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直觉。一日营

如果说
有哪天第六感来了,
那就跟随它吧。

本来迟疑着要不要去一个一日营,
在一个很遥远的泰莱湖边大学,
没有交通,也没有朋友说要去。

原本安慰自己说,
星期六你也有很多事情要做,
何必为了一个免费的营而不去?

但到了前一天晚上,
突然有很强烈的直觉。
或说是感觉,
是一种奇怪的感觉。
不像是一把声音,
但却又不停催着我:

“明天去了,就一定会事情发生!”
“会有不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会发生!”

那感觉不停的嗡嗡作响,
如果说自己再不去
就真的会被那股直觉给折磨死。

而我也不是那种轻易犹豫的人,
说起去,
就真的上网看地图了。

这也是第一次搭那么远的火车,
从Segambut到Kuala Lumpur
再转站去到Seri Setia。
需要下车走一段不短的路程,
到那间湖边大学。

说真的,
到站下车了之后,
心里夹带着一丝害怕。

害怕会迷路,
而这真的是发生了。
原本应该有的路,
被一座突然冒出来的建筑物取代了。
只好绕路而走,
就这样迷路了。

路人指的全都是不同的方向,
而我也不知不觉来到了一间油站。
在越过油站的沟渠时,
踩上了一个看起来像是桥梁的三合板。
“啪!”的一声,
还来不及想什么,
整个人就跌进了挺深的沟渠。
幸好还抓稳了栏杆,
不然真的是要摔个头破血流了。

在那几秒的时间,
我重重地撞上了沟渠的水泥墙,
脚也宣告挂彩了。

一位中年华裔冲过来扶了我一把,
对我说:“别踩下去!那个板是拿来骗人的!”(太迟提醒了吧?)
那时候我算是还没吓醒吧,
只是不停的点头,
说了很多次谢谢。

最后问了油站柜台的老年员工,
哪里是PSJ 7/13,
然后说自己在这里附近兜了半个小时。
他的表情变得很精彩,
好像要忍着不让自己狂笑。
他说,
“油站外面的路就是你要找的路。”
原来,我绕着这条路走了半个小时。

花了两倍的时间,
还有跛着脚,
才抵达目的地。

踏进了营地。
找个空位坐下,
孤零零一个人看着别人一组一组的坐下聊天。

那时候在想着,
突然有些后悔了,
为什么就要这样拼命来呢?
也不是因为那该死的直觉?

感到无奈,
但毕竟都来了。

不过没想到,
突然发现到有些学记也有来。
世界,真的好小。

不过最高兴的是,
我学校的几个朋友都有来。
原来大家都是各自报名的,
也只是贪便宜(免费)来看看而已。

中五只有四个人,算上我,
而中六也有三个。
六个中
五个都认识,
所以很快聊了起来了。

这时想起了学校做宣传的老师,
我也被辅导老师骗了,
说什么“很多同学很想去。”
“很想去”和“有去”是两回事。

三位中六,
其中两个是情侣。
剩下的那一盏电灯泡,
就和我们逃离现场。

那盏电灯泡senior
在来这里一路上,
都做了电灯泡,
而我只能佩服他脸皮太厚。

自从开学之后,
很久没有遇到他们了。
见面了也只能打个招呼,
没有时间好好坐下来聊聊。
大家都在忙着学业,
毕竟是以政府考试来一决生死。

这次空闲时间太多了,
所以就聊了有的没的。
课程有些闷,
而跑站在迟疑下,
选择了和学记跑。

当哨子声一吹,
看着其他人疯狂地跑起来,
像是海啸来了的情景。
而我们这组,
更像是在散步似的走向目的地。
果然是叫做“不同于别人”组(unlike any others)

我只能暗道庆幸,
毕竟我还跛着脚呢。

玩完跑站后学记们都不见踪影了,
去喝茶了。
我就和朋友回去看表演。

最后还搭了趟顺风车回家,
多谢中六他们。
不过回去途中,
也和那盏电灯泡senior
一起当电灯泡,(两盏电灯泡,够亮。)

看着那盏电灯泡senior耸了耸肩,
我顿时明白了,
什么是友情不敌爱情了。(重色轻友?)

过了这样戏剧性的一天,
突然觉得早上果然没白跌。
也想起了前一晚,
那个莫名其妙又
该死的直觉。

嗯,
果然有时候,
抛开理性跟着直觉走,
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