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原创短篇。

很多时侯,
很多故事都浮现在脑海中。
不知道为什么,
都是挥之不去,
只想写出来。

虽然那些情节是多么的普通,
多么的枯燥。

可是很想写出来。

靠着那么烂的文笔,
我都在怀疑,
写得到吗?

————————————
杀贱

冷光闪过。
血光涌现。
月光照耀,
照耀着大地的一切。

我杀人了。
没错,
是杀了。
这是第四个。

可是我并不是杀手,
而只是为了生活。
那些富商派一个流浪汉去杀人,
意图是明显不过的。

掩饰。

面无表情。
看着地上的狼藉一片。
地上的两具尸体,
两夫妇,
仰卧着,
鲜血直流。

任务完成了。

可是,
耳边回荡着老人的话语。

『造孽啊!』

想到这,
我开始冷笑。
四川话里也代表了可怜的意思。
一语双关。

收起了刀子。
抬起头来,
有一个人影吸引了我的目光。
颤抖着的小人影。

想起了刚才才一睹的全家福。
那是一个小女孩,
七八岁的她,
留着两条辫子,
脸上有着无法掩饰的稚气,
略显瘦弱。

她抬头了。
望入我的眼眶。
两目对视。
我看到了,
黑色的眸子。

茫然。
疑问。

还是全都是责问?
我不知道。

我竟然有了一丝从来没有的感觉。
恐慌。
移开了目光,
可是那双眼睛,
仍然跟随着我。
挥之不去。

幽灵般的眼睛。

像是在问着我,
『为什么?』
还带着一丝空洞。

猛然醒了过来。
迅速的,
离开了。
不留下痕迹。

我无法选择。
全世界都容不得我,
只有黑暗来包容我。
跃入了沼泽,
深陷其中。

披上了一件卸寒的大衣,
抬头一看。
月光照耀着。
如果是一切顺利,
一个小时后,
领了钱后。
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

回头望,
那条阴暗的小街。
看似还没有动静。

还是抛开这念头吧!
告诉着自己,
转头,
扎入了深夜中。

******

这一年来,
靠着领到的钱,
开了一家店面。
生意蒸蒸日上。

一年前的那件事,
闹得满城风雨。
可是到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以为一切都平息了。
以为。

摆脱不了。

******

抵达到了孤儿院。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院长室里,
手里拿着一份名单。
一眼扫过,
我笑了。

点着一张小女孩的照片,
说,
『就她吧。』

话语中,
夹带着一丝赎罪的意味。

摆脱不了,
那双幽灵般的眼睛。

这时,
耳边又回荡着老人的话语。

『造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无聊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