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再见。

一直不明白,为何手上拿着一本书(课本除外),
就会被说成是“书呆子”呢?(当然是有很浓烈的贬抑语气)

听着他们沾沾自喜地说:“我一看书就会头晕啊!”
我想,
看来,他们还真是以愚昧为荣。

终于知道学记关怀想写什么了。=X

很想投稿学海的后浪房,
只是因为在看到那么多认识的人都成功了。
在磨着中,
该些什么好。

还是希望登稿的标准别太高吧。

————————————

你真的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说不定你在看完这段句子后,
会下一场流星雨,
而在你还没来得及许愿时就被砸死了。

————————————

不知道为何,
我总是害怕许多事情,
许多变化,
许多无可逆转的改变,
迫使我们向前走。
迫使我们接受改变不了的事实,
迫使我们接受,
这世上,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我们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
不同的道路。
世间无常莫测,
事事都是无法让我们如愿的。
尤其是时间无可逆转,
而中学生涯终会结束的时候。

看着学校的那班还算天真的中三学弟妹们,
还在做着那些梦想,
庇佑于中学生涯的天真梦想下。

他们还相信着,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也还无法了解,
友谊万岁意味着什么。

而我们这些中五的,
也何尝不曾与他们一样?
但在看着那些先于我们毕业的他们,
总算开始理解了一些事情。

当中三的他们问着我说,
你会不会回来中六?
那句话,似曾以往的我也说过。

我只能无言以对。
你们啊,不知道天气是无法预测的吗?

不管有多留念都好,
之后,
也许以后不会再见面了吧?

我没有那能力能倒流时光,
让一切都会到那段时间,
还能一起开玩笑,
一起完成工作,
让星期一的组长
对着像猴子般的你们无可奈何地摇头叹气。

我们回不到从前了。
即使以后有机会再相遇,
会不会是同一个人,
同样还是会聚在一起,
还有没有那种让人怀念的气息?

我害怕离别,
真的,
虽然开始了解什么叫离别。

***

说着再见,
不知怎么,
突然好想哭。

1 comment: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