新年庆典。

当然,
这是因为庆南一带的沙漠地带,
已经有了绿化的现象。
大量种植下去的杨树中,
不少开始吐出绿嫩的树叶。

虽然脆弱,
但显示了新技术的成功。

再不出十多年,
首都一带的城市,
就不用再饱受沙尘暴的侵袭了。

如此说,
与其说是新年庆典,
倒不如说是庆功宴。

此时,
人们都情绪高昂的,
参与了一连串官方举办的倒数庆典。

而此时,
一个少女则闷闷不乐,
下巴靠在阳台的护栏上,
懒洋洋地看着下方的热闹情景。

“怎么啦?开学第一天,你的心情不是很好哦。”一个老妇女拄着拐杖走来。
“奶奶,没什么,只是他们还是排斥我。”少女回答。
“你爹说,再忍耐一段时间吧,反正也不是一时半次了。”

仿佛触碰了什么逆鳞似的,少女愤怒了,忍不住向老妇女吼道:
“一时半次?我才不想一直换学校!他们怕的不是我,而是我父亲!为什么要一直公开我的身份呢?”
“宁莲,你也冷静一下,以你爹的分量,你也会成为关注的焦点啊,身份也是隐瞒不了的。”
“忍耐!什么臭屁忍耐!”
她绕过老妇女,冲入了自己的房间,重重地关上了房门。
“碰!”

老妇女懵了许久,
接着是摇头,叹气,缓缓地离开。

(未完。)

————————————

为什么感觉上,
我不再是合唱团的一分子?
或压根儿本来就不是?
某个ex-senior tag了我,
在某个短片上。
我却感觉到很陌生,
和他们。。。同年的他们。

半年不到,
就那么冷漠了。
有什么逆转的方法?
他们的举动已经很明显了。。。
没有逆转的可能。

嘉年华要到了,
可是我什么也不知道。
希望可以尽力帮忙吧,
希望。。。希望可以,挽回什么。
弥补回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