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搜索。

多么渴望找回自己所失去的。
只因为,
失去的不仅仅只是那张凑款簿,
还有那相机和学记证而已。

还有更多,
依附于其中的,
才是我想用尽全力,
不管付出任何代价都要拿回的原因。

或许是承诺,回忆,还有一小部分的自己,
随着那些暂时遗失的东西,
分裂了出去。

好痛。

————————————

花了一两个星期,
一天五,六个小时,
搜索着遗失的物品。
结果,
把自己的桌位搞得一团糟。
灰尘飞翔中,
感冒和咳嗽都找上了我。

什么都没有找到,
但却翻出了很多陈年往昔,
那些事物,
还有回忆。

那纪念册上写着的“友谊万岁”,
那一张联络号码上写着的“保持联络”
现在看着看着,
有些嘘唏。
哽咽。

我到底还是会在某个夜里,
想起了你们。

突然有些想念,那些回不去的日子。

——————————

我是有自知之明的,
自己并不怎么会唱歌。

歌唱比赛。
说实话,
的确是没有什么准备,(或说是不见了东西,没心情准备吧?)
更没想过要达到什么。

只是想着如何才不会出丑。

紧张,手抖,
不管是跆拳道,辩论还是歌唱比赛,
都离不开我。

被那么多人,
还有些隐形的重力压着,
(但我自知,有些都是自找的。)
感觉好恐怖。

开口,
只到了两三句,
手开始在震。发抖。
第二段,
更加剧烈的发抖,
只好将手放在背后。

人像是分裂成两半,
内心的焦急开始累积,
紧张得快要抽筋。
而外表,
还是假装镇定。
开口,
唱着歌,
而心中的一把声音,
不停地说,
难听死了,停下来!糟糕了唱错了唱错了!

更要命的是,
当那焦虑累积到临界点,
“碰”的一声,
那霎那,
头好像被某个高速飞来的卡车击中。
空白一片,思维停滞了。
这时候的想法,
就是没有想法。
唱到一半,也停了下来。

他们都认为,
我紧张到忘词了。

至于这(看起来)算不算,
我不知道。

但和想象中有些不同,
尴尬并没有持续下去。
背后的一把声音,
打断了这场尴尬。
喊加油,还是恰到好处。
这时只好硬着头皮,
看着评审(还是ex-senior)那有些有些担心的样子,
继续唱完。

谢谢某人的鼓励,(我还不知道那是谁)
我想如果不是你那一句,
我真不知该如何唱下去。

————————————

有时候,
不想害怕,
不想让自己胆小,
但心中的恐惧却总驱除不去。

总认为自己克服了胆小,
但却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
自最深处再次破土而出。

我在害怕什么呢?
也许那真正的原因,
我还找不到吧?

真希望能迎来恐惧被根除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无聊加的。