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对于他们。还有自己

说实话,
我并不知道要如何对他们说。

劝告?
谈经验?
能说什么?
大部分的时间,
只好沉默。

但我却尽量,
或说的是习惯性的和人保持距离。

看着他们做了或不做什么,
我总想开口说些什么。
但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只能叹息一声。

对罢,错罢?
只有他们自己才能了解。

说多了怕会变成压迫,
操控,
说少了又害怕疏远,
误解。

我也知道仅仅口头的加油是没什么作用的,
而多么关心都好,能力都是有限的。

但我能做到的都做了,
要知道我并不擅长和人沟通。

是真的有平衡点吗?
寻找中。

虽然那不能回头的两年中,
已经过了一大半,
但我会把握着这个机会,

把握着

不能再从来的中学和学记生涯。

————————————

总算打算写下一小段总结了。

过了大半年了,
回头看着那些日子。

曾几何时,
喜怒哀乐会纠结在一起,
让我迟迟不能断定,
究竟是对或错,
值得或不值得,
该不该继续。

但是现在知道了,
有时候想开一件事情,
其实并不需要理由。

问心无愧就好了。

如果没有某人的提醒,
我还不会想起以往的事情呢。

在这一年里,
学到的,
不是字眼能够表达的。

学到了,

当你把任何东西放入大杂烩中,
所有的界限会开始模糊。
所以真正的爱和关怀,
往往会在无意中被扭曲,误解。

这道理,
也是在伤害了许多人之后,
才了解到的。

用他人无数的泪水,
换来的领悟。

我也不清楚,
自己是得到了什么。
朋友?思想?真诚?改变?

但唯一能够确定的是,
我学习到了
留下青春的痕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